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精緻帥氣的戶外伴旅-Subaru XV

精緻帥氣的戶外伴旅-Subaru XV

瀏覽人次:44035

精緻帥氣的戶外伴旅

Subaru XV

Subaru XV兼具掀背、越野多功能的車款設定,吸引追求戶外生活消費族族群的青睞,如今推出新年式車型,透過外觀修飾與添加新配備,不僅看起來更具質感,動態表現上也有顯著提升。

外觀更具質感

實用性出色

Subaru XV在當今車壇中可是相當特別的存在,不僅僅是融合掀背與越野的特色,對於注重戶外生活的消費者來說,也是相當合適的選擇。而在近期原廠推出新年式版本,則是換上更具質感的外觀設計,像是新款水箱護罩與新樣式18吋鋁圈,搭配新增的「繽砂黃」車色,讓XV擁有更亮眼的外觀扮相。

 

內裝則未有顯著變化,8吋中控主機可支援Apple CarPlay,在使用上更為便利,此外6.3吋多功能螢幕則能顯示多樣化行車資訊,還有雙區恆溫空調、駕駛座電調(附記憶功能)等,值得注意的是新年式車行增加了倒車後視鏡連動與FVM車前影像輔助系統,在停車時可幫助確認車輛位置,避免意外發生。

 

當然,Subaru主打的EyeSight系統自然也不會缺席,全速域ACC的作動表現依然優異,而PCB預防碰撞自動煞車與RAB倒車自動煞車,則能保障行車安全,不過試車組倒是認為在同級對手已逐漸朝向Level 2半自動駕駛輔助邁進下,若能替XV導入LKA車道修正系統,對消費者的吸引力將會更大。

▲新款水箱護罩造型別具特色,與車身搭配起來有更加出色的質感。

▲18吋鋁圈換上新樣式,立體造型與車身頗為搭配。

▲內裝並未有太大變化,依然是科技化與實用性為主的設計訴求。

▲8吋影音主機具備Apple CarPlay功能,可提供便利的使用體驗。

▲EyeSight系統也並未缺席,ACC的作動同樣優異,但若能加入車道維持系統會更為吸引人。

▲駕駛座具備電動調整功能,並擁有兩組記憶設計,可讓不同駕駛記憶最舒適的坐姿。

▲倒車後視鏡連動功能是新年式的新配備,能夠有效掌握車輛情形。

▲FVM車前影像輔助系統能幫助確認車頭前方是否有障礙物,在輕越野時可是相當實用的功能。

 

新增雙行車模式

越野能力不容小覷

XV搭載2.0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156hp/20kgm最大動力,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可提供適切的加速表現,而新年式車型則導入了SI-Drive雙模式動力控制系統,此套系統也曾搭載於Subaru其他車款上,可讓駕駛針對路況自行選擇所需模式。實際使用起來可發現在高動力模式下,變速箱的反應會更為迅速,以訴求更為充沛的動力輸出,不僅如此,搭配上換檔撥片,針對較為陡峭的山路,則可自行固定檔位,設計上頗為貼心。

 

架構於新世代模組化平台SGP的XV,雖然車高相較於攣生兄弟Impreza高了些許,加上懸吊調校屬舒適取向,然而在高速換道的穩定度並未有過於晃動的現象,整體乘坐性表現頗具水準。XV搭配的SAWD全時四驅系統,不僅可提升行駛時的循跡性,針對非鋪裝路面所開發的X-Mode,則是配置了兩種越野模式(雪、泥土與深雪、泥濘),再加上陡坡緩降系統,可提升在不良路面的行駛能力;不過此套系統在開啟後,倘若超過一定時速則會自動解除,必需再自行啟動,使用上仍需留意。

▲外觀與配備都有升級的XV,不僅更能吸引消費者的目光,也是更具實用性的選擇。

▲2.0升水平對臥引擎可輸出156hp/20kgm最大動力,以NA動力而言算是符合水準。

▲CVT無段變速箱是訴求順暢動力輸出,搭配換檔撥片能讓駕駛自行切換所需檔位。

▲新增的SI-Drive雙模式控制系統,讓駕駛可依照路況選擇不同行車模式。

▲XV的動力配置偏向實用,不過若能導入渦輪引擎,客層將更為廣泛。

▲X-Mode擁有兩種模式可選,搭配陡坡緩降系統,是征服野外路況的最佳利器。

超越試車短評

整體來說,新年式XV在配備與外觀上都有顯著精進,且延續了原本優異的車格特質,雖然近110萬元的車價不算親民,但以車格獨特性來說有其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