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樂趣、實用一把罩的百萬SUV首選-Ford Kuga EcoBoost 180 時尚 X

樂趣、實用一把罩的百萬SUV首選-Ford Kuga EcoBoost 180 時尚 X

瀏覽人次:38428

樂趣、實用一把罩的百萬SUV首選

Ford Kuga EcoBoost 180 時尚 X

車市中的SUV可謂是兵家必爭之地,各家車廠紛紛推出獨到車款吸引消費者目光,而Ford Kuga最新推出的21.5年式則擁有豐富的升級配備與優異動力、底盤設定,不僅在百萬元左右價位擁有強悍競爭力,其中「時尚 X」車型身為預算型主力,強勢競爭力更是不言而喻。

亮眼的配備豐富度 C/P值滿點

Ford Kuga EcoBoost 180 時尚 X在車系中定位雖是入門取向,然而在配備上可未給人「入門=陽春」的印象,外觀擁有LED頭燈、星穹式鍍鉻柵欄水箱護罩、LED尾燈導光飾條等設計,在質感呈現上保有一貫特色;而在內裝則是透過鈦銀編織紋路飾板搭配黑色內裝,呈現出沉穩且成熟的視覺風格,並配置有8吋SYNC 3主機,可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連結,提供便利的使用體驗。
 

另一方面,舒適性配備如全車雙區恆溫空調(後座獨立出風口)、E-Shifter電子式旋鈕排檔、電子手煞車(附Autohold),搭配上駕駛座八向電調功能,後座前後滑移與6/4椅背傾倒(快速傾倒拉桿),不僅兼顧日常使用的便利性,SUV的大空間也能提供寬敞的乘坐舒適性。

 

▲頗有科技感的內裝設計,搭配上SYNC 3主機與旋鈕式排檔,擁有相當特殊的視覺氛圍。


▲雙區恆溫空調在此級距中也是少見的配置,搭配後座出風口擁有亮眼的冷房效率。


▲8吋SYNC 3主機可提供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連線功能,使用上十分便捷。


▲駕駛座椅擁有8向電調功能,可快速調整出最舒適的坐姿。

最強主動安全系統搭載

行車安全的最佳保障

售價為98.9萬元的Kuga EcoBoost 180 時尚 X型,對於消費者來說可是晉階Kuga的最實惠選擇,21.5年式版本提供全車系標配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讓本車擁有Level 2半自動輔助駕駛的能力,其中iACC智慧型定速巡航調節系統係為ACC Stop & Go結合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與導航圖資,能協助駕駛調節定速系統至該路段速限,提供更為便利的行車體驗。
 

另外21.5年式Kuga EcoBoost 180 時尚 X型亦導入360環景影像系統、RED道路邊緣偵測系統,前者可讓駕駛看到車輛周遭的障礙物,避免碰撞意外發生,後者則可在道路無標線時透過攝影機偵測路緣,將車輛導正在車道內確保行車安全;不僅如此,還有AEB全速域輔助煞停、BLIS視覺盲點偵測、ESA閃避轉向輔助等系統隨時掌握車身周圍狀況,輔助駕駛避開撞擊意外的發生。

▲不僅如此,車體輕量化設計,可提升節能表現外對於動態表現也有不小幫助。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的作動成熟,iACC可自動偵測速限並套用的設計,對於新手來說是相當便利的功能。


▲此次21.5年式導入的環景影像系統,讓駕駛在窄巷或倒車時能確認周遭的障礙物。

▲1.5升EcoBoost引擎不僅可輸出充沛的動力,節能表現上也有一定水準。

EcoBoost動力  feat. C2底盤 
性能、駕控全都要

Ford Kuga EcoBoost 180 時尚 X搭載排氣量1496c.c.的直列四缸EcoBoost渦輪引擎,可輸出180hp/26.3kgm最大動力,對應到Kuga僅1.5公噸的車重可是相當足夠,變速箱則是配置8速自排,不僅是訴求順暢的動力輸出,節能表現也是一大重點,這可從平均油耗為15.9km/L(NEDC測試)的表現中可看出;另一方面,1.5升的排氣量不僅能提供相當於傳統2.0排氣量自然進氣車款的動力表現,在每年的繳稅季中亦能替車主節省牌照、燃料稅的稅金,降低持有成本,這也是Kuga的一大優勢所在。
 

而Kuga所使用的C2底盤在Ford中可是強調舒適與駕馭兼具的設計,像是Focus也是架構於同樣底盤上,其所具備的優異駕馭感是眾所皆知,而Kuga的表現也不遑多讓,支撐性佳的懸吊搭配靈活的轉向感,偶爾想熱血一下也能帶給駕駛兼具樂趣的行駛感受。

 

▲八速自排變速箱的換檔表現優異,對於動力傳輸的助益可不小。

高剛性鋼材打造車體
安全、節能兼具

強調安全性的Kuga,不僅在主動安全下功夫,被動安全也相當有誠意,像是在車體鋼材使用方面提供1300MPa的高強度棚鋼、Smart Steel複合式輕量化智能鋼、以及以3D滾壓成型所製成的麻田散(Martensitic)冷淬鋼車頂樑,強度可達1700MPa,由此些材質組合起來的籠形車室可是能有效確保車內乘客的安全性;另外在引擎室也用上7000系航空級高密度鋁擠型前防撞樑,透過潰縮區的緩衝設計,讓撞擊力能有效傳導至車身後方,確保車室完整性。
 

不僅如此,在保有車體強化的優勢下,Ford透過輕量化工程讓車重維持在1.5公噸左右,這不僅能讓動力負擔的車重更為降低,對於節能也同樣有助益,突顯出Ford在設計上所做的全盤性考量,這也是Kuga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的原因,在如此多的優勢特色之下,落在百萬元內的設定對於消費者來說是十分具吸引力。

 

▲全車多種高剛性鋼材使用,讓Kuga擁有相當全面的被動安全防護能力。

▲整體來說,Kuga EcoBoost 180 時尚 X以入門的價格提供實惠的配備與動力設定,搭配上亮眼的安全性表現,可謂是C/P值相當高的SUV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