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四缸有夠勁-BMW 220i Gran Coupe

四缸有夠勁-BMW 220i Gran Coupe

瀏覽人次:29987

四缸有夠勁
BMW 220i Gran Coupe

2 Series Gran Coupe導入以來頗受個性族群青睞,帥勁車格總能引來欽羨眼神,如今原廠在18i、35i之間追加20i中堅車型,亮點在於四缸2.0T動力,搭配滿滿的M款好料,這回開出去不只帥而已,熱血一番也更來電、更帶勁!

199萬元入手M款大滿配

時代轉變下,傳統雙門Coupe式微,兼具一定實用性的4-Door Coupe成為新寵,市場上不僅充斥著各式高端車款,瞄準年輕族群的產品也不在少數,以BMW為例,Gran Coupe已在8、4、2 Series上開枝散葉,斜背車體與四門無窗框設計構成共通特色,性能面的配置也屬一時之選,時尚跑格深植人心!

 

既然選擇Gran Coupe這樣帥勁十足的車款,爽度必定得擺在優先順位,因此即便是定位相對入門的2 Series,也有著超乎預期的配備設定,像是酷炫的LED全車燈具、雙10.25吋數位座艙、全速域主動跟車ACC、手機無線充電、無線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等都已經是全車系標配,而在三款動力選項中,還將18i區分為Edition Sport(169萬元)、Edition M(179萬元),加上199萬元的220i Edition M,以及260萬元的M235i xDrive,不難發現兩百萬元內的選項相當多元,相對於直接對手CLA Coupe近兩百萬元的起跳價,C/P值、競爭力都十分顯著。

 

本次試駕的220i Gran Coupe,是原廠在2020年秋季才追加的新動力,總代理也在今年初展開接單,並於農曆年後開始交車,相較於同樣採Edition M配置的218i,除了升級四缸2.0升渦輪引擎外,內外配置也有獨到之處,例如買家喜愛的黑色高亮澤窗框、水箱罩等都無需再加價選配,底盤部份更是精銳盡出,18吋M款554M鋁圈搭配深色塗裝殺氣騰騰,向M235i xDrive看齊的M款煞車套件也一併奉上,多活塞藍色卡鉗搭配大尺碼碟盤,為熱血一族省下不少升級花費。車內部份也有些許著墨,全套M款方向盤、踏板、跑車椅僅是基本,另外還多出harman/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與16支揚聲器,聽覺層面有夠享受,簡言之你想要的原廠都幫你配好配滿了,兩百萬元有找的確很吸引人!
 

▲220i Gran Coupe售價壓在兩百萬元內,四缸動力加上M版滿配的確引人入勝。

▲黑色高光澤外觀套件無需加價選配,又幫荷包省下一筆花費。

▲M款外觀殺氣騰騰,小鴨尾、黑色排氣尾管更是畫龍點睛。

▲底盤設定媲美M235i xDrive,M款煞車套件也是標準配備。

▲內裝配置看來大同小異,但該有的M款套件一樣不缺。

▲四門無窗框有夠帥,Gran Coupe本該如此。

▲M款方向盤採真皮包覆,10.25吋雙螢幕迎合時代趨勢。

▲踏板樣式帶有鮮明性能味,踏墊上也有M款小徽飾。

▲無線充電已經是高級車必備,無線手機連結更是讓人回不去了。

▲Alcantara麂皮/高級織布內裝熱血十足,前座包覆性相當出色。

 

B48+7DCT:七秒台大丈夫

220i Gran Coupe最大價值還是那2.0升渦輪動力,首先從規格面檢視,引擎由18i的三缸升級為四缸機型,最大輸出也上漲到178hp、28.6kgm水準,或許乍看下沒有讓人特別驚豔,但別忘了這具B48引擎效率不俗,搭配前驅車系共通的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約莫1.4公噸的車重,馬力重量比控制在8.03kg/hp,原廠公佈百公里加速僅需7.1秒,極速也可達到238km/h,相比於18i已屬大幅躍進,也更能夠滿足熱血一族的用車所需。

 

這套動力不僅數據上較18i出色許多,實際開起來也讓人相當有感,輕踩油門就能感受到提速效果,日常行車情境也多能維持低轉速運作,搭配良好的車室隔音與虛擬數位座艙,順順開頗具高級車的精緻氛圍。一旦面對較激進的駕馭需求,S檔+Sport模式也相當帶勁,拉轉時帶有適切聲浪,油門反應、換檔節奏都帶有運動感,滿足「開跑車」的感官享受,而且經P-Box實測0∼100km/h跑出7.34秒成績,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允文允武,順暢度、積極性都比以往更加成熟,坦白說,多花20萬元晉升四缸動力的確值得。

 

動態方面,前驅設定下的FAAR底盤已累積一定口碑,操控上以靈活輕快為首要訴求,加上方向盤手感適中,底盤穩定貼地夠水準,路感傳遞也不失回饋,多數人皆能在短時間內熟悉上手,也給駕駛者充足的信賴感。值得一提的是本車配置的M款煞車套件相當給力,踩踏感也十足線性,可惜原廠配胎非性能取向,放大了激烈操駕時的推頭感,不過在電控系統守護下,極限範圍內也算是安全穩定,搭配包覆感緊實的跑車座椅,以及握幅較粗的方向盤,著實不難沉浸在操駕樂趣中。
 

▲四缸動力允文允武,順順開、用力呸都能突顯價值。

▲山路上靈活輕快,貼地性令人滿意。

▲四缸B48引擎成熟度極高,也廣泛運用在集團旗下各車款上。

▲七速自手排變速箱順暢度明顯進步,作動邏輯也符合預期。

 

超越試車短評

2 Series Gran Coupe引進國內屆滿一年,新追加的20i動力絕對是一時之選,而且售價、配備都看得出總代理誠意滿滿,若你懷著年輕的心,想找部高顏值、不無聊的車,建議直上220i吧!感官上的歡愉絕對超乎金錢上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