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快樂啟航-VW Caravelle 150L

快樂啟航-VW Caravelle 150L

瀏覽人次:22044

快樂啟航

VW Caravelle 150L

福斯商旅的T系列廂型車向來是司機大哥的好夥伴,最新進化的T6.1 Caravelle完整導入多元編成,其中售價169.8萬元的150L車型,不僅標配3/3/3座椅配置,動力配備也充分兼顧均衡性,堪稱商務用車的務實優選。

 

長軸九人座真好用

T6.1車系已陸續在台上市,除了商旅定位的Caravelle車系之外,訴求多元功能的Kombi也隨之登場,以豐富車系編成滿足不同用車所需,而若提到營業載客需求,此回試駕的Caravelle 150L可說是絕佳優選,在長軸車體基礎下,總代理為其標配3/3/3座椅設定,建構出九人舒適乘坐的寬敞空間,而相較於入門110L車型,本車不僅具備相對飽滿的動力輸出,配備上也更加豐富,外觀部份主要多了16吋鋁圈、電動摺疊後視鏡、雨滴感應功能雨刷,對司機大哥而言都是相當實用的配備,而在內裝配置上,一坐上駕駛座就能看到真皮包覆多功能方向盤、6.5吋多媒體觸控螢幕主機、自動防眩後照鏡等入門車型沒有的配備,加上還有APP-Connect手機多媒體連結功能、藍牙免持裝置與6支揚聲器,高級感與科技性都明顯向高階199L車型看齊。

 

駕馭配備方面,Caravelle 150L雖然沒有高階車型上的ACC主動跟車系統,但也具備傳統定速巡航與限速裝置,能充分滿足司機大哥的長途駕車所需,此外畢竟是車長達5.3m、車寬1.9m的大傢伙,考量到都會行車時的便利性,本車配置了PDC前後停車導引系統,搭配倒車顯影導引功能,進出窄巷、停車場時都感到相當好用。至於當今消費者在意的主動安全配備,例如主動跟車、車前防撞、盲點警示等則需199L以上車型才有配置,若總代理能下放給150L車型進行選配,相信更能突顯德系商旅的高科技特質。

▲T6.1 Caravelle車系中,150L動力僅提供單一編成,鎖定訴求均衡性的理性買家。

▲車頭造型是T6.1最引人注目之處,葉子板上的鍍鉻飾條頗為獨特。

▲車尾造型相對較無變動,LED尾燈在199L以上車型才有配置。

▲中控造型帶來明顯新意,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採真皮包覆。

▲6.5吋多媒體觸控螢幕主機功能齊全,APP-Connect手機多媒體連結功能、藍牙免持裝置也一併奉上。

▲前排標配三人座椅,提供實用舒適的乘坐體驗。

▲第二排同樣採三人座設定,附有右側Easy Entry裝置便於進出。

▲第三排座椅同樣寬敞舒適,並具備前傾、翻折、拆卸功能。

▲二、三排設有獨立空調、出風口、閱讀燈,後座禮遇不馬虎。

▲除了駕駛座外,全車椅背皆附有前傾功能,形成寬廣置物平台。

 

150動力恰恰好

Caravelle車系目前提供110、150、199三種動力,在共通的1968c.c.排氣量下,110、150採渦輪柴油前驅設定,分別具備110hp/25.5kgm、150hp/34.7kgm最大輸出,至於高階199車型則屬雙渦輪增壓柴油配置,最大輸出來到199hp/45.9kgm,並可搭配前驅或四輪驅動。整體來看,若撇開僅有五速手排、配置較陽春的110車型不論,150動力各方面都堪稱均衡且出色,尤其在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傳輸下,搭配不到2.2公噸的車重,司機大哥最在意的平均油耗來到15.3km/L(原廠數據),是整個Caravelle車系中的省油冠軍,此外34.7kgm峰值扭力在一起步的1500rpm就能100%釋放,對應滿載、爬坡等情境都相當夠用,行文至此,相信不少理性買家已是心有所屬。

 

Caravelle 150L的動態表現也令人滿意,多數狀態下變速箱會主動維持引擎低轉運作,營造柔順舒適的乘坐氛圍,搭配軟硬適中的懸吊設定,不僅沒有傳統廂型車的空洞與彈跳感,整體行路性更兼具穩定與紮實,此外T6.1更全面標配側風穩定輔助系統,高架道路上的穩定性更顯出色,讓駕駛開得輕鬆,乘客也能坐得安心。而在舒適駕乘之外,性能面的表現也頗讓人驚豔,經P-Box實測0∼100km/h只需12.11秒,零四更可在18秒完成,由此可見動力傳輸效率極佳,商旅車十分少見的Launch Control起跑功能也確實派上用場,雖然在驅策動力時仍會感受到高低速間的落差,但以舒適本位的商旅車而言,整體表現已是超乎預期。

▲150動力展現均衡優勢,15.3km/L平均油耗更是車系省油之冠(原廠數據)。

▲2.0升柴油渦輪引擎輸出帶勁,34.7kgm最大扭力相當實用。

▲七速自手排變速箱在同級車中展現優勢,傳輸效率、作動反應都令人滿意。

▲215/65R16規格輪胎講究舒適性,同時也兼顧經濟色彩。

 

超越試車短評

T6.1 Caravelle的諸多更動可說是與時俱進,而150L車型的各項配置也可說是恰到好處,只是在主動安全當道的車壇趨勢下,若能以150L車型為基礎,推出配備IQ.DRIVE系統的進階版,相信將對車系銷售帶來更大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