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型男養成班 Vol.1-車,是最重要的單品! Nissan Juke x Honda Super Cub  C125

型男養成班 Vol.1-車,是最重要的單品! Nissan Juke x Honda Super Cub C125

瀏覽人次:37726

型男養成班 Vol.1
車,是最重要的單品!
Nissan Juke x Honda Super Cub  C125

衣著服飾,隨著季節流行與年齡增長,變換造型或風格隨時可行。

車,可就不同。不只售價高,改款節奏相對也很慢,要是錯買,難以重來,簡直有一部定江山的重要性!

Nissan Juke駕趣享樂版

近些年來,車壇流行跨界休旅,但其實主流產品還是不脫家庭化概念,以實用為主的設計,很難襯托車主的品味及風格。

 

以致於「高級進口車」,這五個字仍然是不敗的優選,但問題是,既然如此,何來型男養成?而是富豪養成⋯

班長想表達的是,鑑識力養成比較重要,有眼光且懂得搭配,就可以依照預算與喜好做選擇,相較之下,也容易傳達出個人風格。

 

這次推薦的Nissan Juke就是很好的例子,讓我們先從外型看起。線條,是Juke最強調的重點,透過鋒利感極強的A、B、C柱搭配突出輪拱,讓整個腰身收緊,再加上適度的原色塑料鋪陳,呈現出十分俐落的肌肉感,旋風式的19吋鋁圈也有畫龍點睛效果,重點是整體視覺感又不會太複雜,濃厚的動感氣息相當迷人,就好像愛運動且注重體態,有點肌肉又愛穿合身剪裁的「瘦身男子」。

 

引擎型式     1.0升 L3 DOHC 12V Turbo

最大動力     116.9hp/20.4kgm

變速箱型式   7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     FF

長寬高         4210×1800×1593mm

軸距         2636mm

車重         1258kg

國內售價     98.9萬元

 

▲搭配一組好看的鋁圈非常重要,19吋規格也是氣勢的來源。

▲後門把手與窗框合為一體,著重視覺效果的設計。

▲茫茫車海中,即使慢動作也有衝刺感,刷出一道俐落身影。

 

別看Juke的外表新潮,其實這部車在2010年就被設計師開發出來。事實上那個年代所謂的跨界休旅也不少,然而就只有Juke最前衛,難以想像這部車是在英國的倫敦設計中心打造,整體風格完全無法與這個的古老帝國有所聯想,它的招牌分離式頭燈彷彿橫空出世,而且車身輪廓也與這次介紹的「二代目」一樣(2019年發表),前低後高、線條例落,可見當年的Nissan走在流行前端,雖然初見時驚世駭俗,發展至今卻是美型代表,看來時間的累積,確實是創造經典的必要元素。

 

內裝自然也是關注重點,這方面Juke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加價2萬元選配的J-Luxury奢華套件。話說這組套件取名雖然有點俗氣,不過質感卻是相當不錯,將Alcantara麂皮材質運用在儀錶台、中央扶手、排檔鞍座及門飾板等處,並且適度搭配鈦黑鋼琴烤漆飾板,無論視覺與觸感,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好感度直線上升。

 

至於在動力性能方面,Juke並不是激進型,搭載1.0升三缸小排量渦輪引擎,將近120hp最大馬力搭配7速自手排,說實話純粹開帥不開快,這與動感外型完全不匹配,輕鬆好開反而才是優點,因此不必擔心技術能不能駕馭,放心,沒問題的!

 

招牌的分離式頭燈很具原創性,在十餘年前剛發表之際,相當有話題。

▲座椅樣式很有跑車風格,注意頭枕旁的Bose音響喇叭。

中控、扶手、鞍座與門飾,都以Alcantara麂皮包覆。

▲方向盤採多功能設計,配備包含主動式安全科技。

●特色配備

LED頭燈/日行燈/霧燈/尾燈

19吋雙色切削鋁圈

Alcantara麂皮內裝

鈦黑鋼琴烤漆內裝

智行車聯系統

Bose Personal Plus環繞音響

雙前座六向電調+電熱功能

恆溫空調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FCW前方碰撞預警系統

LDP車道偏離預防及修正系統

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360度環景影像監控

MOD移動物體偵測

BSW盲點警示系統

RCTA後方車側警示系統

DAA駕駛注意力警示系統

 

 

Honda Super Cub  C125

形式上,兩輪機車是更為「著身」的單品,騎乘時彷彿配件一般與身體連結,強烈的風格創造性,更需要與服裝鞋包做搭配。

引擎型式     四行程氣冷單汽缸OHC

最大動力     9.5hp/1.1kgm

變速箱型式   四速循環檔

懸吊形式     正立式前叉/後雙槍避震器

制動系統     前碟/後鼓

長寬高         1915×720×1000mm

軸距         1245mm

座高         780mm

車重         111kg

國內售價     15.8萬元

 

如果不認得「Cub」,代表你與時代脫節。這部車從1958年推出的初代車款至今,已經在世界各地生產販售超過一億輛,由Cub衍生而出的世代與相關車款不計其數。

 

2018年,Honda決定再將這個車系繼續發揚,首次推出向初代車款致敬的C125,結合新技術與復古情懷,讓這部風格與速克達截然不同的「檔車」成為時尚精品。

▲在復古車款上安裝鋁圈與碟煞,竟也不顯突兀。

▲液晶儀錶、LED燈具,甚至還配備Keyless與ABS,說明強調情懷的車款也能與時俱進。

▲後貨架相當程度還原了這部車的商用風格,真拿來載貨似乎也不成問題。

▲細看這部車所採用的塑料材質,質地細膩不愧為精品等級,而沿著龍頭往下延伸的「白色西裝」乃是Cub車系不可缺少的經典元素,又具有擋風擋雨的實際功能。

▲125c.c.單缸引擎的律動感輕快,配合免離合器的四速循環檔,在都會區騎乘或郊外兜風都輕鬆自在,

▲這麼漂亮又時尚的機車不是人人可騎,定要適度打扮好自己方能「駕馭」。

 

總結報告

單純從「車」的角度來說,這次介紹的兩部都屬於日系平價品牌,沒有名貴的出身,先天上就是以外型取勝。不過其實在骨子裡兩者都有故事,尤其Super Cub,光靠小小的引擎與最基本功能,就能貫穿60餘年歲月,幾乎涵蓋整個近代機車史,Juke則是跨界CUV的先行者,以個性美型為出發點,早在十二年前就有先見之明。重點是到目前為止,識貨的人依然不多,兩部車都不是高人氣熱賣款,這也間接提升了稀少性,若以品味論,滿大街都是反而容易淪為制服。當然,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也是考驗型男們的鑑賞及領悟力。

 

最後,班長再次提醒:沒有天生的型男胚子,如果好不容易已經把髮型、衣著打理得宜,個人風格也漸漸成形,那麼千萬不要忽略「車」這項很可能出錯,卻是最重要的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