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巔覆你的既定印象-Toyota Corolla Sport

巔覆你的既定印象-Toyota Corolla Sport

瀏覽人次:25430

巔覆你的既定印象

Toyota Corolla Sport

對於有點年紀的車迷而言,Corolla可說是早年美規豐田房車的代表,直到2001年才掛上Altis副車名並導入國產,多年來以經濟務實形象深植人心,而本文這部帥氣掀背其實也是Corolla車系一員,2018年先以Auris之名在台上市,如今跟隨國際腳步進行正名,搭配即將在國內現身的Cross小休旅、Touring Sports旅行車,多元豐富的Corolla大軍即將巔覆你的既定印象。

全球化車名  配備再升級

兩年前Auris導入國內時可是引起不小話題,當時總代理在大鵬灣賽車場舉行試駕活動,更讓人見識到新世代車款在動態面上的大躍進,而隨著Mazda 3、Focus等主要競爭對手歷經改朝換代,Auris也透過新年式更替強化產品實力,首先在2019下半年追加8吋TOYOTA Drive+ Connect WiFi主機,同時將TSS主動安全系統升級至2.0版本(追加ACC全速域主動車距維持定速、LTA車道循跡輔助),並提供2-tone車色選配,以強化個性、科技見長的本質車格。而隨著全球Corolla家族陸續到位,總代理於7月中宣布將Auris改名為Corolla Sport,並以2021年式新車之姿與消費者進行溝通。
 

除了更名為Corolla Sport外,新車在外觀細節上也有明顯不同,首先是將車頭原本的Toyota廠徽更換成比照日規車型的C字專屬徽飾,車尾部份也將車名字樣改為Corolla Sport,以強化源自日本血統的車系定位。此外為增添個性化色彩,新車除了提供原有的晶燦紅、電馳藍、極光銀、尊爵黑、黑曜藍五種車色外,並首度導入鉑鑽白新色系,搭配受訂生產的2-Tone配色,個性化風格更顯強烈。

 

至於在配備方面,舉凡跑車座椅、雙前座電熱功能、LED頭尾燈、TSS 2.0主動安全系統、8吋影音主機等都是標準配備,改款後的尊爵版車型另追加車頭霧燈,旗艦版則追加電動8向調整座椅,並分別開出84.9萬元、89.8萬元的建議售價,相較於改款前的尊爵版價格未有變動,旗艦型也僅漲價3000元,充分展現銷售企圖心。

▲車頭中央的C字廠徽比照日規車型,成為Corolla Sport外觀主要特徵。


▲跑車座椅不僅造型吸睛,旗艦版還附有駕駛座8向電動調整。

▲車內佈局比照改款前配置,細部質感也維持既有設定。


▲18吋鋁圈造型相當出色,是旗艦版的標準配備。


▲TOYOTA Drive+ Connect 8吋WiFi主機是去年升級項目,在Corolla Sport上未有顯著更動。


▲包含車內地毯、數位儀錶板、車尾銘牌等處皆可見到Corolla Sport字樣,細節處突顯些許差異。

2.0升單一動力  駕馭氛圍出色

換上Corolla Sport車名後,動力部份依舊維持改款前的2.0升自然進氣引擎設定,變速箱也同樣是Direct Shift-CVT,雖然依舊沒有提供Corolla Altis的Hybrid油電,也沒有時下當紅的小排量渦輪選項,但這具代號M20A-FKS的直列四缸引擎可說是集團當代科技結晶,尤其在邁入TNGA模組化時代後,不僅具備絕佳的引擎熱效率,170hp、20.4kgm最大輸出也訴求實質表現,也因此在實際駕馭上可感受到動力反應輕快線性,整體輸出質感也能充分兼顧,加上能源局公佈的16.2km/L平均油耗,用於個人代步或者是小家庭出遊都可輕鬆勝任。
 

而隨著運動化車格逐漸成為車壇顯學,Corolla Sport也針對動態調校下足功夫,在帥勁有型的跑格外觀下,包含轉向、懸吊、圈胎等設定都帶有運動色彩,基礎面的低重心車體更帶來不俗駕馭感受,不僅一般市區代步靈活暢快,山路、高速上也能帶來穩定、柔順的行車表現,若對駕馭有進一步需求,在車速加快的同時也能給予令人滿意的動態回饋,特別是轉向設定靈活精準,前後軸協調性也十分出色,在山路上為駕駛者帶來信心,同時能營造一定駕馭樂趣。整體而言,Corolla Sport順順開可以很舒適,用力開也絕對不無聊,若覺得房車太老派、休旅用不到,又想擁有一部「不傷荷包」的個性化坐駕,或許就能直接排除Corolla Altis,甚至不用再觀望Corolla Cross亦或是Touring Sports,掀背車所能兼顧的多元特質,在休旅當道的時代裡,絕對是值得被關注的。

▲穩定不失樂趣的動態表現,充分呼應Corolla Sport的個性化車格。


▲2.0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Direct Shift-CVT變速箱,能源局公佈平均油耗達16.2km/L。


▲▲ACC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為全速域功能,並附有Stop&Go使用上相當便利。


▲動力訴求順暢線性,大熱天下實測0∼100km/h加速為10.5秒。

超越試車短評

當同級對手售價逐漸攀升至百萬元大關,Corolla Sport壓在90萬元內的售價可說是競爭力十足,不僅顏值高、配備佳,動態層面也有符合普羅大眾的均衡設定,重點是務實之中不失樂趣,面對國產、進口強敵環伺,理應能突破重圍創造銷售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