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頭家久等了,你想要的Freeca後繼車來啦-CMC Zinger Pickup

頭家久等了,你想要的Freeca後繼車來啦-CMC Zinger Pickup

瀏覽人次:19774

頭家久等了,你想要的Freeca後繼車來啦!
CMC Zinger Pickup

Zinger出皮卡?這看似衝突的產品,可是在偽裝車時就被拍到,討論沸沸揚揚之際,在9月初公開亮相;看似與一般皮卡產品定位差異很大的Zinger Pick Up,其實是原廠針對Freeca車主所推出的後繼車款,以便宜的售價、載物的空間設計,搭配上與乘用車相似的舒適度,搶攻商用車與貨卡之間的真空地帶,是否能在此領域佔有一席之地,就看看試車組對此車的分析吧。

由Zinger衍生而來  強調休閒、商用兼具

初遇Zinger Pick Up時,老實說對於此車的誕生頗為困惑,尤其是現今貨卡市場已有不少競爭力強的車款卡位,Zinger Pick Up此時切入此市場是否會太晚?然而仔細思考本車的定位、配置以及價格編成,不難想像原廠在規劃上的獨到想法;有鑑於現有貨卡產品大多突破百萬元,且擁有相當強悍的越野能力,但對某些皮卡消費族群來說,或許只需要一台具備輕載貨能力、與轎車相似的氛圍、售價便宜、保養成本不會太高的車,因此Zinger Pick Up因應而生。

 

你猜到了嗎?這些族群多半持有的像Toyota Surf、Mitsubishi Freeca、VW Pointer、Proton Jumbuck,甚至是Nissan AD貨卡等輕型Pick Up,在新車市場出現產品真空帶後,就一直想要找尋可取代的後繼產品。因此,Zinger Pick Up可謂針對此族群而打造,非訴求強悍的越野能力與正統商用車的載貨空間,而是足夠便宜的售價、與乘用車相近的座艙設計,以及符合都會使用的車體設定,對於這類消費者來說可是恰恰好的配置,也正因為如此,才會受到高度注目;而原廠也強調本車為輕貨卡設定,不僅可以拿來工作用,想要休閒一下也是沒有問題的。

▲貨斗的長度為1703mm,最寬為1462mm,最大承重達710kg,可擺下一只標準的歐規棧板(1200 x 800 mm),搭配固定掛勾實用性不俗。

▲貨斗周邊配置有排水溝槽,當搭配貨斗蓋使用時可避免水份進入貨斗中。

▲尾門備有省力裝置,開關尚屬輕鬆,此外尾門可單獨承重200kg,一般來說已算綽綽有餘。

▲車主可在購車時選配貨斗蓋,採三折設計的方式即便是單人操作也不算麻煩,但細節上可在更為講究一些。

 

沉寂已久的輕貨卡  Zinger Pick Up將獨占市場?

Zinger Pick Up的外型設計,看得出是將B柱後的空間全數轉為貨斗使用,而在貨斗設計上雖不是三面可開的方式,然而透過省力機制的設定,尾門開啟可謂是相當輕鬆,由於本次試駕的晶鑽型為頂規版本,因此耐磨貨斗底板可是標配設定,再搭上貨斗蓋就是相當實用的置物空間。而進到車室中,可發現一切架構都與Zinger相似,但置物空間似乎可以再增加一些;在配備方面則是極簡至上,似乎是為了成考量,從儀錶板、音響主機到空調,都是商用車的規格,但頂規車型配置了定速系統,倒是頗為好用的設計。

 

而動力系統與Zinger SUV版相同,都搭載2.4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五速自排,對應到本車來說也是頗為足夠,但行進間底盤在後軸有較為明顯的跳動,經詢問原廠人員表示那是針對Pick Up版本所做的調校(載貨需求),放上貨物後會有較明顯的改善。至於車內隔音效果倒是有一定水準,至少在高速行駛時的風切聲與胎噪都還在能接受的範圍,比起貨車更是好上許多。整體來說,Zinger Pick Up除了貨斗的特色外,接近乘用車的舒適表現可是比同級貨車好上許多,加上擁有足夠的乘載能力,不難想見在此級距已經卡位成功了,後續則可觀察此車的銷售情況,看看沉寂已久的輕貨卡市場,是否會因此復甦。

▲2.4升引擎對應到Zinger Pick Up已屬充足,油耗表現也能有2位數的水準。

 

▲整體來說,Zinger Pick Up剛好切入貨卡與商用車中間的真空帶,是否會引起輕貨卡的復甦,後勢值得觀察。

▲與Zinger相同的內裝設計,但因成本考量,配備略顯陽春。

▲可支援藍牙讀取的音響主機,下方的置物空間除了可用於置物,換裝音響主機時也能提供更寬裕的空間。

▲頂規版本配置有定速系統,是相當便利的功能。

▲座椅設計比起貨車要好上許多,此外角度可調的功能,在車上休息時也能獲得較傾斜的椅背角度。

▲此具2.4升引擎可輸出136hp/21.0kgm最大動力,與SUV版的Zinger完全相同。

▲五速自排變速箱可提供順暢的換檔表現,但若能具備手自排設計會更棒。

 

超越試車短評

實際接觸Zinger Pick Up後,可是能夠了解此車背後的市場策略,而對於長時間使用輕貨卡的車主來說,則是提供了換車的目標,而以原廠保守估計月銷約150輛的目標來看,後勢值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