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C/P值保衛戰-Luxgen U6 GT AR環景版

C/P值保衛戰-Luxgen U6 GT AR環景版

瀏覽人次:25530

C/P值保衛戰

Luxgen U6 GT AR環景版

Luxgen U6歷經數次改款,產品力也愈趨成熟,近期原廠替全車系導入BSD與RCTA兩款主動安全配備,並趁勢推出限量80台、現金價74.8萬元的智遊特仕車,以超值訴求搶攻入門SUV市場;而此回試駕的AR環景版,則相對擁有更豐富的配備陣容,且將售價壓低在八字頭,期許能在競爭激烈的SUV市場中,以高C/P值殺出一條血路。

編成精簡瞄準目標買家

全車系標配BSD+RCTA

近年來SUV已成為國內消費者購車主流,空間大、機能強是一大主因,多元的產品陣容也能滿足不同需求消費者,而身為Luxgen主力車款的U6,自發表以來不斷進化,儼然已是品牌中的銷售生力軍,不過面對市場競爭對手的推陳出新,U6在車型世代上還是略顯吃虧,也因此為了提升競爭力,原廠將車系編成大幅精簡,同時將「BSD盲點偵測系統」及「RCTA後方車側警示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並以推出限量特仕車的方式,將入門價格壓低至74.8萬元,吸引著重高C/P值的消費者青睞。

 

此回試駕的AR環景版,則屬車系中的中堅主力,即便89.5萬元售價相對特仕車高出不少,但在配備上則是應有盡有,舉凡AR影像系統、半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及開門防撞系統等皆一應俱全,搭配同級車中少見的12吋直立式中控螢幕,帶來科技感鮮明的駕馭體驗,而值得一提的是,U6原有的多項AR影像輔助功能,在BSD盲點偵測系統與RCTA後方車側警示系統的相輔相成下更顯全面,即便未能進一步導入主動式ACC、AEB等主動安全配備,但以相對實惠的售價來看,對於預算型買家還是有一定吸引力。

 

動力部份U6 GT配置1.8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變速箱則是六速手自排配置,202ps、32.6kgm高輸出是一大賣點,實際排氣量1798c.c.也符合國人喜好的稅賦級距,且渦輪動力的衝勁也直接反映在駕馭感受上,市區走行可明顯感受到衝勁十足,只是若以舒適乘車為優先考量,油門拿捏就相對較考驗駕駛者技術,此外操控方面是標準的SUV設定,一般道路上的穩定性沒有問題,但激烈操駕時就較難展現優勢,不過若以家庭用車的角度來看,已能符合多數人的用車所需。

U6全車系導入BSD與RCTA,與AR影像系統搭配更能提升行車安全。

▲12吋中控螢幕在同級車中顯得獨樹一格,也帶來科技感鮮明的乘車體驗。

▲位在A柱上的BSD盲點偵測系統,能輔助駕駛者辨別左右盲區內的狀態。

▲AR影像系統半與自動停車輔助功能在同級車中並不多見,突顯品牌向來強調的便利科技。

▲U6 GT的動力在市區中可謂充沛,若調校能再線性些將更為舒適。

▲1.8升渦輪引擎擁有202hp最大馬力,衝刺表現有一定水準。

超越試車短評

Luxgen此次將BSD與RCTA全面導入U6車系,不僅讓人看見品牌提升產品競爭力的企圖心,新推出的限量特仕車更直指入門SUV真空帶,而相對擁有「大滿配」的AR環景版,相信會是品牌銷售的一大主力,尤其在坊間對手紛紛出招的環境中,仍得持續更新才能穩固基本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