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大大滿足-Skoda  Superb菁英版TSI

大大滿足-Skoda Superb菁英版TSI

瀏覽人次:24700

大大滿足

Skoda Superb菁英版TSI

小改款Superb車系已於11月下旬在台上市,繼先前的2.0 TSI SportPlus旅行車試駕後,此回試車組與1.5 TSI菁英版房車再續前緣,不僅同樣擁有豐富內涵,均衡表現更進一步突顯高C/P值,在房車式微的大環境裡,積極展現強勢產品實力!

 

務實中追求極大效益

不少品牌在規劃車系編成時,入門版大多用以吸引顧客上門,不是配備太過陽春,就是僅限受訂生產讓人等到天荒地老,但此回試駕的Superb「入門」菁英版TSI卻很不一樣,在總代理寄予厚望下不僅是銷售要角,在房車市場中更極具競爭力!
 

首先就外在「看得到」的部份而言,122.9萬元能買到歐系進口大房車已十分誘人,逼近4.9米的車長設定,加上簡潔俐落的大器造型,開出門可是派頭十足,光是這點相信就能吸引部分買家出手。打開車門進入車內,驚豔之處更是不在少數,Skoda向來擅長的超大車室規劃,讓車上所有乘員都能享受寬闊空間,而獨特的掀背式電動尾門設計,加上625∼1760L行李廂容量,更造就不亞於休旅車的承載能力,滿足家庭買家的用車所需。
 

攤開配備表,現代人重視影音娛樂功能可謂齊備,不僅中控螢幕加大為9.2吋規格,智慧型裝置互連更無需加價選配,享受層面還有真皮座椅、雙區恆溫、雙前座8向電調、駕駛座三組記憶、10色切換氣氛燈、免鑰匙系統等,特別的是還可從後座直接電調前乘客座位置,加上還有後座地板LED照明燈、後座窗戶及後擋遮陽簾,用於商務載客也能讓人倍感禮遇。安全方面,消費者最關心的主動安全應有盡有,舉凡ACC主動定速跟車、車道維持、前方輔助、盲點警示、倒車自動煞車等都涵蓋在列,此外還有豐富電控系統與全車9具氣囊建構完整防護,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倒車顯影需加價選配,以本車碩大尺碼與國人喜好而言,理應還是列為標配較顯全面。

Superb房車版車長逼近4.9米,122.9萬元入門價著實有其引人入勝之處。


▲感應式電動啟閉尾門為標準配備,掀背式大開口設計便於上下行李。


▲菁英版TSI以黑色真皮座椅搭配亮棕色飾板,整體質感在水準之上。


▲9.2吋大螢幕主機、智慧型裝置互連都是標準配備,CNS 3.0第三代資訊娛樂系統還涵蓋原廠導航、手勢滑移等多元功能。


▲真皮座椅觸感柔軟且舒適度極佳,後座還可直接電動調整副駕位置。


▲後座膝部空間堪稱同級之冠,還附有出風口、遮陽簾、地板LED照明燈等禮遇配備。


▲行李廂容量介於625∼1760L,後廂兩側、底板下方都設有置物空間。
 

高效之外的舒適本質

節能、高效無疑是當今車壇動力顯學,Superb在國內提供2.0 TSI、1.5 TSI共計三種輸出選項,本車在1.5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配置下,150hp、25.5kgm最大輸出或許看來相對薄弱,但在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搭配下,加上車重控制在1.5公噸以內,實際表現其實超乎預期,不僅低速行駛柔順輕快,切換S檔後反應也明顯變得帶勁,雖然拉轉時的引擎聲浪頗為直接,但對應超車、爬坡等情境不會顯得無力,且以P-Box實測0∼100km/h可輕鬆跑進九秒台,原廠公佈極速更可達到220km/h,性能面有一定水準。而從務實角度來看,1.5升排氣量比2.0升每年約省下五千多元稅金,平均油耗更達15.2km/L(原廠數據),相對可為車主省下不少用車成本,均衡性其實相當出色。

 

行路質感是Superb的一大賣點,即便沒有高階編成的電子懸吊,圈胎規格也偏向經濟,但底盤調校卻是深具火候,不僅平路上舒適安穩,對於爛路上的碎震、扭動也有出色抑制,搭配強調靜肅性的乘車氛圍,置身其中高級感油然而生,符合大型房車應有的舒適水準。至於在駕控方面,原以為舒適設定會對激烈操駕帶來影響,然而實際上山走一遭,除了車頭指向明確易控,前後軸的協調性也堪稱出色,就算彎中傾側在所難免,但卻能讓人放心驅策且沒有開大車的負擔。至於在高速路段上,切換車道時的穩定性也令人滿意,加上還有主動跟車ACC、車道維持等輔助系統代勞,讓長途駕車變得更輕鬆愜意,無論是承載心愛家人出遊的好爸爸,亦或是接送貴賓的司機大哥,相信都不難找到愛上它的理由。

Superb擁有絕佳行路質感,講究舒適之餘也兼顧穩定性。

▲主動跟車ACC功能相當好用,可支援跟車到停,再起步也只需輕點油門即可隨即跟上前車。


▲1.5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訴求高效,原廠公佈平均油耗達15.2km/L。


▲Matrix LED智慧複眼頭燈為加價選配項目,舉凡科技感、功能性皆屬同級車款之最。

 

超越試車短評

在房車銷售不斷萎縮的今日,能存活在市場上的產品大多不是泛泛之輩,而Superb正是該級距裡的優質代表,不僅軟硬體層面有吸引人之處,菁英版TSI的122.9萬元售價更是銷售利基,若你是精打細算的房車買家,絕對值得好好將其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