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Mio MiVue 838D (838+A40)-雙鏡星光級、動態區間測速WIFI/GPS行車記錄器

Mio MiVue 838D (838+A40)-雙鏡星光級、動態區間測速WIFI/GPS行車記錄器

瀏覽人次:23153

Mio MiVue 838D (838+A40)
雙鏡星光級、動態區間測速WIFI/GPS行車記錄器

前、後鏡頭60/30FPS同步錄影

對於行車記錄器來說,清晰的影像品質與高FPS設計,在意外發生後可提供關鍵資訊協助判定事件發生經過,確保自身的權益不受損。而Mio最新推出的MiVue 838D(838+A40)行車記錄器,主打前後星光級的優異畫質影像,同時在前後雙鏡頭同步錄影下,前鏡頭依然能以1080P@60FPS的規格錄影;再搭配Mio專屬的動態區間測速提醒、APP支援、WIFI連線等多樣功能,成為市面上少見的全方位行車記錄機型。

Mio MiVue 838D(838+A40)行車記錄器規格 

主機感光元件  :Sony的STARVIS CMOS、200萬畫素;光圈f/1.6 
解析度     :1920x1080@60、30 FPS/HDR 1080P@30FPS/1280x720@30 FPS 
後鏡頭感光元件 :Sony的STARVIS CMOS、200萬畫素;光圈f/1.6 
解析度     :1920x1080@30 FPS 
前後鏡頭廣角  :140度 
影片格式    :MP4 
記憶卡支援   :Class 10以上、最大256G 
其他特色    :前、後鏡頭同步錄影(前鏡頭維持60FPS)/GPS/動態固定測速/動態區間測速/軌跡紀錄/駐車監控(碰撞與移動感應自動記錄)/手機MiVue Pro WIFI功能設定/影片備份/前後即時觀看、OTA更新韌體與測速點 

產品簡介

Mio新推出的MiVue 838D(838+A40),延續先前雙鏡頭記錄器所具備的各種優勢,再加上對應區間測速與停車監控特色;設計上採用固定式機身,能有效避免因意外碰觸而造成鏡頭位移的狀況產生,此外也附有後鏡頭,安裝後透過線路與主機連接,可同時進行前後車況錄影。

從規格上來看,主機與後鏡頭皆採用Sony的 STARVIS CMOS感光元件,200萬畫素搭配最大F/1.6光圈,除了強調夜間更清晰的成像表現,支援HDR則是能提升明暗度的層次顯示;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前後鏡頭皆可拍攝1080P規格影片,不過838D(838+A40)則是強調在雙鏡頭錄影下,前鏡頭仍可使用60FPS的規格逕行錄影,相較於多數他牌在後雙鏡頭同步錄影時,前鏡頭多自動降為30FPS的設計,838D(838+A40)著實相當出色。


採用固定式機身的設計,並提供鏡頭上下可調,不難想見是為了要避免機身因受到碰撞移位的情形發生。


後鏡頭的尺寸不大,搭配旋轉機構能穩定地安裝在後擋上。


Mio MiVue Pro APP的主畫面,連線後可設定主機相關參數,亦可即時下載影片至手機上。


內建的檔案管理介面相當簡潔,會依照相關影片類別詳細分類影片及圖片,使用者可無需將記憶卡接至電腦上即可輸出檔案,對於事故當下的肇責釐清可是相當有用。

區間測速全面對應 隧道中亦可使用

838D(838+A40)配置的區間測速功能係透過GPS訊號偵測,當車輛接近區間測速的路段前會先行提醒駕駛者前方為「區間測速」路段;進入後則會顯示速限與通過秒數(以法定速限通過該路段所需之時間),並隨時監測車輛時速,以確保駕駛未超過法定速限,倘若駕駛者已超速也會適時發出提示音警示駕駛,設計上相當人性化。另一方面,針對隧道型的區間測速路段,由於GPS訊號會被遮蔽,Mio則會以倒數計時功能為主,將通過秒數顯示在螢幕上,讓駕駛能依其控制行車節奏。

前鏡頭日間實拍截圖

後鏡頭日間實拍截圖

前鏡頭夜間實拍截圖

後鏡頭夜間實拍截圖

試用心得

實際安裝上車後,可發現在主畫面上除了顯示前鏡頭即時畫面外,左上角也會顯示後鏡頭畫面,不僅能即時確認後鏡頭是否正常作動,亦可調整視角高低,相當便利。至於在錄影品質上,白天的解析度不用多說,畫質銳利且對比度明顯,能看清楚前後車的車牌;後鏡頭也是如此,後方車輛接近時的車輛外型,甚至車牌也能輕鬆辨識。

838D(838+A40)在夜間的畫質是本次體驗最令人驚豔的地方,由於搭載STARVIS感光元件,夜間感光度有著顯著提升,肉眼看起來昏暗的路段,在838D(838+A40)的影片中依然擁有相當清楚的畫面,尤其是測試當天大雨滂沱的行車環境,依然能展現優質的錄影能力,產品實力展露無疑。

整體來說,838D(838+A40)不僅提供足夠的行車記錄器功能,在錄影品質及解析度的表現上都具備高水準,搭配停車監控、測速提醒與動態區間測速提醒的功能,有著頗高的C/P值特色。

本次使用838D實拍不少影片,除了日、夜間的實際行車片段,區間測速也有實際拍攝,若要觀看影片請直接點選下方連結即可。

1:    Mio MiVue 838前鏡頭日間雨天+隧道實拍(請以1080P/60fps觀看)

2:    Mio MiVue A40後鏡頭日間雨天+隧道同步實拍(請以1080P/30fps觀看)

3:    Mio MiVue 838前鏡頭夜晚低光源高速公路實拍(請以1080P/60fps觀看)

4:    Mio MiVue A40後鏡頭夜晚低光源高速公路同步實拍(請以1080P/30fps觀看)

5:    Mio MiVue 838動態區間測速提醒側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