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安全掛帥的全能休旅-Suzuki SX4

安全掛帥的全能休旅-Suzuki SX4

瀏覽人次:23636

安全掛帥的全能休旅-

Suzuki SX4

近年來,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十分受到消費者重視,除了代表行車安全意識逐漸提高之外,便利性也是一大重點因素。有鑑於此,Suzuki為SX4推出新車型,導入ACC主動式車距巡航系統及RBS雷達感知煞車輔助,搭配原有齊備的被動安全與優異特質,全面吸引消費者目光。

輔助系統全面升級

更齊備的安全

Suzuki新推出的SX4,以建議售價89萬元展開銷售,主要重點在於導入ACC主動式車距巡航系統及RBS雷達感知煞車輔助,以SX4的車格定位來看,是戰力加分的一大重點;透過設置於方向盤上的控制介面,可設定與前車的間距,並交給系統控制車距,降低長途行駛的疲勞。

而針對碰撞意外,RBS系統則是能積極進行防護,透過雷達偵測前車距離,若過於接近會預夾煞車,並在駕駛者踩下煞車踏板後放大煞車力道;倘若碰撞已迫在眉睫,系統會啟用自動緊急煞車,盡可能避免碰撞意外發生。不僅如此,在安全配備上也擁有高剛性鋼材所製成的車體(TECT),可透過結構設計有效吸收撞擊能量,搭配全車7具SRS輔助氣囊,在被動安全方面也能給予充足防護。


除了擁有多樣化的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高剛性車體搭配7具SRS輔助氣囊的配置,能有效提升車內乘客安全。


ACC主動式車距巡航系統

ACC係透過毫米波雷達偵測與前車之距離,主動調整當下車速,駕駛者可透過選擇長、中、短的跟車距離,讓系統自動保持與前車的距離。舉例來說,駕駛設定ACC時速為100km/h,當系統偵測到前車以較為緩慢(例:80km/h)的時速行駛,會自動減速並以設定的車距維持車速行駛;而當前車駛離後,系統則會恢復原本設定車速行駛,維持定速功能。


RBS雷達感知煞車輔助

此套系統透過毫米波雷達偵測與前車距離,當己車與前車過近時,會先發出警示聲響提醒駕駛注意車距;倘若駕駛未有任何反應,碰撞可能性又可能升高的情況下,則會主動以較緩和方式減緩車速,並在駕駛踩下煞車踏板後加強輔助力道。如果系統最終判斷已達臨界點,則會主動啟用緊急煞車,以避免撞擊意外發生。

影音配備新進化

便利的使用體驗

SX4不僅在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上有顯著提升,娛樂配備也更換新式影音主機,可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功能,不僅對新世代購車族群更具吸引力,在實際使用上也能得到更加便利的體驗。另一方面,附換檔撥片的多功能方向盤、雙區恆溫空調、訴求質感的黑銀雙色車室設計也都全面入列,讓以跨界取勝的SX4,呈現出更具現代感的產品特色,讓C/P值更加提升。


簡約內裝強調功能性設計,搭配新款支援App CarPlay與Android Auto車機,對於駕駛來說擁有極高便利性。

車室大空間

跨界兼顧實用

SX4雖定位為跨界車款,不過在設計上訴求高度實用性,4.3米車長下擁有2.6米軸距,搭配以空間為訴求的車體設計,對於人員乘坐、貨物乘載都有相當大的助益,尤其後座空間十分充裕,寬廣頭部空間也是一大特色;開口頗大的車門在上下車時能讓乘客更方便進出,凸顯Suzuki在設計上以人為主的巧思。

當然,別忘了SX4的行李廂空間,標準五座設定下即擁有430L的容量,搭配上可6/4分離設計的後座椅背,在單邊摺疊的狀態下,可將容量提升至697L但依舊保有人員承載的能力;倘若有大型物品(例:單車)需載運,將後座全數打平可再將容量提高到875L,搭配平整化的底板,日常置物需求可難不倒SX4。


SX4的跨界特質顯現在活力滿點的內外設計,而大空間則是實用性的最佳演繹,對於消費者來說是多功能車款優選。


寬敞的車室空間是SX4一大特色,不僅擁有充足的乘坐空間,置物機能也十分出色。


大開口的尾門設計,對於車主在置物時帶來高度便利性。

BoosterJet動力

滿足日常用車需求

Suzuki旗下的BoosterJet動力已廣泛搭載於家族車款上,強調充沛動力輸出與節能表現的設計,對應一般日常用車環境來說十分充沛;此外小排氣量的架構,在每年報稅季時能替車主大幅降低所需繳納的稅額,以SX4所搭載的1.4升BoosterJet動力來說,每年稅賦約1.2萬元,對比常見的1.8升或2.0升引擎可是省下不少支出;不僅如此,140hp/22.4kgm最大動力帶動僅1.1噸的車重,高效表現不言而喻,加上六速自排變速箱能順暢地將動力傳遞到車輪上,即便是滿載爬坡也不顯吃力。

節能也是SX4搭載BoosterJet動力的一大訴求,依據能源局公布的數據市區油耗13.98km/L,非市區油耗可達19.1km/L,平均油耗成績為16.8km/L,面對高油價也不必擔心傷荷包。


BoosterJet動力擁有小排量低稅賦與充沛動力優勢,對於車主來說可兼顧成本與功效表現。


六速自排變速箱可提供優異的換檔效率,順暢地將動力傳遞到傳動輪上。


擁有平均16.8km/L油耗表現的SX4,可替車主省下不少油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