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再戰一波-Mitsubishi Outlander S-AWC

再戰一波-Mitsubishi Outlander S-AWC

瀏覽人次:10371

再戰一波

Mitsubishi Outlander S-AWC

百萬元SUV堪稱車市裡的一級戰場,且不分國產、進口皆是精銳盡出,在強敵環伺的情況下,新年式Outlander持續透過產品力升級,搭配豐富多元的配備編成以及在地深耕的後勤體系,期許能在競爭激烈的SUV市場中,持續擔綱品牌銷售的重責大任。

新年式重整戰力

現行Outlander在市場上闖蕩多年,2016年小改款後改採Dynamic Shield家族設計,頭尾造型更顯精緻霸氣,而在2021年式新車上,則是延續既有的造型架構,為水箱護罩導入車身同色設計,搭配曜黑塗裝車頂架,以突顯視覺上的新意,此外部份車型配置的18吋鋁圈也頗具亮點,除了改採多幅刀鋒造型設計外,並透過金屬切削搭配暗灰底色塗裝,整體看來更具動感氣息。
 

外觀小幅更動外,內裝也有些許著墨,其中最醒目的莫過於10.25吋炫彩智能數位儀錶(典藏型及躍動型除外),不僅功能性豐富,還有提供兩種顯示風格,為車室增添不少科技感,此外為了提升質感表現,座椅採取零格紋縫線設計,環艙飾板也改以霧銀髮絲紋呈現,至於中控台上的Panasonic大螢幕主機,除了基本的CD撥放、iPhone連結、USB裝置獨取、藍牙通訊外,試駕車上還附有數位電視、衛星導航等進階功能,相信對家庭買家而言,會是相當實用的配備。最後仍不免俗地要提到主動安全,全車系除了典藏型及躍動型之外,皆標配e-Assist智能安全系統,內容涵蓋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FCM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LDW車道偏移警示三大功能,其中ACC可支援跟車到停,且加減速作動頗為柔順,能確實減輕長途駕車的疲憊。
 

車系編成方面,新年式Outlander同樣提供多達七種的款式選擇,建議售價落在88.9∼107.9萬元之間,其中僅有S-AWC旗艦型以及受訂生產的躍動型採四輪驅動+五人座配置,若有多人乘坐需求,則有110.9萬元的尊爵型七人座以及99.9萬元受訂生產的安全型七人座可選,加上還有售價壓在90萬元以下的典藏型,相信能夠吸引預算型買家目光,而偏向經濟務實的車格設定,也與品牌旗下訴求個性化的Eclipse Cross組成戰線,共同迎戰百萬SUV市場上的眾家對手。

2021年式Outlander針對內外觀再做精進,持續擔綱品牌SUV的銷售重任。

車內佈局維持既有設定,主要透過材質更動增添新意。

Panasonic大螢幕主機功能豐富,試駕車上還附有數位電視功能。

菱格紋座椅是新車強調配備之一,搭配環艙髮絲紋飾板增添高級感。

後座椅可進行大幅度前後滑移,椅墊還可向前收折騰出置物空間。

後廂空間方正寬敞,後座椅背可提供6/4分離收折。

新年式水箱罩上緣採車身同色塗裝,車尾部份則未有顯著更動。

18吋鋁圈改為多幅刀鋒造型設計,搭配金屬切削拋光質感出眾。

 

S-AWC四驅新亮點

新年式Outlander並未針對動力部份進行顯著更動,不過在四輪驅動車型上,97.9萬元的躍動型配置一般電子控制4WD,107.9萬元的旗艦型則搭載S-AWC超能全時四輪控制系統,差別在於後者擁有更全面的動態整合功能,舉凡4WD電子控制四輪傳動、AYC主動式彎道動態控制、A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ABS防鎖定煞車都透過S-AWC進行整合控制,可針對路況自動調整左右輪的驅動力與制動力,此外系統還內建AWC ECO、Normal、Snow、Gravel共四種行車模式,除了滿足一般道路行駛的穩定性外,更具備征戰沙地、濕滑路面等輕越野能耐,由此也不難理解S-AWC旗艦型售價較為高昂的原因,在前驅設定、都會訴求為主流的百萬元SUV級距裡,提供相對多元的購車選項。
 

動態表現上,即便車輛世代相對較舊,但整體調校有一定水準,尤其在訴求家庭用車的設定下,2.4升自然進氣引擎輸出溫順,巡航狀態下車內氛圍頗具質感,而當需要較大動力時,也可切換Ds檔激發輸出,滿足爬坡、超車等駕馭狀態,至於能源局公佈的12.3km/L平均油耗,以2.4升+4WD的基礎來看也算是出色。底盤方面,同樣是採取舒適優先的懸吊設定,面對品質不佳的路面可輕鬆勝任,不過相對在山路上就不適合做太激烈的操駕,尤其轉向設定偏向務實,高重心所帶來的車身傾側也頗為明顯,雖然四驅系統能帶來不錯的巡跡性,但動態節奏的拿捏就沒那麼隨心所欲,駕馭上還是以穩為佳。

新年式Outlander導入更先進的S-AWC四驅系統,本質實力有顯著精進。

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可支援跟車到停,新年式導入的10.25吋數位儀錶提供豐富資訊顯示。

動力維持2.4升自然進氣引擎設定,最大輸出同樣為168hp、22.4kgm。

排檔座上設有S-AWC系統按鍵,可提供經濟/一般/雪地/沙石路面共四種模式切換。

 

超越試車短評

在新一代車款問世前,現行Outlander仍得在市場上奮鬥好一陣子,雖然新潮度不比同級對手,但新年式導入更先進的S-AWC四驅系統,加上內外配備、車系編成重新調整,的確不難看出品牌在產品本質上所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