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終於等到RS-Honda HR-V RS

終於等到RS-Honda HR-V RS

瀏覽人次:23807

終於等到RS
Honda HR-V RS

在老一輩車迷心目中,Honda車款多帶有幾分運動色彩,時至今日雖然休旅當道,能激起內心悸動的車款逐漸消逝,但在HR-V RS上仍可找到幾絲本田色彩,重點這是部百分百稱職的日常用車,帥氣、實用如影隨形。

個性套件上身

轉眼間,HR-V導入國內銷售已邁入第五個年頭,繼去年5月導入小改款車型後,運動化設定的RS車型終於在日前現身國內,搭配原有的VTi-S、S兩款編成,共同征戰競爭日益激烈的CUV市場。其實試車組早在2018年初就曾前往日本試駕小改款Vezel(HR-V日規車型),當時也對日本當地的RS車型留下深刻印象,相隔兩年後於台灣再相見,帥勁十足的外觀扮相幾乎如出一轍,尤其亮黑塗裝鋪陳的前後下擾流、側裙、後視鏡,在視覺精緻度上帶來顯著提升,搭配RS專屬的蜂巢式水裝罩、霧燈框,還有五幅式炫風造型的17吋鋁圈,整體扮相更添運動色彩,售價方面也僅比原有的頂規S車型多出9000元,面對年輕化取向的新世代CUV對手,也更有一較高下的本質實力。

▲亮黑車身套件搭配炫風造型鋁圈,RS車型在外觀上的著墨頗為顯著。

▲鋁圈造型、規格與日規RS有明顯不同,金屬切削搭配黑色烤漆更添精緻感受。

▲整體外觀配置與日規RS車型如出一轍,黑色烤漆+鍍鉻所呈現的細部質感優異。

 

務實本格強烈

HR-V RS引擎蓋下搭載的仍是台灣專屬的1.8升直列四缸引擎,搭配CVT無段變速箱,日常實用性無疑是首要訴求,而即便是配置RS外觀套件,內裝換上性能車慣用的黑色頂篷與金屬防滑踏板,但在本質上還是謹守都會小休旅應有的舒適性與親民度,也因此在實際駕馭上與車系其他編成沒有太大差異,順暢輕快的加速反應,搭配靈活穩定的車身動態,無論駕駛新手或是老司機都能充分應對,而較為難得的是HR-V仍保有頗為直接的操駕回饋,在電控系統主宰車輛動態表現的今日,著實讓人想起傳統車迷津津樂道的本田精神,至於靈活多變的車室空間,以及攸關荷包的14.5km/L平均油耗,相信都是讓買家傾心的重點。整體而言,HR-V RS仍沒有偏離車系固有的務實本質,若實用性是你買車的優先考量,但又希望能多兼顧一些個性色彩與操駕本色,相信本車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內裝著墨相對沒有外觀明顯,配備陣容大致比照既有的S車型。

▲8吋觸控式音響系統與衛星導航一應俱全,滿足國內消費者喜好。

▲座椅剪裁並未特別訴求運動感,乘坐感以舒適為主要原則。

▲空間機能是HR-V的一大強項,實用性亦是引人入勝之處。

▲動力維持1.8升自然進氣引擎,平均油耗也同為14.5km/L。

▲金屬油門、煞車踏板增添運動感,以突顯細節上的差異。

 

超越試車短評

即便世代已不算新穎,但HR-V在本質上仍具備相當競爭力,而RS車型的追加理應也能打動目標客群,只不過在新世代對手環伺的市場中,若要重現初登場時的熱賣盛況,相信主動安全系統的追加會是一大關鍵,而台灣本田將如何下這步棋?著實是個令人玩味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