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追求更好-Lexus NX200

追求更好-Lexus NX200

瀏覽人次:25832

追求更好
Lexus NX200

Lexus NX系列已坐穩豪華進口SUV銷售冠軍,其中搭載2.0升NA引擎的NX200車型居功厥偉,Lexus近期為NX200進行配備升級,推出都會風尚車型,是以入門的菁英版為基礎,增加外觀套件使其更具賣相,相信這個舉動又會讓NX200的路上能見度更高了。

外觀更有價值感

NX不僅是Lexus旗下最暢銷車型,也是豪華進口SUV銷售冠軍,其銷售量在近一年來不斷攀升,現在已來到月掛牌數千輛的規模,相當可觀!其中NX200的占比最高,趁此之際Lexus針對NX200進行所謂都會風尚車型的配備升級,是以NX200菁英版為基礎增添外觀套件以提升賣相,自9/1開始在店頭販售,售價維持157萬元起,等於免費為顧客加裝價值約5萬元的套件,非常划算。

 

NX200受到消費者熱愛的原因其實不難理解,NX200菁英版157萬元起的售價,能買到一輛造工精緻、乘坐舒適、配備實用的Lexus中型休旅車,聽起來就非常吸引人,消費者無須花到200萬元就能享受豪華SUV的駕馭質感,連試車組都大力推薦。選擇NX200菁英版的消費者固然多,但因為是入門車型之故,外觀細節就相對單調,而這次推出的都會風尚車型就是針對此不足之處加以補強。

 

外觀上可見NX200都會風尚車型加裝F Sport前保桿下擾流與F Sport後視鏡,且四個輪弧都採用車身同色烤漆,看起來更有整體感,最重要的是原17吋鋁圈現在升級到18吋F Sport銑黑鋁圈,使原先低調的外型瞬間變得動感許多。整體來說雖然外觀新增項目不多,但每一項都打到重點,相信消費者前往展示間賞車時會相當有感。可惜的是,都會風尚車型並未對內裝配備進行升級,雙前座依然採手動調整,電動啟閉尾門也不在清單裡,基本上配備仍採務實取向,至於完整的LSS+ 2.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均為全車系標配,這樣來看又讓人心裡覺得踏實。

都會風尚車型增加F Sport下擾流、後視鏡與18吋鋁圈,豪華氣勢更勝原菁英版車型。

▲內裝配備維持不便,菁英版仍缺少電動椅與電尾門是可惜之處。

▲寬敞的後座空間是促成買家簽約的一大誘因,且椅墊寬敞、皮革用料好,舒適性極佳。

 

平順駕馭適常人

再次駕駛NX200,感受仍是舒適自在、心情愉快,毫無疑問這是一輛適合一家大小出遊的SUV。它沒有強勁的渦輪引擎,而是以2.0升自然進氣引擎營造150ps/19.3kgm最大輸出,油門反應溫馴,超車時也不像渦輪車隨呼即來,搭配上同樣平順的CVT無段變速系統,基本上與駕駛樂趣絕緣,講求的是舒適的行車表現。然而每個月有數以百計的家庭選擇NX200陪伴他們,很清楚地訴說出主流消費者的需求為何,那就是平順、舒適、可靠、安全,而不是加速反應或超車敏捷度,以此來看,NX200的確是能扮演好這樣的角色。

 

在高速公路上以110km/h的車速巡航,寧靜的車艙品質始終是Lexus的價值之一,這點NX200並沒讓人失望;而底盤設定也是以舒適為主,路面坑洞皆可得到妥善撫平,惟避震器設定稍嫌偏軟,容易在高負載又行經起伏地形產生明顯晃動,如能改善此點,相信NX200會得到更多家庭的青睞。

 

 

▲NX200都會風尚車型增加配備但價格不變,維持157萬元起的實惠售價,相信能締造更勝以往的銷售量。

▲動力維持2.0升自然進氣引擎設定,可輸出150ps/19.3kgm最大動力。

超越試車短評

一輛Lexus休旅車能賣到月銷千輛的規模,代表的就是一種普世價值,其優點不需試車組多說,民意就是最好的答案,至於缺點相信也是無傷大雅,否則消費者豈會買單?無論如何,這次補足18吋鋁圈與細項F Sport外觀套件的NX200都會風尚車型的確增加消費者簽訂的衝動,豪華感、舒適度、安全與空間樣樣具備,肯定又會引發搶購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