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命中你的理想-BMW 520i M Sport

命中你的理想-BMW 520i M Sport

瀏覽人次:23870

命中你的理想

BMW 520i M Sport

BMW 5系列始終是中大型豪華房車的理想人選,其中520i更是穩坐主力車型長達數十年之久,而本次試駕的小改款520i M Sport首發版既有豪華內裝又有強健動能,加上那高貴但不算太貴的價格,可說完全命中你的理想。

動感與豪華兼具

5系列已是消費者耳熟能詳的車款,回溯到80年代,520i就是台灣販售主力,主因是在動力表現與價格取得最理想的平衡點。如同過往,這次小改款5系列在此動力上規劃520i Sport首發版及520i M Sport首發版兩款車型,售價分別為265、279萬元,首先就外觀來看,Sport採用標準車身造型、標準型LED頭燈、18吋鋁圈搭配245/45R18輪胎,視覺感相對樸素但已不失豪華感受;而M Sport則標配M款空力套件、智慧LED頭燈含Glare-free光形變化功能及遠光燈輔助,及更豐富且精緻的鋁質/鍍鉻元素妝點,同時鋁圈改採18吋款造型,搭配前245/後275mm的寬後輪設定,整體造型運動性十足,賣相極佳。

 

內裝方面,M Sport理所當然比一般運動版多了M款方向盤、M款駕駛座踏板組、M字樣車門門檻與黑色頂篷等運動裝備,更重要的是雙前座採用16向電調含2段手動椅墊延伸的跑車造型座椅,皮質上選用Sensatec 2.0透氣皮搭配雙前座菱格紋造型設計,使車內瞬間多了股奢華氣息,而在質感與柔軟度上Sensatec 2.0也較Sport版採用的Sensatec要來得優異,甚至有逼近真皮座椅的等級,可說是520i M Sport最令人滿意的獨家配備,因此就兩款車14萬元的價差來看,試車組當然推薦M Sport版。

 

配備部分,BMW倒是本著一視同仁的精神,幾大重點項目包含車況抬頭顯示器、12.3吋虛擬數位儀錶、12.3吋中央觸控螢幕、360度環景顯影、智慧Comfort Access含行李廂感應啟閉、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等都列為全車系標配,M Sport版還多出手機無線充電裝置,其它像是本是小改款後增加的諸多科技配備如iPhone手機數位鑰匙、升級版智慧語音助理、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無線連結等都是全車系標準配備,如此齊全之規格也是5系列領先同樣甫推出小改款的Mercedes-Benz E-Class之處。

新型燻黑3D立體尾燈在白天也有很好的辨識性,而在M款空力套件與雙邊單出矩形排氣尾管搭配下,頗有性能房車的架勢。

▲中央螢幕放大到12.3吋,並搭載最新版iDrive 7.0整合控制介面,全黑鋪陳搭配Fineline Cove木紋飾板展現低調奢華。

▲12.3吋數位儀錶新增虛擬實境功能,周遭車輛都能以虛擬圖示顯示在螢幕中央。

▲520i M Sport標配跑車造型座椅,除了16向電調功能外,椅墊前緣也能手動延長提升大腿支撐性。

▲520i M Sport升級Sensatec 2.0透氣皮搭配雙前座菱格紋造型設計,觸感更細膩且更柔軟,質感直逼真皮。

▲全車系可透過iPhone手機數位鑰匙開門解鎖,進入車內後把手機放在無線充電裝置上就可發動引擎上路,是相當創新的設計。

 

一如期待的駕駛樂趣

小改款5系列的四缸車型皆導入48V高效複合動力系統,是在原2.0升渦輪引擎基礎下,整合了啟動器發電機與第二具48V鋰電池,達到更高的能量回收效率及省油效果,同時也讓龐大的車載系統有了分擔電力負擔的作用。由於車輛在許多條件下都會自動切斷引擎改採慣性滑行,如車速15km/h以內,或ECO PRO及Comfort模式下在25∼160km/h鬆開油門時,因此節能性比過往大幅提升,而在48V電池供電下引擎重新啟動的速度更快,震動也更輕微,因此也間接增加行車品質,舒適性亦較小改款前提升幾分。

 

此套48V系統還能在全油門時啟動eBoost模式,能額外供給11hp動力,雖然言語上不易明確表達出這11hp的增幅究竟能提升多少速度,不過以520i入門動力而言竟也能具備輕快且線性的起步加速表現,而中段以後的綿暢感仍持續延伸而無衰退,無論駕馭質感或樂趣都保有BMW一貫的優異水準。

 

身為M Sport車型,當然也搭載M款跑車懸吊,車高同步降低10mm。這組懸吊在一般道路上的回饋感屬於軟中帶硬,在鋪裝良好的道路上行駛有著非常舒適的行路表現,直到輾過坑洞才會感覺衝擊感變得稍強,但也不至於到硬派,整體來說仍是兼顧了中大型房車應具的舒適性。不過進入山區後,一旦車速加快就能見識到跑車懸吊的優異性能,它讓車尾能在出彎後迅速回穩,以穩健的姿態繼續邁進下個彎道,當開的越快就越能感受到車尾的積極與活潑,讓這樣一部逼近5米的大車絲毫沒有笨手笨腳的現象,而是穩如泰山、穿梭自如,這就是5系列的魅力,而且別人所學不來的天生神力。

5系列的身手本就靈活,標配M款跑車懸吊且車高降低10mm後,過彎反應變得更活潑而有趣。

▲2.0升引擎具184hp/29.6kgm最大動力,加上48V高效複合動力科技,在e Boost下可額外供給11hp馬力。

▲標配18吋M款鋁圈,輪胎為前245/後275mm寬胎設定,搭配跑車化懸吊,營造出舒適與操控兼具的駕乘感受。

 

超越試車短評

520i M Sport的表現面面俱到,外型英俊、內裝豪華、動態均衡,坦白說真的沒什麼可以挑剔,而且以279萬元的售價來看並不昂貴,因為你想要的它都有,可說是有史以來最有誠意且最符合期待的BMW 520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