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歐洲小車豪華餐-VW Polo 230 TSI Style R-Line

歐洲小車豪華餐-VW Polo 230 TSI Style R-Line

瀏覽人次:29515

歐洲小車豪華餐

VW Polo 230 TSI Style R-Line

車長4米的都會小型掀背車,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就是售價親民、經濟務實,不過對質感與安全要求更多的車主,往往願意多掏幾十萬元選購歐洲進口小車,例如這輛2020年式Polo 230 TSI Style R-Line簡直就是豪華全餐。

增添主流民意配備

在台上市兩年餘的新一代Polo,可說是掀背小車市場中相對「高貴」的選擇,入門版從76.8萬元起跳,頂規更高達94.8萬元(即本次試駕駛車型),整體來看Polo涵蓋獨價位帶已經能買到像是Mazda 3、Focus、甚至CR-V與RAV4這些尺碼、用途更高階的車款,因此,稱Polo是精品小車倒也不為過。

 

的確,台灣福斯不再把Polo定位為單純的代步工具,而是講求時尚、個性,並滿載安全配備的高質感掀背車。以本次試駕的230 TSI Style R-Line車型來說,外觀上配備R-Line專屬空力套件,搭配17吋Bonneville鋁圈、LED頭燈含極線日行燈等,的確亮麗搶眼,要是再選個鮮豔的顏色,根本就是潮車一部。內裝部份,Style與Style R-Line兩款車型採用獨特的白金絲絨銀車內飾板,搭配皮質/類麂皮運動型座以及真皮方向盤/排檔桿等配備,一掃傳統掀背小車的陽春味,逐漸走向高級化之路。而這次2020年式Style R-Line的重點在於新增Active Info Display 10.25吋全邏輯數位化儀錶、We Connect Go福斯智聯、車道維持及車道偏移警示系統,當這些配備陸續到位後,花費近百萬的代價也就比較能說得過去!

 

內行的讀者,看到這裡應該知道Polo 230 TSI Style R-Line應具備了Level 2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因為原本就有的ACC主動車距控制再加上車道維持,就能讓你在高速公路上保持中線跟循前車。此次試駕的重點便在此,實際使用後發現車道維持系統的功效只能說差強人意,嘗試將雙手短暫放開後,會慣性往左偏移到快要壓到邊線時才會修正回來,但一會兒又往左偏移,然後系統再做修正,就這樣反反覆覆地,老實說比較像車道偏移預防系統,而非真正具有居中行駛的能力,這點令人感到惋惜。

內裝設計雖然中規中矩,但用料、飾板選擇與色調搭配相當活潑,討年輕人喜愛。

▲Style與Style R-Line車型都配置這張皮質/類麂皮運動型座椅,舒適性可圈可點,沒有掀背小車的寒酸。

▲beats以上車型標配10.25吋全邏輯數位化儀錶,其顯示功能相當豐富,並可由中央8吋觸控主機連動選擇數位儀錶的顯示資訊。

 

低扭欠佳高速暢快

Polo 230 TSI搭載一具1.0升三缸引擎,可輸出115hp/20.4kgm最大動力,搭配七速DSG變速箱,日常行駛情況下,低速扭力較為貧乏,加上變速箱仍有輕微頓挫,使低速行進缺乏一氣呵成的順暢感。但是當車速拉升之後,動力反應立刻變得活潑,再加速力道輕快,此時才是這具三缸渦輪引擎最利發揮的時刻,加上DSG變速箱換檔俐落,讓小排量也能有不俗的性能表現。值得一提的是這具三缸引擎的抖動、噪音都抑制得相當不錯,且全油門衝刺時聲浪悅耳而不顯薄弱粗糙,另外實測0∼100km/h加速得到10.4秒的成績,委實不算遜色。操控方面,儘管Polo採用非獨立式後扭力樑懸吊,但紮實的底盤與車體剛性是良好基礎,加上車小軸距短,行駛山路穩定十足,稍微激烈操駕也相當聽話,沒有突如其來的舉止,其實頗有輕鋼砲的味道。

各式駕駛輔助系統可從數位儀錶中進行設定,而車道偏移警示與車道維持系統是2020年式Style以上車型的標準配備。

▲R-Line車型配備這只17吋Bonneville鋁圈,雙色造型非常帥氣,搭配215/45R17輪胎。

▲高速行駛動力反應活潑,再加速能力不遜,0∼100km/h加速實測為10.4秒。

▲Polo Style R-Line造型簡潔時尚,R-Line版更不乏個性品味,唯一缺點就是售價逼近百萬大關。

 

超越試車短評

Polo Style R-Line在掀背小車中的確是高顏值,在R-Line套件與17吋鋁圈搭配下給人留下第一眼好印象,本質部份不論安全或操控表現都頗有水準,比較可見的缺點則是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在實測下效果不彰,但最大的距離感還是高達94.8萬元的售價,也因此欠缺一個強力的推薦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