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全天候平價性能胎 Bridgestone Potenza Adrenalin RE004+Subaru Impreza Wagon 測試體驗

全天候平價性能胎 Bridgestone Potenza Adrenalin RE004+Subaru Impreza Wagon 測試體驗

瀏覽人次:29915

全天候平價性能胎
Bridgestone Potenza Adrenalin RE004

+Subaru Impreza Wagon 測試體驗

Bridgestone Potenza系列可說是旗下性能象徵,此系列擁有賽道取向的RE71RS、高性能跑車配胎S007A等知名胎款,而今日的主角Adrenalin系列則是專攻平價性能胎領域,自2007年推出RE001之後,陸續進化至最新款RE004,一直是小資改裝族的最佳選擇,這次以經典老款GF8作為測試對象再適合不過!

筆者在2007年於羅馬測試過第一代Adrenalin RE001之後,隨即為愛車Impreza Wagon GF8換上這款性能胎,價格實惠,抓地力還有當年頂級性能胎S001的90%表現,行路質感與靜肅性略低一些些,但更符合GF8這種車格,RE001並非任何性能車的原廠配胎,它就是針對Impreza、Civic或是Golf GTI這些小資改裝車主所開發的售後性能胎。這些年來看著Adrenalin系列不斷進化,在這次換上新款RE004之前,原車上配置的就是RE003,正好來驗證RE004有何進化之處?

 

Adrenalin系列既然是針對小資改裝族所開發,全天候的乾濕抓地力表現當然要夠突出,跑山可不分晴雨,RE003的表現已經相當出色而全面,這次RE004透過排水溝槽加寬而在濕地表現有小幅進步,透過複合材料創新技術的持續提升,加上胎紋調整之後,乾地抓地力的提升更為顯著。

 

實際在山道馳騁時,可以明顯感受到更精準的車頭指向性,堅硬的胎壁支撐性傳承自RE003,剛性與變形量都控制在理想範圍,用力丟彎也不用擔心折胎,外側胎塊的新設計在瀕臨極限時的接地面積也有所提升,極限速度硬是比RE003高出一些,畢竟輪胎配方技術日新月異,一代強過一代理所當然。在靜肅性上差異不大,對於GF8車主來說,這向來不是重點需求,不過複合配方講求的就是耐用性與低衰退性,RE003在使用50%之後的衰退不算顯著,畢竟小資改裝族就是需要能戰到最後一刻的性能胎,RE004雖然使用里程還不夠多,但長期觀察Bridgestone的技術演進,RE004的耐用度應會更上層樓。

 

這部GF8偶爾還是會下賽道熱熱身,RE004的極限表現其實符合其價位與定位,熱衰退也還可接受,不過賽道環境還是極為嚴苛,真要追求極限單圈成績,建議還是直上熱融胎王RE71RS,不過回頭考量一下RE71RS的價格可是RE004的三倍,而GF8配置的215/45R17尺碼,RE004一車份甚至只需一萬元初即可搞定(不含安裝),以RE004來練車增進技術其實更是高C/P值之選,整體來說,RE004的進化讓它成為更理想的全天候平價性能胎,你如果是個喜歡跑山練技術的小資性能族,選擇RE004不會讓你失望!

▲本次主角為Potenza系列Adrenalin RE004,Adrenalin就是腎上腺素之意,是為售後改裝族群開發的平價高性能胎,自2007年RE001問世,現在已經演進為第四代。

▲這次應用於Subaru Impreza Wgaon GF8的尺寸為215/45R17,Toyota 86原廠也是這個尺吋,是非常普及主流的改裝升級尺寸,台灣普利司通自RE001開始就已經國產化,價格上更具競爭力,這尺碼四條大約1萬元出頭(不含安裝),即可擁有直逼頂級性能胎的抓地力,C/P值頗高。

▲與車上退役的RE003(左)相較,新款RE004(右)的直線排水溝明顯加寬,這也是溼地表現提升的關鍵。

▲源自Adrenalin的A字花紋一直是RE004系列的招牌設計,注定成為單導向設計,需注意安裝方向,左邊車身內胎面側配置有複合配方,可以提供高速直進時的穩定操控並減低滾動阻力,右邊胎肩部分的新款花紋塊再次提升整體剛性,激烈過彎時抓地力更佳。

▲RE004的溼地表現有所提升,而乾地抓地力的提升更為顯著,在賽道牛刀小試之後,過彎表現讓人更有信心,熱衰退不算明顯,胎體剛性足敷賽道需求,但真要追求極限單圈還是讓熱融胎王RE71RS來發揮,但RE004用來練車或跑山已經非常好用,加上中後期抓地力衰退不算明顯,配上平實的價格,非常適合小資改裝族帶著它戰到最後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