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七字頭買全配備 Kia Stonic 1.4

七字頭買全配備 Kia Stonic 1.4

瀏覽人次:28714

七字頭買全配備
Kia Stonic 1.4

新款Stonic將焦點擺在1.0T輕油電引擎,但其實總代理也持續提供傳統自然進氣動力,並搭配推出配備豐富的1.4驚豔版,以七字頭售價搶攻跨界休旅市場,究竟這樣的搭配值不值得入手?就讓試車組來為你說分明。

該有的配備通通有

Stonic偏低的車體重心,營造出與房車相似的駕乘感受,在一票CUV車海中算是獨特,車系動力包含1.4汽油與1.0輕油電,兩者皆提供時尚、驚豔版車型,給予消費者相對多元的購車選項。此回試駕的1.4驚豔版售價79.9萬元,配備方面可說是相當豐富,除了有便利好用的「全套」DRIVE WIS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外,其他像是雙色皮椅、恆溫空調、8吋多媒體主機、無線Apple CarPlay等應有盡有,而且外觀鋪陳也頗為講究,以鋼琴烤漆水箱罩、霧銀車身飾板塑造不俗質感,與1.0驚豔版相較下,只少了LED頭尾燈跟雙色車身,售價則便宜6萬元。

▲驚豔版外觀採鋼琴烤漆水箱罩搭配霧銀車身飾板,1.4車型頭燈為傳統投射式設計。

▲車尾配置簡潔俐落,尾燈組少了1.0車型的LED光源。

▲15吋鋁圈造型樸實,185/65R15規格輪胎頗具經濟色彩。

▲後座椅背可6:4分離傾倒,帶來352∼1155L行李廂容量。

 

務實動力安全出眾

有別於1.0智慧油電的高效訴求,1.4版本搭載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變速箱則是傳統的六速手自排,入門感受顯得濃厚,不過在成熟的動力調校下,油門反應合乎預期,順暢度也令人滿意,搭配輕巧穩定的操控本質,穿梭都會小巷算是輕鬆愜意,不過滿載、爬坡等情境下還是相對吃力,拉高轉速也沒有太多衝刺感,整體而言較適合做為都會使用。

其實動力夠不夠用因人而異,既然選擇1.4想必不會有太高要求,不過安全方面就不能妥協,本車導入高強度鋼材、熱沖壓車身元件、6氣囊等被動項目,買家重視的主動跟車、車道維持、盲區偵測等主動安全也十分齊備,雖然SCC智慧巡航非全速域配置(10∼180km/h),但系統作動表現順暢,信賴感也頗具水準,反觀不少同級車連主動跟車、偏移警示都沒有,Stonic在這方面可算是走在前端。

▲豐富主動安全配備是本車一大賣點,SCC智慧巡航、車道維持、盲區偵測都在驚豔版上配好配滿。

▲雙色內裝視覺討喜,皮質座椅也有不錯舒適性。

▲8吋多媒體主機操作便利,還附上「無線」Apple CarPlay!

▲智慧手機充電板!這可是厲害又實用的行頭。

▲1.4升自然進氣引擎輸出平凡,整體調校以順暢為主軸。

▲動態表現靈活易控,低重心車體帶來不少助益。

 

超越試車短評

Stonic 1.4驚豔版、1.0智慧油電時尚版價格同樣是79.9萬元,坦白說動力差異相當顯著,而且後者還有油耗跟稅金上的經濟優勢,全面考量下選擇1.4的機會並不大。然而對重視配備但預算有限的買家來說,本車或許是個解套方案,只能說總代理這步棋下得精細,讓消費者更能輕鬆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