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王者再臨-Toyota Camry 2.0

王者再臨-Toyota Camry 2.0

瀏覽人次:39534

王者再臨

Toyota Camry 2.0
自從八代Camry推出後,日本進口的身份以及2.5升起跳的動力都讓這部車身價上漲,再加上價格相當甚至更便宜的同品牌進口休旅熱賣,有形無形中都降低了這部國民旗艦的魅力。
而就在2021年式小改款之際,原廠推出了最適合台灣市場的2.0升四缸新動力,直接為這部國人最熟悉的大房車注入新活力!

向Lexus ES看齊

作為國民旗艦代表,歷代Camry都以2.0升四缸引擎為主力,再輔以6缸或油電動力建構多元的選擇,不論是從同品牌一路升級向上的車主,或是在平價品牌中尋覓性能與豪華度均衡的旗艦房車,都能找到符合需求的適當選項。這種策略投射到高級品牌也同樣適用,就像Lexus車系中的ES房車,也同樣引進2.0升四缸動力作為高C/P值的入門選擇,168萬元就能體驗高級品牌的尊榮感,同時又能享受大型房車的舒適品味,確實相當具有吸引力。

 

Toyota與Lexus在平價與高級品牌領域中,各自佔有優勢地位,其中Camry身為國民旗艦房車代表,ES車系則是高級房車的入門菁英,這兩部車的發展可說是各自傳承又遙相呼應,全都非常適合作為人生不同階段的升級目標。

 

小改款Camry不只在動力系統提升競爭力,真正向ES看齊的地方,在於整體質感的表現,尤其是本次試駕的尊爵版,全車線條洗鍊帥勁,銳利的頭燈組搭配橫向展開的大型氣壩,視覺感與Lexus家族風格雷同,搭配適度點綴的鍍鉻飾條以及前後底盤空力擾流套件,呈現出具有高級味的前衛運動感,相信車友們看到新款Camry定會眼睛一亮,Toyota家族的造型設計越來越好看了!


與油電共舞

本次小改款重點除了引進2.0升新動力之外,原有的2.5升汽油版停止引進,2.5升油電版則是繼續作為頂規車型,並且區分為尊爵與旗艦兩種款式,售價各為118.5及139.9萬元。
 

在造型設定上,油電版的特徵除了Hybrid銘牌與藍底牛頭廠徽之外,頭燈樣式是最主要的差別,內裝配備則是區分等級的最大不同,包括通風座椅、全景天窗、9吋觸控式影音主機(附原廠衛星導航)、駕駛座2組記憶(與後視鏡及方向盤連動)、副手座8向電動調整、鯊魚鰭天線、電動後擋遮陽簾、後窗手動遮陽簾、JBL音響系統(9喇叭)及空氣清淨系統,以上都是油電旗艦的專屬配備,豐富度令人滿意。
 

然而在接受度方面,「百萬」是一般消費大眾的心理門檻,新推出的Camry就是衝著這個傳統級距而來。在等級規劃中,以92.9萬元的汽油豪華版作為入門車,主力車款則是102.9萬元的汽油尊爵版。在配備設定方面,全車系標配TSS主動式科技,包括全速域ACC、LTA車道循跡輔助與盲點警示,這套系統符合Level 2半自動駕駛標準,再以RCTA後方車側警示輔助,齊全度相當完整。舒適性方面,汽油尊爵版作為主力車,吸引力自然不弱,包括雙前座電調座椅、雙區恆溫及真皮方向盤+排檔頭,還有流行的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功能,高級車必備的Keyless及EPB電子駐車+Auto Hold也入列。

▲小改款Camry依然以Hybrid油電款作為頂規車,兩種等級的售價各為118.5及139.9萬元。


▲尾燈經過燻黑處理,車頂的鯊魚鰭天線是油電旗艦的專屬配備。

▲內裝設計也朝Lexus家族風味靠攏,線條層次立體,用料質感也較歷代車款有所提升。
(2.0汽油尊爵版)

▲油電版的頭燈樣式與汽油版不同。

▲雙前座都是電調,女王也滿意!

▲後座空間無意外,既寬敞又舒服,要是追加預算入主油電旗艦,還有後擋及後窗遮陽簾,豪華度與尊貴感都提升。

 

舒適最擅長

印象中,2.0升大型房車很傳統,尤其是NA自然進氣引擎,對比現在流行的小排量渦輪似乎討不到便宜?

 

那麼,Camry走回頭路嗎?為了驗證這個疑問,試車組特別進行加速測試,0∼100km/h加速所得成績為8.98秒,0∼400m則為16.45秒,通過時速為140.82km/h。表面看來,八秒台的成績沒什麼,但試車組的感覺正好相反,173hp/21.0kgm最大動力搭配CVT變速箱,加速順暢性是很大的優點,尤其是訴求舒適性的大型房車,容易控制輸出力道與平穩加速才是重點,這方面Camry表現的非常好,油門一踩動力就來,輕快而不爆衝,無頓挫的線性加速感正是這具NA引擎最美妙的地方,隨著輕微的引擎聲浪,加速度隨心所欲,配合還不錯的隔音,駕馭品質愜意愉快,百萬旗艦該有的都有了,定下心來仔細感受,一定會覺得Toyota很厲害,完全抓得住不同級距使用者的胃口。
 

後座乘坐感更是Camry的專長,有了平穩的加速為基礎,TNGA平台的底盤設定又是輕柔和緩,破損路面如履平地,壓過減速條或凹凸不平,車身輕晃一下便俐落帶過,途中完全沒有不適感,而且椅背角度恰到好處,坐姿自然而不彆扭,在寬敞空間中,頭部、雙腳與手肘都得到恰當的支撐,最直白的表達就兩個字:舒服!
還不夠,再加兩個字:非常!

▲Camry經過歷代進化,如今採用TNGA模組化平台,底盤設定越見成熟,行駛路感已經有高級車的調調,平穩舒適、輕鬆自在。

▲新引進的2.0升引擎具有173hp/21.0kgm最大動力,搭配的變速箱為CVT結構。

▲汽油尊爵版搭配的輪胎為215/55R17規格。

▲2.0車款並不具備多重駕駛模式,但CVT變速箱可模擬為10速手自排,2.5油電則具有Eco、Sport及Normal三種駕駛模式。

▲Camry配備的TSS主動式系統具有Level 2半自動駕駛功能,其中的全速域ACC主動跟車作動平順,而且具有Stop&Go及彎道減速功能。

▲Camry的座艙氛圍與造型匹配,都以Lexus家族風格為藍本,駕馭體驗也能感受到百萬旗艦帶來的滿足感。

 

超越試車短評

在休旅年代,想買房車的準車主雖然不多,但回歸到百萬元等級的Camry確實值得推薦,造型漂亮、性能不差而且非常舒適,想以最親切的價格享受旗艦,Camry是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