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有型、實用的出遊好夥伴-Honda HR-V

有型、實用的出遊好夥伴-Honda HR-V

瀏覽人次:26689

有型、實用的出遊好夥伴

Honda HR-V

開車環島在台灣並非少見,這得多虧於完善的環島公路網,讓出遊成為一件愜意的事,但旅程中開得舒服也相當重要,Honda HR-V就是不錯的旅伴,不僅實用、節能、舒適兼具,有型的外觀設計也十分引人注目。

絕大空間、高效動力

環島這件事說難不難,規畫好路線行程、計算所需時間、確認中途補給站,搭配上Google街景,十之八九能玩得盡興;不過環島的過程中有超過一半時間在開車,駕駛與乘客的行路舒適性也十分重要,正所謂「好的車帶你好好玩,壞的車讓你不好玩」就是這樣的道理囉。 當然,試車組選擇HR-V也是其來有自,做為一輛兼顧實用與有型的CUV產品,空間是HR-V顯著的優勢所在,前座可以享受舒適、支撐性佳的座椅,後座則是擁有極大空間,路途中若有想買的「おみやげ(伴手禮)」,大容量行李廂也絕對能應付需求,若是一時興起買了體積較大的物品,可向上收折的第二排座椅此時就發揮效用。 另外HR-V搭載的1.8升汽油引擎,擁有143hp/17.5kgm最大動力,不僅是訴求日常用車充分對應,優異的節能表現也是重點之一,而這也是HR-V配置CVT無段變速的原因,強調順暢的動力傳輸與省油特色;實際行駛下來平均油耗也都能落在15km/L上下,如此成績實屬亮眼。

▲實用與科技的內裝設計是HR-V一大特色,寬廣車室空間則是訴求實用性,不管是出遊或日常使用都能輕鬆應付。

▲1.8升引擎輸出可對應日常用車情境,且擁有優異的油耗表現,替車主省下不少用車成本。

▲CVT無段變速不僅強調順暢的動力傳遞,無換檔頓挫的特性也能提升行路舒適性。

 

花東縱谷美景相伴

開著HR-V從西到東環島一圈,在西部主要以單調的高速公路為主,直到東部看到蘊綠又蔚藍的海岸線,才感受到原來台灣自然的景色如此吸引人;從台東到花蓮約200km多的路程上,可是有著不少自然景觀,像是太麻里海岸線、三仙台跨海步橋等,都是相當著名的賞日出景點。 以拍車為樂的試車組自然不會錯過如此機會,雖然天氣不甚理想,雲層相當的厚實,但依然找好機會喬好角度拍出不少照片;但在太麻里另一個景點「櫻木花道平交道」,似乎因為電氣化變了不少,且交通較為繁忙,要拍出好照片可得花點時間了。 一路開車向北前進,路途上的景點總是吸引我們駐足停留,在即將進入花蓮縣時,順道前往近期亦有高討論度的金剛大道,這是因其背景面山的造型類似金剛而得名,面山面海皆可拍的美景更是吸引眾多遊客前往拍照,怎麼拍怎麼美的景象可是令人流連忘返,也是許多網美必前往的朝聖之地。 到了花蓮之後開了一段路才到花蓮市,除了七星潭、太魯閣等自然景點外,貨櫃星巴克也是必解鎖的景點之一,實際看到建物可是覺得相當特別,不難想見會變成打卡熱點;吃完午餐,拍點美照後也踏上往北的路程,雖然因行程因素無法拜訪太魯閣的美景,但過程中HR-V的全能特質讓人印象深刻,不僅僅是在路途中能夠提供駕駛輕鬆愜意的駕駛感受,以一輛能跟著試車組南征北討的「戰車」來說,HR-V的表現極具水準。

金剛大道的美景搭配上HR-V,加上日光的照射讓影像看起來更為生動。

▲花蓮貨櫃星巴克不僅只是外觀吸睛,內部陳設作為網紅拍照打卡熱點,也是有其特別之處。

▲三仙台跨海橋的造型十分特別,即便當天天候不甚理想,但依舊不減吸引力。

▲金剛大道另一面可拍到路與海的交界處,延伸感相當引人入勝。

超越試車短評

對消費者來說,HR-V是主打實用、外型設計的CUV產品,開著本車環島信賴度更是有增無減,省油表現也是十分亮眼,是個值得推薦的務實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