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選得多不如選得好-BMW 320i Touring M Sport

選得多不如選得好-BMW 320i Touring M Sport

瀏覽人次:32991

選得多不如選得好

BMW 320i Touring M Sport

買歐系高級車,選配是一門學問,與其盲目地追求滿配,倒不如先做做功課,在堆疊配備時也塑造個人品味,讓每一分錢發揮至極致,就像這部「背書包」的320i Touring,不只外在引人注目,也融合科技、品味、機能,開著它去旅行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Touring入門  M Sport滿載

G21世代3 Series Touring於今年2月底在台開賣,目前一共導入20i、30i與M40i xDrive共三種車型,本次試駕的320i Touring建議售價236萬元,是目前國內售價最親民的BMW旅行車。考量到國內買家喜好,總代理為320i Touring標配M Sport套件,從外觀可明顯看到M版專屬空力造型,還有18吋多幅式切削拋光鋁圈、M款車側銘牌等配置,並可免費選擇黑色窗框、車頂架,整體搭配下運動風格堪稱顯著,此外在試乘車上還加選車頂儲物箱、置物架,這可都是原廠推出的加裝品,儲物箱側面更附有BMW廠徽,在提升置物機能的同時,也襯托出旅行車的品味車格,而且整套選配價格僅約5萬元,是頗值得推薦入手的項目。

 

車內部份,配備、鋪陳都相當到位,尤其在全套M Sport設定下,舉凡方向盤、前車門檻、駕駛座踏板等皆是M版專屬,細節部份更以鋁質格紋飾板、黑色車頂篷、Alcantara麂皮/Sensatec皮質呈現,置身其中可感受到運動氛圍頗為濃厚。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近來總代理積極推動資訊科技服務,除了不同等級的智慧互聯駕駛服務套件之外,BMW ConnectedDrive雲端商店也提供相當多樣化的軟體選項,例如試乘車上就已安裝運動化引擎聲浪模擬、360度環景碰撞錄影功能,前者可搭配行車模式切換營造跑車聲浪,後者則可在車輛發生碰撞時自動開啟錄影功能,而考量到車主用車規劃等需求,部份雲端套件還提供使用期限12個月、36個月等包套方案,以迎合現代人的智慧用車需求。

▲BMW旅行車向來以動感形象著稱,320i Touring更堪稱是最親民的選擇。

▲車頂儲物箱、置物架皆屬BMW原廠加裝品,選配價分別為38800元、11610元。

▲M Sport外觀為320i Touring標配,18吋M版鋁圈也包含在內。

▲內裝採Alcantara麂皮/Sensatec皮質鋪陳,搭配鋁質格紋飾板、黑色車頂篷突顯運動氣息。

▲透過BMW ConnectedDrive雲端商店,可遠端下載運動化引擎聲浪模擬、360度環景碰撞錄影等付費套件。

▲雙前座跑車座椅包覆性出色,並附有電動腰靠功能。

▲平整化後廂具備高實用性,並配備底板自動止滑功能。

 

運動調校  氛圍出眾

帥氣、品味兼具的內外扮相下,320i Touring搭載2.0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雖然184hp最大馬力看來平凡,但在運動化八速手自排、後輪驅動的傳統配置下,性能表現依舊可圈可點,不僅各種模式下皆有稱職的動態演出,順暢度也令人滿意,然而或許是加裝車頂儲物箱、置物架讓車重增加的關係,經P Box實測0∼100km/h加速僅跑出8.11秒成績,對照原廠公佈的7.5秒有明顯差距,只是在測試的過程中,還是能感受到強烈的加速推力與換檔衝擊,搭配雲端選配的運動化引擎聲浪模擬功能,全力衝刺時營造鮮明熱血氛圍,能滿足跑格駕馭買家的喜好。

 

動態方面,如同試車組先前接觸過的320i一般,即便沒有跑車化懸吊、可變式運動轉向等進階配備,基礎設定下依舊能營造出運動風格鮮明的操駕感,不僅行路風格偏向硬朗,車身反應也堪稱敏捷受控,巧妙的是在輕手的轉向設定下,車頭指向保有高度準確性,搭配握幅偏粗的M版方向盤,彎道上樂趣指數油然而生,至於DSC OFF下的純粹動態,在30.6kgm峰值扭力湧現時也堪稱狂野,將FR本色展露無遺。回歸一般駕馭,輕快帶勁的動態可滿足日常所需,適時開啟功能滿載的智慧駕駛系統,讓主動式ACC、車道維持分擔駕駛疲勞,高速巡航下充斥著靜謐性與紮實感,此時不禁感嘆車輛科技進步的美好,而對照320i Touring的入門定位與236萬元售價,也已經沒有太多可挑剔的了!

▲動態調校頗為強調運動性,與Touring的個性車格相得益彰。

▲智慧駕駛系統輔助下,巡航時車內氛圍既安靜又享受。

▲因應20i車型定位,2.0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最大輸出為184hp、30.6kgm。

▲八速手自排變速箱運動風格鮮明,一般駕馭狀態兼顧出色順暢性。

 

超越試車短評

旅行車在國內雖屬小眾,但多年來受到品味買家青睞,儼然是個性座駕的絕佳優選,320i Touring正以此角度切入市場,搭配品牌著稱的運動化設定以及出色性價比,理應能在市場中闖出一片天,不過試車組還是私心希望總代理比照房車引進318i Touring,讓BMW旅行車的圓夢距離再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