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2020 Mercedes-AMG 賽道體驗活動

2020 Mercedes-AMG 賽道體驗活動

瀏覽人次:44970

2020 Mercedes-AMG 賽道體驗活動

麗寶賽車場熱血激駕

Mercedes-AMG對極致性能的專注與執著,相信是打造熱血勁駒的最佳後盾,而隨著高性能家族開枝散葉,品牌旗下目前涵蓋八缸、六缸、四缸等多種動力,此回就跟著試車組一同前往麗寶賽道,由極致戰鬥的GT R領軍,全面感受63/53/45等各車系的火熱魅力吧!

 

頂尖戰線全到齊

今年Mercedes-AMG體驗活動同樣選在麗寶賽道舉行,現場除了出動45、53、63等各式最新車款外,包含日前剛上市的GT R、E63中期改款車型也連袂現身,而藉著此回活動,原廠更特別針對品牌旗下的多款動力進行詳盡解說,首先就大家最熟悉的四缸35、45S而言,主要是運用在A、CLA、GLA、GLB等新世代NGCC車款上,分別具備306hp、421hp最大輸出,變速箱則依車型而有七速/八速自手排搭配;六缸部份則以53系列擔綱主力,逐步取代早先的43系列,像是E、CLS、GLE、GT 4-Door Coupe等車系都已換上53動力,EQ Boost技術加持下能帶來435+22 hp以上動力,搭配九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驅底盤配置展現中堅性能實力。
 

緊接著就是Mercedes-AMG的頂尖63家族了,代號M177的4.0升V8雙渦輪引擎廣泛搭載於C、E、S、G、GLC、GLE、GT等車系上,依定位、屬性不同分別有著510∼612hp不等的最大馬力,此外還有主動式引擎腳、48V ISG馬達等配置差異,以及TCT、MCT不同設計的九速手自排變速箱,由此不難發現63家族的動力設定豐富,量身訂製更能滿足高端買家的用車所需。最後看到品牌最高象徵的GT車系,繼2019年GT R Pro在國內現身開賣後,伴隨著國外推出中期改款新車,目前總代理也已完成導入動作,分別帶來GT、GT R兩款編成,其中售價突破千萬元的GT R搭載代號M178的4.0升V8雙渦輪引擎,即便585hp最大馬力並非AMG之最,但舉凡1.35bar Mono-scroll渦輪增壓、乾式油底殼、七速DCT變速箱、E-LSD與九段循跡等皆充分展露競技本格,而此回能在賽道上一嚐其3.6秒破百、極速突破三百大關的超強性能,著實讓人感到無比的熱血沸騰!

2020年Mercedes-AMG體驗活動登場,由新款GT R領軍引爆熱血沸騰的賽道日。

▲新改款GT R針對頭燈、內裝等細節處進行修改,總代理開出1081萬元建議售價。


▲此回活動出動三位教練前來指導,上場前先進行賽道操駕講解,為接下來的熱血體驗做好準備。

▲A45 S、E63、GT R陣列在前,藉由動態體驗更能了解彼此間不同的性能精髓。

▲現場展示M139引擎本體、陶瓷煞車、EQ Boost ISG馬達等零組件,一窺AMG打造極致性能的菁華所在。


▲63系列動力不僅象徵AMG頂尖地位,更因應車型不同賦予差異化設定,軟硬調校、細節配置皆有許多學問蘊含其中。

 

狂熱激駕樂無限

狂暴性能、熱血回饋皆是AMG車款的樂趣精髓,此回來到麗寶賽道,實際上場前還是不免俗地得先進行安全講習,從駕駛坐姿、煞車/油門控制到路線掌握,穩紮穩打的基本功無疑是享受熱血駕馭的最佳後盾,而雖然與會媒體大多是賽道經驗豐富的老司機,但主辦單位還是相當貼心地安排兩階段體驗,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引導大家進入熱血國度。首先是基本的起步加速、緊急煞停與過彎體驗,使用車款分別為GLA45 S、GLC 63S、GLE53與GLE63 S,在同場接連換車比較下,各車型的加速推力、換檔衝擊、煞車力道等高性能表現展露無遺,除了感受不同車體型式、高低重心所帶來的操控特色外,也有助於理解彼此在設定上的差異,而在稍事暖身之後,重頭戲當然是接下來的Lead & Follow關卡,還有頂尖車款GT R試駕了!
 

進階關卡中安排的車輛是GT R、E63與兩部A45 S,在教練頭車E53的帶領下,每款車皆安排兩圈特定路線體驗,路段涵蓋PIT外的大直線、各式高低速彎道與高低落差明顯的S彎等等,在規定不允許關閉循跡系統的安全前提下,透過方向盤上的AMG Dynamic Select轉盤調整不同行車模式,並適時切換M模式、改用手動撥片進行換檔,抓緊機會品味不同車系間的動態差異,而陣列中最顯硬派熱血且讓人得心應手的,無疑還是專為速度而生的GT R,舉凡轉向、輸出、聲浪甚至後軸滑動感等都相當直接,而且在先進電控系統的輔助下,585hp後驅輸出不僅沒有難搞脾氣,若一時貪快發生失誤時也能在無形中化險為夷,同時保有上乘刺激感與樂趣度,讓人驚呼AMG當家超跑深不可測的動態極限!相對地,E63在氛圍上令人驚豔,尤其熱血回饋經過精心修飾,不僅營造非凡速度質感,大直線上更是穩若泰山,以優雅性格詮釋戰鬥實力。至於位階相對「入門」的A45 S,憑藉最強四缸的421hp動力與4MATIC+主動四驅,刺激度可是不亞於63車系,重點是短軸車體的靈活度在低速彎上也有不小優勢,若不是大直線上被拉開車距,還真有以小搏大的驚人潛力。經過短暫的兩階段體驗後,活動也正式邁入尾聲,雖然在流程上相對去年精簡不少,但也能忠實呈現AMG迷人的性能奧義,在COVID-19未能平息的此時,更顯得難得且珍貴。

▲賽道上GT R引領E63、A45 S全力衝刺,AMG狂妄聲勢劃破天際!

▲GT R獨特的駕馭氛圍激起滿腔熱血,賽道上更能充分享受源自AMG的極致性能。

▲GLE63 S也在此回活動中進行動態體驗,這可是部身懷612+22hp狂猛動力的超級跑旅!

▲體驗流程分為兩階段,首先以休旅車系進行原地起跑、緊急煞停等基本項目,感受不同車款間的動態差異。

▲剛在國內發表的小改款E63也是此回活動焦點,大直線上的狂暴與穩定讓人回味無窮。

▲A45 S挾帶421hp最強四缸動力,搭配主動四驅頗有以小搏大的驚人實力。

▲E63呈現繽紛奢華的內裝質感,全新AMG平底跑車方向盤採雙肋式設計,視覺感受相當獨特。

▲新款GT R內裝強化科技質感鋪陳,12.3吋數位儀錶與平底方向盤皆是矚目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