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想攻頂露營車?VW準備好了-VW T6.1 California Ocean

想攻頂露營車?VW準備好了-VW T6.1 California Ocean

瀏覽人次:28646

想攻頂露營車?VW準備好了

VW T6.1 California Ocean

花300多萬元買一輛露營車,除了配備、氛圍要到位外,更多的是原廠對細節的注重,畢竟外觀看似一般商旅,但內在卻是個小型移動豪宅,也只有California Ocean能夠打造出此種氛圍;而最新的T6.1小改款版本推出後,則是將此特色再度升級,透購新世代科技的導入,成為了人人都想擁有的最佳露營車首選。

齊全的車中泊設置 如家一般的露營體驗

VW推出的California在台灣市場中,向來是注重露營體驗與日常使用的消費族群相當關注的一款車,從入門版Beach、中階版Coast及頂規Ocean,消費者可依照預算、喜好進行挑選;當中又以最高檔的Ocean成為不少人心中的夢幻車種,強調豪華感的露營體驗,可是源自於車內的配備與氛圍設定,最新的小改款T6.1 California也同樣保持此特色,並透過導入新世代科技配備,提升質感表現。

 

Ocean最大的特色就是位於車身左側的完整式櫥櫃,配置有瓦斯爐、流理台、收納櫃、隱藏式摺疊桌、衣櫃、置物空間等設計,可謂是本車的核心區塊,對於露營者來說足以對應長時間露營所需,另外車尾也配置有沖水器,搭配沖澡帳可作為沖澡使用,此外不少露營車友也會添購行動馬桶,這樣就能解決在野外的如廁需求。當然,本車的另一項特色在於電動開啟的車頂帳,透過中控面板可一鍵啟閉,上方的空間可作為兩人的就寢空間,也配置有拉窗可作為通風或採光使用,若是僅有兩人出門旅遊,則可將頂板上掀,此時就能換得更為寬裕的空間,成人可直接站立毫無問題。

 

不僅如此,位於中控上方的面板還可顯示及時水箱、電量,讓車主可即時掌握車輛狀況;亦可透過該面板啟用駐車暖氣或開啟全車照明燈等功能,在使用層面上可是相當實用的設計。T6.1雖然是小改款車型,然而在內裝換上了新世代家族化風格,透過飾板與內裝材質的相互搭配,擁有科技化的感受,加上數位儀錶、MIB 3系統的導入,可提供無線CarPlay等十分便利的使用功能。

▲車內照明燈照射在流理台上的光線,如果不是看到車門及門檻,會以為是在新建案的住宅廚房內,這可是VW所想要營造的住宅氛圍感,看起來可是相當成功。

▲(客廳模式)在一般模式下後座椅可搭配桌子形成客廳模式,不管事要辦公、交誼或者用餐都可以。

▲(床鋪模式)只消將後座椅向後傾倒再鋪上內附床墊,可立即搖身一變成為供兩人就寢的臥室。

▲電動啟閉車頂帳是本車最大亮點,不僅省掉手動開啟的麻煩與疲累,一鍵就能創造出大空間與額外的就寢空間,可是相當便利。

▲雙爐型瓦斯爐與流理台的設計,搭配上內藏的清水箱,可提供料理所需的配置。

▲位於中控上方的主控面板,可控制車頂帳啟閉、冷藏箱溫度、駐車暖氣等,並可顯示淨水箱、汙水箱與大電池的容量,讓車主可以即時掌握車況。

 

充沛扭力輸出 更好用的駕駛輔助系統

California Ocean搭載了2.0升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199hp/45.9kgm最大動力,與七速自手排變速箱搭配下,對應到Ocean的龐大身軀能提供充足的加速表現,即便是全員滿載加上帶著露營用具的狀況下,走行山路或爬坡等路況依舊能輕鬆對應;此外,原廠在駕馭調校上讓Ocean不會有像在開大車的感覺,透過靈活的轉向反應與僅3圈的左右死點設定,更能夠對應複雜路況。 當然,Ocean並非只是露營專用,可乘坐兩人的後座也兼顧了日常乘載的實用性,因此具備舒適的乘坐性也是相當重要,關於這一點Ocean還是有可強化的地方,懸吊的碎震稍嫌明顯,雖不到會大幅影響舒適的程度,但還是對乘客會有影響,這點倒是得多加留意。

 

另一方面,原廠似乎考量到Ocean車主們對於戶外探險十分積極,有時會透過非鋪裝路面前往私人秘境,為此也替本車配置了AWD系統與差速器鎖定功能,提供在險地更為出色的脫困性能,讓車主可以更享受露營生活。 而VW也替T6.1 California Ocean配置有IQ. 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包含ACC、車道維持、支援AEB的Front Assist車前碰撞預警等,實際在路上體驗,對於其成熟的加減速表現頗為驚艷,長途行駛的確能有效降低疲累感,不過未配置有主動式車道維持到是有些可惜,畢竟消費者都已經花到300萬元購買Ocean,若是能有Level 2的半自動駕駛輔助能力,會更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相較於傳統自走式或拖曳式露營車,Ocean保有一般商旅車的外觀卻擁有豐富的露營配備,對於車主來說可開啟想走就走的露營生活,還可保有日常實用的特質。

▲Ocean標配ID. Driveg駕駛輔助系統,成熟的加減速表現相當亮眼,不過若能再導入主動式車道維持會更為加分。

▲2.0升柴油渦輪引擎搭配七速自手排變速箱,能讓Ocean應付各種路況。

▲多種行車模式可提供駕駛更具彈性的應用,且個人化設定可依照駕駛喜好調整出客訂的行車模式。

▲Ocean的過彎表現相當穩健,雖然懸吊的碎震對於舒適性略有影響,但久坐並不會有不適的問題。

 

超越試車短評

300萬元買一輛全功能的露營車,有人會嫌貴、有人覺得便宜,但看到California Ocea所營造出來的氛圍與質感,相信大多數人會認為這筆錢花得值得,這可是VW打這輛車的成功之處,雖然能入手此車得有一定經濟能力,但不可否認的,此車所擁有的能耐也足以冠上移動豪宅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