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內行睿選-Infiniti Q50 300GT

內行睿選-Infiniti Q50 300GT

瀏覽人次:37147

內行睿選

Infiniti Q50 300GT  

Q50堪稱日系房車裡少有的跑格健將,日前總代理導入300GT新車型,以強勁性能、豐富配備瞄準著重本質內涵的跑房車買家,而實際表現究竟如何?就讓熱血試車組為您完整剖析!

300GT強心登場

Q50與傳奇車款Skyline系出同源,現行V37世代承襲經典FR跑格,可謂品牌旗下最Sporty的房車代表,繼早先的3.5升Hybrid與2.0升Turbo雙動力選項後,總代理全新導入搭載300匹強心的300GT車型,並一口氣帶來豪華、旗艦、Silver Sport三種編成,159萬元起的售價著實令人震撼!
 

放眼市場上同級距車款,Q50 300GT的六缸雙渦輪動力無疑是絕無僅有,而且不僅如此,配備上更是誠意滿滿,包含LED頭燈、真皮電調座椅、InTouch雙螢幕主控台、失壓續跑胎等都是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而消費者頗為重視的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手機連結功能,也都無需加價選配,超值印象展露無遺。此外在安全科技方面,現代人最重視的主動安全系統也在中高編成上配置,除了擁有ICC+DCA可進行全速域主動跟車外,系統還將盲點偵測、防撞輔助、車道偏移與倒車後撞預防等完整納入,搭配AVM環景+MOD偵測所帶來的貼心守護,呼應品牌對駕乘安全的高度重視。
 

而在此回試駕的頂規Silver Sport車型上,更是追加諸多高性能跑格配備,首先從外觀專屬的Sport套件與19吋鋁圈就可看出與眾不同,加上前四活塞、後雙活塞制動系統以及DDS動態數位懸吊,都成為三百匹強勁性能的最佳後盾!打開車門坐進車內,駕駛座不僅擁有基本的電調、加熱功能,還另外附上電動包覆以及椅面延伸調整,至於方向盤換檔撥片、Bose Performance 16具揚聲器音響更是攸關操控與聽覺享受的專屬利器,豪華享受不言而喻。

▲Q50帶來全新300GT車系,以三百匹強心建構高度競爭力!


▲19吋鋁圈為Silver Sport車型專屬,其餘採18、17吋圈胎設定。


▲Silver Sport車型擁有專屬外觀套件,雙色配置的氣壩、下擾流可謂一大重點。


▲內裝設計帶有濃厚家族風格,InTouch雙螢幕主控台堪稱焦點所在。


▲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手機連結都是全車系標配,滿足現代人的3C使用需求。


▲Bose Performance 16具揚聲器音響為中高規車型專屬,締造更出色的聽覺饗宴。


▲真皮座椅質感細膩,內裝細節用料也有所講究,完美融合豪華與跑格色彩。

 

Q50 300GT編成售價
豪華款    159萬元
旗艦款    189萬元
Silver Sport    197萬元

 

三百匹、五秒台高性能

V6雙渦輪引擎更是Q50 300GT的一大賣點,這具強心與「日產戰神」GT-R跑車系出同源,不僅囊括鏡面缸壁塗層、水冷式進氣冷卻、雙渦輪增壓等高性能技術,更因應Q50的豪華車格賦予引擎腳強化,以帶來更出色的車室靜肅性,不過最引人入勝的,還是那高達300hp的最大馬力,以及1600rpm就能全數釋放的40.8kgm峰值扭力,搭配七速手自排變速箱,性能色彩無疑相當濃厚。
 

發動引擎上路,耳邊隨即傳來六缸引擎的恬美聲響,搭配品牌獨家的ANC主動式車艙降噪控制、ASC主動式引擎聲浪控制,更是將聽覺感受去蕪存菁,讓驅策動力成為一種享受!值得一提的是,無論在何種行車模式下,輸出皆顯得順暢而不躁進,拉轉聲浪精彩且富質感,此外Eco模式還能帶來階段性的油門踩踏感,更有利於提供舒適節能的駕乘感受。而一旦進入戰鬥模式(Sport+),強猛輸出隨時聽候差遣,除了油門、變速箱反應變得激進外,方向盤手感也明顯變重許多,搭配電子懸吊阻尼加硬,開起來有如傳統歐系車般的紮實與貼地感,如此一來也讓駕駛者信心大增,沉浸在駕控的樂趣之中。
 

為了進一步驗證真實性能,試車組也不免俗地以P-Box進行加速實測,關閉循跡下系統允許2600rpm左右起跑,釋放煞車瞬間後輪產生嚴重打滑,強勁推力宣洩而出,伴隨著轉速來到4000rpm以上好球帶,推力愈趨強烈,變速箱也適時完成升檔動作,最終測得0∼100km/h:5.87秒的亮眼成績,若能針對起跑打滑加以控制,相信實力不僅止於此,而以其160萬元內就能入手的價格來看,性能C/P值無疑爆錶,對熱血一族絕對魅力滿點!

V6雙渦輪強心營造恬美聲浪,讓驅策動力成為一大享受!

▲代號VR30的雙渦輪V6引擎擁有諸多科技加持,輕鬆造就300hp、40.8kgm最大輸出。


▲電子避震在不同模式間差異明顯,滿足日常行車舒適性之外,激烈操駕時的紮實度與貼地性也令人激賞。

0∼100km/h:5.87sec@90.96m
▲關閉循跡,系統允許2600rpm左右起跑,釋放煞車瞬間驅動輪產生嚴重打滑,但仍測得亮眼的加速成績。

 

超越試車短評

FR、V6、雙渦輪,Q50 300GT的確擁有得天獨厚的性能本格,雖然車型世代不若對手新穎,但真正著重車輛本質的買家,相信更在意骨子裡的駕乘感受,針對這一點,本車的確超乎預期,也與同價位競品做出差異,若你也熱愛豪華鋪陳下的高性能,相信一試就能成主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