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主動安全再進化-Hyundai Kona Plus勁智型

主動安全再進化-Hyundai Kona Plus勁智型

瀏覽人次:24512

主動安全再進化

Hyundai Kona Plus勁智型

Kona是Hyundai旗下極具代表性的CUV車款,自上市以來不斷強化競爭力,繼先前導入Hybrid動力選項後,此回再推出汽油版Plus車型,追加SCC智慧型主動車距維持系統,不僅讓主動安全更為完備,在同級產品中也更具競爭力。

 

導入SCC主動跟車系統

Kona車系在台上市已有一段時間,面對競爭激烈的CUV市場,Hyundai積極端出牛肉,以汽油版車型為基礎推出Plus勁智、Plus勁化型兩款新車,售價分別為89.9、93.9萬元。與先前的勁智、勁化型相較下,Plus版售價分別有著2萬元、1萬元漲幅,最大重點即是導入SCC智慧型主動車距維持系統,但值得注意的是,Plus上配置的SCC與Kona Hybrid上的版本有所不同,除了不具備Stop & Go功能外,作動範圍也非全速域,當前方沒有車輛時,可於時速30∼180km/h間設定自動巡航,至於在前方有車輛的情況下,則能在時速10∼168km/h之間進行主動跟車,就功能性而言或許已能滿足多數行車環境,但也突顯出SCC系統在不同編成上的設定差異。

 

在SCC系統選項中,駕駛可針對作動反應進行調整,分別有快速(Fast)、正常(Normal)與緩進(Slow)三種選項,實際以正常模式使用SCC,在加減速的作動上頗為成熟,且當外車突然切入車道時,系統也不會有過於急促的煞車,並能確實保持安全距離,對於乘坐舒適性與降低駕駛疲勞有著不小助益。其他主動安全方面,Plus車型具備LKA車道偏移輔助、LDW車道偏移警示,此外還有盲點警示、車道變換後方警示、前後防撞警示,以及前方主動煞停輔助、智慧型遠近光燈、駕駛疲勞警示等,功能性在同級車中算是齊全,但對照小改款Ioniq的Level 2全配設定,還是少了LFA車道維持與全速域SCC,對於消費者而言,還是得審視自身需求與預算進行選擇。

▲年輕化的內外設計,搭配豐富的配備編成,在新增SCC系統後競爭力更為顯著。

▲紅黑配色內裝十分吸睛,科技化的配備也是亮點。

▲駕駛輔助操作介面簡潔,有助於快速上手。

▲SCC提供三種作動反應選項,可依駕駛需求、喜好進行調整。

▲SCC的作動頗具水準,加減速的作動相當成熟,帶來充足信賴感。

 

動態兼具運動性

相較於Hybrid車型的百萬元售價與節能訴求,新推出的汽油版Plus可說是兼具安全、實惠、性能的新選項,除了導入SCC是一大重點外,1.6升渦輪引擎的動力優勢也相當顯著,不僅具備177hp、27.0kgm最大輸出,對應約1.3公噸的車重也能提供輕快加速表現,此外7速DCT雙離合變速箱訴求高效傳輸,一般狀態下能滿足舒適駕乘所需,手自排功能也能兼顧駕馭自主性,加上0∼100km/h僅約9秒出頭的加速實力,性能色彩相對Hybrid車型顯著許多,面對C-HR、CX-30、T-Cross等進口CUV對手也更具競爭力。

 

動態方面,Kona Plus同樣帶有相對鮮明的運動性,然而Hyundai也沒忘記這是一部訴求全面的休旅車,柔韌懸吊設定與渦輪動力相得益彰,搭配215/55R17規格輪胎,整體帶來穩定且不失回饋的行路感受,對於路面碎震與衝擊也能適切修飾,符合大眾用車的舒適性。緊接著來到山路上一試身手,轉向調校兼具線性與靈活度,懸吊在彎中的支撐性也堪稱出色,加上前後軸與荷重移轉的協調性不俗,讓人更有信心驅策渦輪動力衝勁。整體而言,Kona Plus的動態調校就如同其內外設計一般,在同級CUV裡顯得獨特且富運動感,不僅突顯全面歐化的品牌走向,也改變世人對韓系車的刻板印象。

▲1.6升渦輪動力輸出帶勁,且能兼顧都會用車的順暢與舒適性。

▲渦輪動力相對Hybrid更具性能色彩,最大輸出達177hp、27.0kgm水準。

▲變速箱為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並附有Sport、Comfort、Eco等行車模式。

▲Kona在市區中的靈活度給人深刻印象,與個性化車格相得益彰。

 

超越試車短評

在主動安全當道的車壇裡,Kona Plus透過新增SCC主動跟車系統來提升產品競爭力,戰略意圖頗為顯著,雖然未能比照Hybrid車型的全速域,但對於預算型買家而言,能用更親民的花費享受主動安全科技,不也是美事一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