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型男養成班 Vol.2-不只是旅行 Audi A4 Avant 40TFSI S Line   Peugeot 508 SW  GT Line 225

型男養成班 Vol.2-不只是旅行 Audi A4 Avant 40TFSI S Line Peugeot 508 SW GT Line 225

瀏覽人次:34796

型男養成班 Vol.2
不只是旅行
Audi A4 Avant 40TFSI S Line  
Peugeot 508 SW GT Line 225

旅行車,只有在古時候才會真的開出去旅行,也許偶爾,還會把它當作載貨的工作車。 現在,它已經是型男的最佳行頭,尤其是這次拍的兩部來自法國與德國的美型代表。 開這種車比跑車還要帥,沒有人會懷疑的!

 

508 SW GT Line 225  

來自浪漫國度

法國不只是浪漫國度,更是時尚之都。相信班長,任何一部車擺在巴黎街頭都很有情調,就算舊也沒關係,整理的乾乾淨淨就很好。 何況產自法國的Peugeot,旗下的每一部都散發與眾不同的魅力,彷彿法藍西貴族,絕對不流於俗。

 

Peugeot以獅子為廠徽,身為家族旗艦的508 SW就暱稱為獅王,其實在班長眼中這部車沒有那麼威猛,刻意拉長且壓低的線條,視覺感反而有點優雅。當然,有些特徵是一般車沒有的,像是頭尾燈,獅爪與利牙的意象很有雄性的感覺,而且車門沒窗框的設計又增添一些瀟灑,在這個世界上,曾經有旅行車是這樣設計的嗎?在優雅中隱藏獸性,看似瀟灑率性卻又積極呈現運動風,把這些相互矛盾的文字特色結合起來,出乎意料,這部車竟然相當好看,就像混搭風一樣,穿著打扮沒有一定的規則,你可以跟著流行穿,靠品牌、質感或色彩讓自己顯得突出,也能依照自己的眼光及喜好,搭配出自己的個人風格。 對了,說到色彩,這次上鏡的508SW顏色不亮眼,如果是純白或深咖啡色,一定會更上相的。

▲水箱罩與頭燈的線條銳利,形狀特別。

▲動力數據表彰在型號中,225hp最大馬力性能實力不俗。

▲尾燈是獅爪的意象,看出來嗎?

 

引擎型式 1.6升 L4 DOHC 16V Turbo

最大動力 225hp/30.6kgm

變速箱型式 8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FF

長寬高 4790×1860×1405mm

軸距 2800mm

車重 1545kg

國內售價 184.9萬元

 

比起外型,更值得欣賞的是內裝。一種獨特的前衛感,在層層疊疊的線條中被突顯出來,立體感極強的駕駛座,好像被來自外星的黑科技緊緊包圍,不誇張,首次入座一定深受感染,要是想像力豐富,很可能會幻想自己就是不名飛行物的神秘駕駛! 座椅也讓班長非常喜歡,在剪裁有度的漂亮椅型中,居然內建按摩功能,而且還有多種模式可以選擇,其中的「貓掌」模式很誘人,畢竟同為貓科動物,不好好體驗怎知獅子也有溫柔的一面⋯ 駕馭感覺也是這部車的魅力來源,長的幾乎像四方形的方向盤,直徑小巧握感出眾,不管你的坐姿有多慵懶,只要握著這支方向盤,就能立刻回到駕駛飛行器的精神狀態,讓你可以專心感受大馬力引擎所帶來的速度,重點是225hp最大馬力不難駕馭,小盤徑就是有這種優點,只消方向盤輕鬆一帶,車身便俐落刷過彎道,聽話的很。出奇的是如此傑出的性能表現,居然還能把舒適性顧得好好的,沒有一點犧牲或妥協,真棒!

這個角度相當好看,線條穠纖合度,增一分太肥減一分則太過剛硬。

▲法國車的精緻度顯示於細節處,從不會以誇張過度的飾板或飾條強調。

▲法國車配米其林輪胎,相得益彰。

●特色配備 LED頭燈/日行燈/尾燈 轉向角燈輔助照明 氣體動力學雨刷+隱藏式噴水清洗 GT後側雙出排氣尾管 Keyless免鑰匙系統 GT Line小盤徑皮革包覆方向盤 古銅色縫線AGR背脊健康座椅 淡藍色多段可調座艙氛圍照明 12.3吋懸浮式抬頭顯示數位儀錶 Focal 10組揚聲器/12聲道音響系統/  主動式擴大機 ABSM主動式盲點偵測 ACC主動式巡航 ASB主動式煞車輔助系統 DAA駕駛注意力警示系統 HBA智慧型遠近頭燈 LKA車道維持系統+LPA車道保持系統 SLI速率掃瞄辨識系統 Park Assist駐車輔助系統

 

A4 Avant S Line  

鋼鐵意志德意志

為什麼歐洲車會以德國為代表?不只因為1A2B三大高級品牌都在這個國家。一直以來,德國製的工業產品都有用料紮實、精準耐用的特色。 本次上鏡的A4 Avant,以修長的直線條為特徵,散發的氣質就很符合德意志人的民族性。

 

在國內,旅行車會受到品味人士關注,要從將近20年前引進的二代A4 Avant說起。想當年,不管任何等級都是以房車為尊,這部車的出現,以簡潔風格與當時尚屬罕見的鋁合金材質,成功吸引多金男子的眼光,偶爾瞥見那一道漂亮身影在台北街頭穿梭,羨慕的心情很難不被誘惑,輕而易舉就讓想要的慾望戰勝理性的需要,一時之間,Avant化身為時尚旅行車的代表,擁有它就等於昭告天下:我,有錢、有型、有品味! 如今的A4 Avant已經是第五代,比例協調的輪廓依舊,但車身線條更為修長,車體摺線更為俐落,明顯的斧鑿痕跡,更讓車頭散發一股精悍風格,強大的氣場在動靜之間,每個角度都有可以欣賞的焦點,讓人忍不住駐足觀看,或是重催油門迎頭追上!

▲S Line銘牌,代表經過刻意打扮的Audi家族成員。

▲打開引擎蓋,欣賞內在美。

▲漂亮的車尾,必需是旅行車的重點

 

引擎型式 2.0升 L4 DOHC 16V Turbo

最大動力  190hp/32.6kgm

變速箱型式   7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 FF

長寬高  4738×1842×1458mm

軸距 2800mm

車重 1545kg

國內售價  230萬元

 

其實班長認為Audi並不是刻意追求美型的品牌,當然能造出Avant這麼漂亮的車,肯定也不是無心插柳的結果,跟數大就是美一樣,認真打造用心製作自然會有好作品,尤其是在擁有精湛工藝的基礎下,豈有輕易失敗的道理。 用這個觀念來看內裝,即使沒有像法國車那樣強烈的設計感,甚至可以說線條有點呆板,但依然還是很有好感。關鍵是用料及組裝,目前環保意識依然高漲,想要使用天然材質已經很難,不過Avant依然把細節處理的很不錯,呈現出來的質感與觸感俱佳,該亮的亮該霧的霧,消光及亮面搭配恰到好處,再加上暗色木紋的點綴,基本上算是符合應有的高級感。組裝紮實的優點在行駛間很容易就能看出好壞,壓過破損路面時,沒有異音算是基本要求,仔細觀察各個部件之間的縫隙,精準到位、嚴絲合縫才可顯示高品質,這兩點Audi的工藝技術值得信賴,在暢快享受2.0升渦輪動力之際,車內沒有惱人的部件摩擦聲,底盤安靜沒有怪異聲響,這些優點都可凸顯德國車製作精良的一面!

▲車身側影的比例協調,低趴的姿態頗有性能風,還有圈胎快把輪拱塞滿的設定,一切都那麼恰到好處。

▲就算是高級品牌,也不忘加入務實的設計理念,而實在的用料與組裝品質,更是經久耐用的根本之道。

▲數位儀錶的顯示精細,並且具有多種功能模式可以切換,提升整個座艙的科技品味。

●特色配備 S line外觀套件 LED頭燈/尾燈 鋁質車頂架/窗框 18吋鋁圈 12.3吋數位儀錶板 雙前座電動椅含駕駛座2組記憶 三區恆溫空調/後座空調出風口 多彩環艙氛圍照明套件 MMI多媒體導航系統含10.1吋觸控螢幕 中文聲控與輸入功能/藍牙通訊 5.1聲道環繞音響系統 電動伸縮行李廂遮板 ACC主動定速巡航系統含塞車輔助系統 前方/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 主動車道維持及偏離警示系統 撞擊閃避輔助系統 盲點警示系統 後方橫向車流輔助系統 倒車攝影機/前後停車警示系統
 

總結報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旅行車雖然漂亮有型,卻沒有那麼多人搶著入手,何況這種車的各種機能都很好,在休旅風潮興盛的如今,怎麼會成為少數族群? 班長的看法是旅行車好比軍裝,既非主流也不容易駕馭,要是隨意嘗試,很可能一不小心就穿成「阿兵哥」,帥氣風采一點兒都沒有。就跟開旅行車一樣,如果不是時時刻刻都打扮整齊,隨便穿個吊嘎阿與藍白拖就上車,那就好像在送貨,白白糟蹋了旅行車的好品味。正因為如此,如果自認為準備好了,那麼旅行車就是讓你更加有型有款的好伙伴,就像經典不敗的軍裝,任何時空環境,都不會因為流行轉變而影響它的地位,只要搭配得當,一定能穿出令人欣賞的強烈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