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休旅生活冒險者-Subaru Forester:蘇澳看海野營趣

休旅生活冒險者-Subaru Forester:蘇澳看海野營趣

瀏覽人次:24321

休旅生活冒險者
Subaru Forester
蘇澳看海野營趣

在專屬個人的秘境中,享受著徐徐海風與一望無際的海天一線美景,搭配自行烹飪的一餐佳餚,再來一杯手沖咖啡,伴隨著Forester途經岩地所留下的越野印記,疫情期間雖不能出國旅遊,但與Forester來一場國內秘境探險,著實是享受假期的一種方式。

Subaru Forester 2.0i-S EyeSight規格表

引擎型式  2.0自然進氣, 水平對臥4缸, DOHC雙凸輪軸, 16氣門
最大動力  156hp/20kgm
變速箱型式 CVT無段變速
驅動方式  Symmetrical 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
長寬高   4625x1815x1730mm
軸距    2670mm
車重    1561kg
國內售價  122.8萬元

 

X-Mode脫困科技+SAWD對稱式全時四驅
輕鬆跨越秘境險路的強力後盾


秘境之美人人愛,但得要有堅強的後盾才能順利抵達目的地。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過往龐大的海外旅遊人潮,如今轉而在國內享受假期,有人選擇偽出國、島內自助旅行、都會一日遊等各種方式,皆是頗富樂趣的旅遊體驗。另外亦有不少人選擇開車旅遊,以露營、車中泊等方式享受不同的假期生活,若欲前往秘境探索,交通工具即是一大關鍵,Forester無疑是給你全方位安全守護的絕佳伴侶!


Forester在X-Mode與SAWD的加持下,能讓駕駛放心的征戰險地地形。



X-Mode具備有〔雪地/沙地〕及〔積雪/泥濘〕兩種模式選擇,可自動分配扭力至驅動輪上,並會啟用陡坡緩降系統,提供在險地最佳的克服能力。


顯示幕上具備有車身水平儀,可讓駕駛隨時掌握車身動態,確保安全通過地形。


Forester的車側攝影機,可協助駕駛掌握側面路況,在地形較複雜的非鋪裝路面來說可是相當實用。

Forester具備X-Mode與SAWD對稱式全時四驅系統,只需要透過鞍座上的按鈕切換對應模式(雪/沙地、深雪/泥地),系統即會自動分配扭力至驅動輪上,並啟用陡坡緩降系統,讓駕駛更專注於路況上。

 

SGP模組化底盤
何時何地皆有舒適平穩的行路感


SGP模組化底盤在任何路況下都能提供最舒適平穩的行路體驗,表現十分亮眼。

Subaru 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全球模組化底盤,是針對新世代車型所推出,提升整體剛性,強調舒適、動態兼具的底盤設計,目前已廣泛運用在家族產品上,包含Forester、XV及Outback等,前麥花臣、後雙A臂的懸吊架構下,提供穩定的底盤動態表現以及靈活的轉向反應,與Subaru當家核心科技Boxer水平對臥引擎與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相輔相成,相較前一代車款,不僅車體剛性提升40%-100%,更讓駕駛者感受到Subaru過人的駕馭體驗。


Subaru SGP模組化底盤已廣泛運用在品牌車款上,擁有穩健的過彎與舒適性表現。

不僅如此,在一般道路行駛時懸吊對於路面的處理頗具水準,加上採取舒適取向設定,確保車內乘客安心乘坐;高速的換道穩定性也頗為亮眼,不會有明顯的車身晃動,對於舒適性也相當加分。當然,在戶外探險時,非鋪裝路面的彈跳肯定比鋪裝路多上不少,不過Forester依然能有效處理,車內的彈跳也不會震到讓乘客不舒服,可見得原廠在調校上所下的功夫。

 

車室與行李廂大空間
車內看海超享受


打開尾門,坐在後廂看著海喝咖啡聊天,現成的海景咖啡廳就是如此簡單。

雖說空間是SUV的最大特色,然而擁有寬闊開口與平整化底板的設計,才能真正體現實用化的優勢,這點Forester可是做得相當充分。可記憶開啟高度的電動尾門、方正的行李廂開口不僅能讓取置物更為便利,寬度也足以供兩名成人乘坐。將車停在海邊,打開尾門就能作為現成海景VIP席,邊看海邊聊天是件相當享受的事。


野炊裝備數量不少,全數放進Forester 520L的後廂空間可是綽綽有餘,加上極大的開口設計,取置物可是相當便利。



Forester平整化的底板設計對置物機能頗為加分,有長型物品放置的需求可以提供穩固且深度充足的使用空間。

除了擁有優異的行李廂空間,Forester對於後座乘客的禮遇也兼顧,腿、頭部空間相當充裕,全景天窗則可帶來優異的採光與視野開闊效果;不僅如此,採6/4分離設計的椅背提供多段傾斜角度調整,椅面也能有效給予身體足夠的支撐,加上高度適中的中央扶手、後座冷氣出風口與雙USB插槽,擁有便利舒適的空間表現。



Forester後座空間頗為寬敞,搭配可調整斜度的椅背,乘坐性相當優異。


全景天窗可提供充足的車室採光,在夜間還可擔綱車內觀星的最佳幫手。

 

DMS智能駕駛警示、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
讓您安全、安心行車的聰明副駕駛


上車後當DMS智能駕駛警示系統偵測出駕駛者,即可看到系統打招呼的提示,此時座椅、空調與資訊顯示幕內容及後照鏡角度都已調整至使用者設定,相當便利,此功能可記憶五組不同的駕駛設定。

Subaru在駕駛輔助與行車安全上可是十足重視,品牌主打的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搭載六大功能包含全速域ACC巡航系統、PCB預防碰撞煞車輔助、PCTM預防碰撞油門控制、LVSA前車駛離警示、LDW / LSW車道偏離及偏擺警示,以兩部立體攝影鏡頭擷取三維彩色影像,擁有近似人眼的辨識能力,能精確判定形狀、速度、距離,不只能辨識車輛,也能辨識摩托車、腳踏車、行人,大幅提升駕駛、乘客與用路人的全方位安全,更讓Forester在JNCAP的主動安全科技中獲得ASV+++的最高評價。

如今在Forester上首見的DMS智能駕駛警示系統,以3大功能: 專注力偵測警示、疲勞駕駛偵測警示及個人化智慧臉部辨識,提供更進階的個人化與駕駛安全警示功能。

DMS系統透過掃描臉孔註冊,並輸入自訂姓名與圖示後,會記錄使用者的座椅位置、空調設定、資訊顯示幕顯示頁面及後照鏡角度;下一次進入車內後,DMS掃瞄辨識使用者後,即會自動套用該駕駛的設定,?當駕駛者看到系統的招呼語時,也就代表系統已完成調整,使用者無需再手動進行操作。


當DMS偵測到駕駛者未注意前方路況時,會適時以圖示及警示音提醒駕駛者注意路況以避免意外發生。

DMS專注力偵測警示可在行駛時透過感測器偵測駕駛者的視線,當偵測到頭部離開系統預設範圍,或者有不專心的現象時,會在儀表板上顯示提醒圖示,並發出警示聲響;另外當EyeSight系統偵測到前方有車時,將會加快DMS系統的偵測速度,以提升駕駛反應時間。

而疲勞駕駛警示系統作動方式為,當系統判別駕駛閉眼頻率超過系統設定時,亦會以圖示與警示音提醒駕駛者需作適時休息,避免在疲勞行車下的意外發生。


加減速表現成熟的EyeSight系統是Subaru的招牌,長途行駛下能有效降低駕駛者的疲累感。


將越野、實用、科技整合在一起的Forester,對於消費者來說不僅是一輛高C/P值的日常用車,放假時還能開著他去秘境探險享受美好時光,可是最好的旅遊夥伴。

 

一天下來,前往秘境探險的樂趣除了是享受優閒的時光,更多的是與Forester一起征戰野外的樂趣,SAWD對稱式全時四驅與X-MODE可在野外擁有更為安心的越野體驗,充裕的車室空間可作為休憩與話家常的最佳場所之外,寬大平整的後車廂還能乘載野營所需的任何裝備,而搭載六大功能的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不僅能為駕駛照顧好前方路況,在閃神時提供最佳的防護效果,長途行駛時也能降低疲憊感,為旅途增添了一份安心的保障,整體來說,Forester在空間、安全、操控性能都有傑出的表現,可說是陪伴著家庭旅遊、上山下海的好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