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BMW M550i xDrive 內行人專屬

BMW M550i xDrive 內行人專屬

瀏覽人次:28923

內行人專屬

BMW M550i xDrive

久違了,M550i!回想起四年前在德國慕尼黑的全球首試,如今再見面已是中期改款車型,引擎蓋底下依舊是那具4.4升V8雙渦強心,但最大輸出飆漲到530hp,搭配科技面、內外觀的與日俱進,都讓這部「二當家」變得更醇厚也更富魅力,值得內行的你細細品嘗。

曖曖內含光

對於BMW車系略有概念的車迷們,應當都知道M550i xDrive與車系之王M5之間的差別,相對更著重實用與舒適的性能設定,講白了就是要讓你天天開、到處跑,也因此無論是外觀、內裝甚至是配備鋪陳,都延續著五系列一貫的豪華、科技本格,與其把它定義為「性能二軍」,試車組認為還是以「5 Series旗艦」稱呼之較為貼切。

 

有別於M5的熱血戰鬥,M550i xDrive內外觀看起來著實低調許多,若不是專屬20吋M款鋁圈、M Performance鈰灰色外觀套件,乍看下還真容易誤認為是M Sport版的520i或530i,然而畢竟是身價470萬元的高端車型,細部用料可是相當講究,配備堆疊也是頂尖水準,象徵高端科技的智慧雷射頭燈也標配給你,可以說五系列能有的好料都全數奉上了! 打開車門進到車內,首先感受到的是前座兩張M款跑車椅,這可不是在椅背或頭枕上加個徽飾而已,舉凡肩、腰、腿部都有著相當出色的支撐性與包覆性,更附有電調、記憶、腰靠、加熱等等豐富機能,可以舒適得像張大沙發,也能在激烈操駕時穩穩將你固定好,全能對應各種情境下駕馭需求。質感鋪陳方面,真皮材質、黑色頂篷、鋁質飾板僅是基本項目,中控部份更設有專屬陶瓷旋鈕,搭配harman/kardon高傳真音響與四區恆溫空調,奢華享受不言而喻。至於雙12.3吋螢幕、手機數位鑰匙、智慧互聯駕駛系統等科技賣點也一樣不缺,對照改款前略為調降的售價,著實顯得誠意滿滿。

M550i xDrive扮相低調,骨子裡可是蘊含著非凡實力。

▲智慧雷射頭燈為標準配備,呼應高階市場定位。


▲小鴨尾與車尾銘牌,多少增添了些外觀辨識度。

▲前座舒適性、包覆性皆令人讚賞,M款縫線安全帶也一併奉上。

▲12.3吋中央螢幕是小改款配備重點,手機數位鑰匙、智慧互聯駕駛系統也全數到位。

▲後座可見標配的四區恆溫空調,配備設定極具誠意。

▲內裝與一般五系列差異不大,兩張M款跑車椅是一大精髓。

▲鋁質飾版營造科技氛圍,細部用料符合非凡身價。

 

醇厚似美酒

在一片追求綠能的時代裡,Downsizing已是習以為常的常態,純電EV更是來勢洶洶,這讓大排量、多汽缸逐漸成為車壇珍稀,試車組甚至大膽斷言:八缸動力將有可能在五系列上成為絕響!眼前的M550i xDrive,就機械架構而言其實與現行M5系出同源,4.4升V8雙渦輪引擎依舊沒有背負著輕油電系統,以純粹內燃機激發出530hp、76.5kgm強猛輸出,相較於國內引進的前期車型可是增長了一成以上,搭配M Performance調校下的八速手自排與四驅底盤,原廠公佈百公里加速時間縮減了0.2秒,極速同樣有著250km/h以上的實力!

 

實際以P-Box進行加速實測,循跡TRACTION模式下可開啟彈射起跑功能,系統允許2200rpm左右轉速起跑,釋放煞車瞬間車身隨即一躍而出,伴隨著愈趨強烈的加速衝勁,以及明顯修飾的換檔衝擊,0∼100km/h測出4.47秒成績,與原廠公佈數據有明顯差距,但相對地在中高速領域讓人欣喜,衝過400m終點僅花費12.41秒,車速更是突破190km/h大關,而且兩百以上巡航也是氣定神閒,忠實展現大排量渦輪的非凡戰力!

 

當然本車不會只是個衝直線的大傢伙,有了主動可變四驅底盤、運動化差速器做為後盾,彎道上同樣戰力十足,明確的車頭指向,搭配聽話又安穩的車身動態,用力轉起來也是隨心所欲,重點是感官層面富含質感,尤其低沉又渾厚的八缸聲浪,加上Adaptive模式下柔韌適中的精緻路感,都充分體現了高性能房車的精緻本格,而Eco模式下更可溫馴得像隻綿羊一般,任誰都能開得輕鬆又自在,若以廣義角度來看,M550i xDrive絕對是五系列裡最全能的車型代表,若你也愛品嘗傳統高性能的醇厚韻味,相信就能理解它的價值所在。

高速穩定性令人激賞,強猛而不躁進的輸出也蘊含深度!

▲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反應積極,並因應車格修飾了不少衝擊感。

▲20吋前後配圈胎、藍色多活塞煞車都是標準配備,為強猛動力建構絕佳後盾。

▲車頭氣壩內清晰可見大型散熱器,滿足穩定、順暢的動力訴求。

▲4.4升V8雙渦輪引擎未有輕油電加持,可激發530hp、76.5kgm強猛出力。
 

超越試車短評

短暫相處後,V8引擎的渾厚聲浪再次深深映在腦海裡,文武兼備的速度質感也讓人意猶未盡,M550i xDrive的好真的開過才知道,它不是一部高調炫富的虛榮坐駕,卻蘊含著不凡的醇厚內在,對照售價相當的AMG E53 4Matic+,也突顯出八缸動力的獨到性,展現不一樣的傳統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