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熱血工頭-Ford Ranger職人型

熱血工頭-Ford Ranger職人型

瀏覽人次:29530

熱血工頭

Ford Ranger職人型

試車組觀察,跑工地的大哥們通常開著有點破的「老車」,倒不是沒錢買新車,而是既然跑工地肯定髒兮兮,就算又老又舊也已經習慣,就湊合著開吧⋯反正這年頭,也沒什麼堅固、耐操有檔頭的車可以買了!?

 

假設讀友們也活在上述的情境中,又或是親朋好友遇到相同問題,那麼試車組可以推薦一部讓工頭們熱血起來的好車—Ford Ranger!

新年式有升級

一定有人問,Ranger不是酷帥休旅車嗎,雖然有貨斗,那也是為了裝載休閒道具,跑工地,既浪費又可惜!

 

那你就錯了,其實Ranger天生就是「武車」,來到台灣雖然包裝為無所不能的硬派休旅,但原廠可沒忽略它與生俱來的好能耐,推出的「職人版」,將車身設定為1.5廂2+2座規格,前方可以舒適乘坐兩人,後半部則能作為「備用席」,或是放置隨身工具與需要保護的精密儀器。

 

另方面,動力也調校為適合「載重」的模式,2.0升柴油引擎最大動力170hp,重要的是最大扭力高達42.8kgm,配合齒比綿密的10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說是檔檔有力不氣虛,最大載重達1125公斤、拖曳能力3500公斤,貨斗深度超過一米八,寬度也有一米五,而且能涉水,最大深度80公分!

 

看看這些條件,是不是相當符合跑工地的需求?再說到售價,休旅版的Ranger自然較貴,為了降低售價,職人版簡化配備,保留安全及實用所需,一口氣讓售價降到104.8萬元,賣掉舊車或乾脆參加政府補助的「舊換新給五萬」活動,等於百萬元內就能買到,很划算的呢。

 

啊,對了,這次職人版的2021年式新車開賣,售價不變但多媒體主機升級為8吋,並且內建SYNC 2.5系統及Apple Carplay,就連行車電腦的操作功能也全面「中文化」,對工頭們來說,是不是又更親切了些呢?

最近幾個月,大台北地區到處有工地,Ranger職人版停在這些場所毫不違和。

▲多媒體主機升級為8吋,內建SYNC 2.5系統,也可以連接智慧型手機。

▲儀錶的功能採用中文化介面,易懂好操作。

▲內裝格局不變,風格大器組裝紮實。

▲2.0升柴油引擎孔武有力,最大動力170hp/42.8kgm。

▲貨斗又大又深,兩側也設有固定勾,可以捆牢載運物品。

▲255/70R16尺寸大腳,任何地形都不怕。

超越試車短評

試車組試駕Ranger已經N次,卻是一次比一次喜歡這部車,這回的職人版剛好是相當漂亮的亮眼藍色,而且還有慣用的Apple Carplay,讓試車組忍不住再寫一篇試車報告,向大家好好推薦這部連老美都愛用的大皮卡,無論休閒或商用,Ranger都適合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