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舒適又寧靜的房車胎優選-Maxxis WALTZ MS2

舒適又寧靜的房車胎優選-Maxxis WALTZ MS2

瀏覽人次:34173

舒適又寧靜的房車胎優選
Maxxis WALTZ MS2

消費者選購房車不外乎看重寧靜與舒適的乘坐性,原廠配胎在經過研發階段多次測試後,多可符合駕乘需求,不過在售價上倒是沒那麼親民;倘若欲選擇不同品牌,也難以確保規格、性能面面俱到,而Maxxis最新推出的WALTZ MS2可是兼具舒適、靜肅且優異性能表現的訴求,而透過實裝測試,來體驗看看MS2的能耐所在。

安靜舒適的產品訴求 雨天排水性能亦是重點

台灣多雨的天氣與不平整的道路鋪面相當考驗輪胎的表現,對於SUV車主來說或許沒甚麼感覺,但對房車車主來說要有舒適的行路舒適性,配胎的選擇可是相當重要的因素,為此各家胎廠在設計轎車胎時,多半也會針對舒適這一塊進行強化,再加上靜肅性的考量,讓行路性能有更突出的水準。只不過在如此設計下,雨天排水的表現似乎容易被忽略掉,這也造成部分轎車胎在雨天行駛時沒有乾地來的優秀。 有鑑於此,Maxxis推出的WALTZ MS2則是在保有高舒適與靜肅性的表現下,透過胎紋及膠料配方設計提升雨天排水性,不僅如此,還導入了新款材質,在節能方面同樣有優異表現;Maxxis特別針對中大型房車所開發的MS2,規格方面則提供了胎寬205~225mm、16~17吋的選擇,可完整對應市面上中大型主流的房車產品,此次試胎則是採用Lexus ES300h,Hybrid車款在純電行駛下的噪音主要來自於輪胎,因此噪音越低且舒適性佳的產品,對於整體行路性表現會有更為加分的效果。

▲MS2的設計訴求對房車車主來說可是十分契合,加上對於雨天排水性的強化,對應日常用車環境相當充足。

Maxxis WALTZ MS2可選規格

16吋    建議售價

205/55R16    $3,000

215/60R16    $3,150

225/55R16    $3,450

17吋    建議售價

215/45R17    $3,250

215/55R17    $3,450

225/50R17    $3,800

225/55R17    $3,800
 

胎紋設計

MS2的胎紋設計以四條寬排水主溝為主,搭配側邊的刀鋒式花紋與多條胎肩溝槽,訴求能將路面積水快速排出;至於胎肩花紋間距的寬窄也經過計算,目的是為了強調靜肅性,再搭配胎面的突點不僅能有效再強化舒適性表現,亦可增加乾地抓地性。

 

材質選用

此次MS2採用新款Full Silica矽奈米粒子配方,高含量的使用讓輪胎可在搭配胎紋設計下,有效提升濕地抓地表現;此外磨耗表現亦是透過此配方加以強化。此外,胎肩採用的細長型三角膠與高硬膠的組合,則是能強化胎壁剛性,有效對應過彎時對於輪胎胎肩的應力作用,並提升行駛時的乘坐舒適性。

 

性能表現

具原廠的資料指出,在胎紋、配方重新設計下的MS2,不管在乾濕地的抓地表現,相較於同級對手皆有顯著的進步,此外在舒適性、省油、噪音抑制上也有5∼15%的提升,顯見於在輪胎設計上,Maxxis的訴求的確十分明確,也符合消費者對於轎車胎的要求。

 

顯著的靜肅性與舒適度提升 房車胎的高C/P值優選

前文提到,本次換裝MS2的車款為Lexus ES300h,此車原裝的輪胎是以訴求舒適行路性表現為著稱,換上MS2是否能有相同或超越的表現,說實話還沒上路體驗之前可是沒甚麼把握;而就在店家換裝完成,並進行四輪定位且上路測試完畢後,隨即在道路上體驗MS2的表現。 由於在低速時ES300h會以純電模式行駛,此時不僅是感受輪胎靜肅表現的最佳時機,也能透過懸吊傳回的感受體驗輪胎的路感是否明確;而在實際上路後,不難發現MS2的靜肅性的確有超乎水準的表現,即便是在純電模式下行駛,胎噪也不會對乘客造成干擾,而對寧靜度有著高度要求的乘客來說,也只需開啟音響,就能輕易壓過,這可是十分顯著的優勢。 當然,對於駕駛來說,是否有清晰的路感也是一大重點,MS2在這邊的表現雖不屬於高階性能胎級距,但以房車胎來說路感比一般房車胎再更清晰許多,壓過路上的貓眼石與坑洞,駕駛能感受到路面傳來的回饋但卻未有多餘的震動;不僅如此,稍微以激烈一點的方式過彎,也能感受到MS2充足的抓地力與循跡性,這對於偶爾想熱血一下的車主來說,相當能應付需求。 在溼地表現上,MS2的表現也同樣符合水準,經過水坑未有發生水漂的情況,說明胎紋及膠料配方設計在排水性上確實有不小助益,不僅排水性佳,抓地表現也同樣優異,也有極佳的過彎時穩定性,對於台灣雨天多的用路情況來說,車主能有更具信心的駕駛體驗,也能確保即便是滂沱大雨的路況下,車輛也能安全地行駛,不會因過多積水導致於失控的情況產生。

MS2的優質表現不僅凸顯Maxxis在設計上的用心,對於房車車主來說也是一條十分全面的用胎選擇。

▲雖然MS2是房車胎設定,但激烈過彎的穩定性與循跡表現也是同樣突出。

▲多功能換胎機讓施工人員在換胎時無需花費大量力氣,是相當便利的換胎工具。

▲換胎完成後也會進行四輪定位,完成後還會實際上路測試,確保無任何異常情形。

▲ES300h採用的規格為215/55R17,是相當標準的房車胎配置,且油電車在低速以純電模式行駛時,輪胎的靜肅性表現是否優異可是展露無遺。

▲胎邊除了標示MS2的磨耗指數等資訊,還標示有胎面及胎邊所使用的材質,讓消費者能掌握輪胎資訊。

 

▲Maxxis的MS2輪胎都是Made In Taiwan,這不僅是宣示國產輪胎的表現不輸舶來品,也能確保品質都是經過檢驗的設計。

 

Maxxis WALTZ MS2安裝協力

億鑫輪胎-建北店 TEL:(02)2504-2517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三段95號

▲位在建國北路上的億鑫輪胎,不僅擁有專業的拆裝胎與輪胎重心定位儀器,店內的施工人員也十分專業,完成輪胎更換後也會實際上路測試,確認安裝的完整性,讓車主能有更具信心的換胎體驗。

 

超越試胎短評

整體來說,Maxxis推出的MS2在胎紋、材質的設計上的確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讓傳統印象中「房車胎=操控不佳」的印象全面改觀,加上在溼地性也擁有頗具水準的表現,對於房車車主來說是一條高C/P值的用胎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