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百萬掀背資格戰-Skoda Scala 1.5 TSI

百萬掀背資格戰-Skoda Scala 1.5 TSI

瀏覽人次:19257

百萬掀背資格戰

Skoda Scala 1.5 TSI

對於新世代消費者來說,購車時所看重的點大不相同,有些強調美觀外型,部分訴求科技化配備,也有人重視實用空間;而Skoda新推出的Scala,則是在實用性基礎上,以科技化搭配充足動力,但頂規編成售價破百萬元,是否物有所值?試車組為您全面剖析。

空間優勢顯著  科技配備再加分

Scala作為Skoda旗下主攻百萬元掀背級距的重點產品,不像對手們強調外型設計的華麗度,反倒以家族化大空間的優勢,搭配上科技化的配備設定,吸引消費者目光;以外觀來說,Scala配置了LED頭燈、電動尾門,並可加價4萬元選配玻璃車頂,在採光及視野開闊上相對加了不少分數。至於車室內擁有全新介面的8吋Bolero主機,可支援CarPlay與Android Auto,且可選配3萬元的數位儀錶,搭配雙區恆溫空調及無線充電板,有著出色的科技化水準;而科技化的配備也能在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上看見,像是全速域ACC、車道維持系統(註:為近線修正式)、Front Assist前方輔助(AEB自動緊急煞車)與盲點偵測系統,另外也提供半自動停車輔助系統選配,選配價為3.5萬元。
 

座椅則為黑色Alcantara混搭透氣真皮材質而成,可加價2.5萬元選配駕駛座電調功能,後座則備有空調出風口與兩組USB-C充電插座,可提升後座的使用便利性;當然,對消費者來說,Scala幾近可翹腳的寬裕空間是最大賣點,這也是原廠在車款設計上所極力追求的重點。置物空間也是Scala一大特色,行李廂具備467L的可用容量,若將椅背傾倒後則可提升至1410L,若是高階豪華版,原廠也標配兩段式底板,可依照使用情況調整,看是要最大置物空間還是平整化底板都可以,這也凸顯出原廠強調實用性的訴求。

家族設計是新世代Skoda車款的共同特徵,也帶來帥氣的視覺感受。

科技化內裝是新世代Skoda的特色,重新設計的主機介面搭配金色飾板,都是為了脫離經濟、陽春所做的努力。

全面性的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是Scala相當吸引人的地方,若能導入車道置中功能會更為加分。

Scala配備有無線充電板,是頗實用的配備之一。

前座採取強調支撐與舒適兼具的設計,並可選配電調座椅提升操作便利性。

由於車身尺碼加上車體設計所帶來的優勢,Scala的後座空間可是相當出色。

行李廂置物機能也是Scala一大特色,不僅擁有方正的置物空間,兩段式底板也提供出色機能。

 

1.5T表現均衡  大雨天實測9.63秒破百

Scala配置的1.5升渦輪引擎廣泛用在Skoda家族車款上,像是近期最新的CUV產品Kamiq及SUV車款Karoq都有配置,其150hp/25.5kgm最大動力對應到Scala僅1.25公噸的車重,在先前公辦試駕時就讓試車組留下加速輕盈、力道充沛的印象,然而當時因場地因素並未進行加速測試,此回在台北再次相遇,當然得驗證加速是否有與對手匹敵的能耐。然而天公不作美,風大雨大的天氣有如颱風天般,試跑幾趟之後雖然感受到地面濕滑對於動力輸出影響,但最終仍繳出0∼100km/h 9.63秒的成績,這可不輸許多對手,假若天候更加理想的話,要作出接近原廠八秒台的成績理應不難。
 

充沛動力也實際表現在駕馭感官上,本車變速箱具備運動模式,可帶來更激進的換檔反應,再加上可手動切換檔位,即便是面對爬坡路段,Scala也不會動力不足,相對於帳面上平凡的150hp輸出令人滿意,也能看出原廠的調校能耐。另一方面,Scala的底盤在過彎時的動態表現就沒有像動力那麼亮眼,雖然支撐性有一定水準,但轉向設定中規中矩,加上略為明顯的車身傾側,在進出彎的節奏上就沒有那麼俐落;不過在一般道路上行駛的舒適性就有著不錯表現,這點凸顯出Scala是一輛充分的日常用車,至於山路還是以穩為上比較恰當。

強調實用性的設計是Scala最大優勢,並實際反映在車室空間上,展現務實車格。

1.5升渦輪引擎對應到Scala算是充沛,不僅擁有輕盈的加速感,大雨中還能做出9秒台的成績,表現合乎預期。

1.5升渦輪引擎可輸出150hp最大馬力,同時也有亮眼的油耗表現。

七速自手排的配置能帶來順暢動力傳輸,而運動模式則可提升車輛動態表現。

Scala配置的ACC在加減速控制相當成熟,讓駕駛對其深具信心。

 

超越試車短評

Scala是一輛架構在實用上的新世代掀背車,以配備設定來說具有一定水準,動力表現也符合大眾用車的需求,空間不用說肯定是最大優勢,面對此級距的強勁對手,頗能以差異化車格吸引消費者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