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魅惑你的靈魂-Mercedes-Benz E300 Coupe

魅惑你的靈魂-Mercedes-Benz E300 Coupe

瀏覽人次:24492

魅惑你的靈魂

Mercedes-Benz E300 Coupe  

開賓士,已是人人稱羨,如果開的是雙門賓士跑車,那更是迷倒眾生。就像這部甫小改的E300 Coupe,渾身散發魅惑氣息,挑逗你的視覺神經,駕上一段更是心馳神往,人生值得為這樣一部優美的跑車佇足。

優雅氣質 魅力四射

相較於小改款E-Class四門房車在車尾有了大幅度的變動,Coupe版的車尾則因為原本就採用橫式尾燈設計,因此小改款後模樣變動不大,主要仍是車頭造型換新。以本次試駕的E300 Coupe來說,外觀搭載AMG Line套件,採霧銀單柵式鑽石型水箱護罩,鋁圈則是19吋AMG款式輔以前245/40R19、後275/35R19輪胎設定。無論如何,E-Class Coupe本身就擁有相當迷人的外觀,氣質優雅、風度翩翩,與名媛與紳士格外匹配,事實上這是E-Class雙門跑車數十年以來的傳統,成為許多人追求的夢想。

 

E-Class Coupe最經典的設計莫過於無B柱加上無窗框設計,將前後窗降下後,由車外就能毫無阻絕地欣賞那時尚與前衛兼具的內裝,更是一大享受,尤其當夜晚兩具12.3吋螢幕以及環艙氣氛燈點亮後,保證會讓你墜入愛河。內裝上E300 Coupe有一大特色就是採用全新設計的平底式雙肋造型方向盤,盤幅以內凹設計營造古典跑車般的風味,而左右兩側控制鍵以分離式雙層排列更能增加儀錶、中控螢幕以及智慧定速巡航和音響系統的操作順手度,降低操作上的出錯率,當然很重要的是,它的造型帥氣,而且僅搭載在中高階車型更能彰顯其獨特性。

 

為凸顯出E-Class Coupe的高貴身段,在內裝配置上E300 Coupe標配真皮跑車座椅搭配霧面灰色梣木飾板,並採用AMG Line內裝套件,而非E300的Avantgarde內裝套件。AMG Line除了上述AMG造型方向盤外,還包含不銹鋼踏板組、黑色織布頂篷及AMG腳踏墊,至於ARTICO包覆儀錶台附車縫線則無論E200 Coupe或E300 Coupe都有;此外,E300 Coupe還標配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種種設計讓它格外有華麗感受。

即便小改款E-Class Coupe的車尾變動幅度不大,但那一貫的優雅高貴氣質仍令人魂牽夢縈。

▲外觀搭載AMG套件,單柵式水箱護罩內襯網點搭配空力造型前保桿,是許多人都喜愛的設計。

▲AMG Line內裝套件、真皮跑車座椅加上全景天窗提供的明亮氛圍,完美襯托出高級跑車的身段。

▲AMG平底跑車方向盤採雙肋造型設計,不僅視覺感出眾,操控也相當便利。

▲內裝選用霧面灰色梣木飾板,有股低調奢華的品味;而在多媒體改採MBUX系統後,也取消原本的金屬旋鈕而僅留下觸控板。

 

扭力洶湧 聲浪厚實

48V EQ Boost系統的導入是小改款E-Class的重點之一,此設計讓E300 Coupe有了更寧靜的駕乘表現,因為一般駕駛狀況下只要車速降至10km/h,引擎就會提前關閉慢速滑行到靜止,等到綠燈亮起重新起步時,BSG啟動馬達發電機在48V電池供電下很快地重新喚醒引擎,不僅啟動時間縮短,震動也更小,讓市區行駛的舒適性、寧靜度更勝以往,如此一來也更加襯托賓士車優雅高貴的風格。

 

EQ Boost系統能額外供給14hp馬力,加上原本2.0升渦輪引擎壓榨出的258hp強勁馬力與37.7kgm的扭力表現,搭配九速手自排變速箱,擁有0~100km/h加速6.4秒的威力,實力不容小覷。一般路況以C模式行駛,起步偏向穩重溫和,但你仍感受得到腳下的力量正蓄勢待發,待拉轉到2500rpm之後扭力便源源不絕而出,再加速力強勁,非常過癮。而在切換到S或S+模式後,因變速箱會再往下降1或2個檔位,且油門靈敏度再提升,當轉速維持在較為高峰的區間,便隨時有豐厚扭力供驅策,雖是2.0升引擎但也讓人開得過癮。此外這具引擎的聲浪偏渾厚,與一般四缸引擎的特質不同,或許高轉速下噪音比較明顯,但如果你需要的是偶爾能挑起戰鬥慾望的元素,那麼它就是最佳的催情劑。

 

E300 Coupe採後驅設定,搭配AGILITY CONTROL車高降低舒適型懸吊,可看出偏向行路性而非運動化的取向,這樣的設定讓都會行駛或高速巡航都有非常出色的行路品質,壓過坑洞也不會彈跳不適。相對來說山路疾馳便會出現懸吊偏軟,車身起伏搖晃較明顯的現象,然而Mercedes-Benz的底盤功力也不是省油的燈,即使產生搖晃但卻不改沉穩特質,也就是實際上你還是可以很安穩地在山路上開快,且後驅底盤加上成熟調校,連續彎道下並不失靈活度,動態反應呈現出的是均衡而非偏向某一方,技術到位的話還是能輕鬆駕馭之,換言之它還是一輛具有駕駛樂趣的優雅跑車。

▲強勁扭力搭配後驅底盤,駕著E300 Coupe在山路中疾馳不僅速度不慢,還帶有豐富樂趣。

 

超越試車短評

E-Class Coupe就像是專為品味人士量身訂做,在車外,你會想多留一下目光品嘗它的優雅,在車內,你又會因為華麗鋪陳而不捨下車,總之它的氣質超卓,非常精準地抓住潛在買家的渴望,或許價格的確貴了點,但對於財力雄厚的人來說,最好在路上不要遇到同款車才能顯現自己的獨特,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