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黑勢力全面崛起-Mazda CX-5黑艷旗艦版

黑勢力全面崛起-Mazda CX-5黑艷旗艦版

瀏覽人次:32072

黑勢力全面崛起

Mazda CX-5黑艷旗艦版

Mazda發表的2021年式CX-5,在編成上有顯著變化,不僅新增百萬內入門車型,也推出黑艷頂級版與黑艷旗艦版兩種特仕版;透過加裝專屬飾件與導入新配備,不僅讓外觀看起來帥氣,對於消費者來說也具吸引力。

2021年式編成調整

新增百萬內入門車型

Mazda針對CX-5推出2021年式車型,在編成上有不少變動,由原本四種等級增加為七種等級,新增98.9萬元的尊榮型作為入門擔綱,還有黑艷頂級版(104.9萬元)與黑艷旗艦型(111.9萬元)特仕版本供消費者選擇,至於原本的四個等級頂級獻定版、旗艦獻定版、2.5 2WD旗艦經典型與2.5 AWD旗艦進化型,則是更名成頂級型(109.9萬元)、旗艦型(116.9萬元)、2.5 2WD旗艦型(125.9萬元)及2.5 AWD旗艦進化型(136.9萬元),售價並未有所調整,依舊保持原價。

 

值得注意的是,新增的入門車型尊榮版,雖然是百萬元內入門定位,然而在配備上並未顯得陽春,依然擁有MRCC主動式車距控制定速、LAS車道偏移防止、SCBS前行煞車輔助等系統,此外8吋主機、Apple CarPlay與雙區恆溫空調等也都未缺席,配備尚屬豐富。而針對黑艷旗艦版以上車型,原廠則是導入了SCBS-R倒車煞車輔助系統與DAA駕駛疲勞警示系統,前者可在倒車時防止來車撞擊,後者則能適時提醒駕駛休息,對於行車安全有明顯助益。

黑艷版專屬配置

▲高質感內裝是CX-5的特色所在,搭配科技化配備設定吸引消費者。

 

黑艷版帥氣倍增

配備豐富添戰力

原廠提供的試駕車為新增的黑艷旗艦型,售價為111.9萬元,外觀上鋁圈與後視鏡蓋都用上黑色塗裝,與白車色搭配之下呈現出明顯的反差感;車內依舊維持高質感的設計,中控飾板換上專屬的爍黑蜂巢飾板,搭配科技化的Mazda Connect系統,訴求吸引年輕世代的消費族群;不僅如此,座椅也用上專屬Granlux類麂皮與皮質混搭材質,座椅的縫線也以紅色滾邊,打造出運動化濃厚的座艙氛圍,實際乘坐起來舒適度不俗,加上駕駛座擁有六向電調設計,可調整出舒適坐姿。

 

齊備的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也未在本車上缺席,除導入前文中提及的SCBS-R與DAA之外,像是MRCC、LAS、SBS、360度環景影像等,都是本車頗具特色的配置。另一方面,黑艷版車型皆配置2.0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擁有165hp/21.7kgm最大動力輸出,搭配上6速手自排變速箱,整體調性訴求舒適與順暢的動力表現,這可是家庭SUV十分看重的重點;此外舒適的懸吊調校對於乘客來說能有優質的行路體驗,優異底盤也能防止過多的側傾產生,安心感會更為加分。

▲帥氣的黑艷旗艦版透過內外觀的套件升級,打造出反差感顯著的視覺效果,再加上高C/P值的配備設定,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齊備的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是CX-5十分吸引人的特色。

▲黑艷版專屬的雙材質運動化座椅,舒適性可是頗具水準。

▲2.0升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165hp/21.7kgm最大動力,對應到CX-5可是相當充沛。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可提供順暢的動力傳遞。

 

超越試車短評

黑艷版的推出對於消費者來說可是高C/P值的選擇,特殊內外觀設定搭配配備有感升級,以其111.9萬元的設定來說可謂誠意滿點,試車組認為若能再加入高階旗艦版所擁有的通風座椅,那就更加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