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給你滿滿的鋼砲味-Peugeot 308 1.5L BuleHDi

給你滿滿的鋼砲味-Peugeot 308 1.5L BuleHDi

瀏覽人次:18746

給你滿滿的鋼砲味

Peugeot 308 1.5L BuleHDi

現行308車系在市場上闖蕩多年,風格獨具的內外設計至今看來仍相當有型,日前總代理再為其導入1.5升柴油新動力,搭配運動風格濃厚的GT Line Cielo特仕車設定,以濃厚鋼砲味再次擄獲獅迷的心。

風格獨具  配備攻頂

近幾年跨界休旅當道,掀背車市場相對受到壓縮,而身為法系Hatchback代表的308則是穩紮穩打,特別是對著重個人風格的買家來說,品味設計相信會比花俏配備來得更吸引人。從外觀造型來看,圓潤中帶點肌肉感的車身線條,是308引人注目的一大特徵,而在頂規的GT Line Cielo車型上,更透過方格旗幟式水箱罩、紅色字樣廠徽、曜石黑後視鏡、左右雙出尾飾管等突顯不凡氣息,搭配17吋切削拋光鋁圈,以及科技感濃厚的全LED頭燈、獅爪造型LED尾燈,帥氣身影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在繁忙車陣裡不難成為視覺焦點。
 

與跑格外觀相呼應,車內鋪陳同樣令人驚豔,Peugeot獨家的i-Cockpit駕駛導向座艙、懸浮式儀錶板,至今看來仍相當前衛,GT Line車型更配置以紅色縫線為主軸的半皮布跑車座椅,連同中控台、方向盤、門飾板也都採取紅色縫線點綴,整體搭配下跑車氣息更顯濃厚,盡顯法系設計的熱情奔放。配備方面,身為車系裡的頂規編成,豐富度自然不會讓人失望,尤其兩張前座椅具備電熱功能,駕駛座甚至還附上電動按摩裝置,體貼程度傲視同級對手,而針對現代人的3C使用需求,中控台上的全彩觸控顯示幕也完整支援Apple Carplay/Mirror Link手機連結,此外包含空調、導航、車輛設定等也整合其中,在突顯科技性的同時,實用機能得以兼顧,至於各大品牌爭相競逐的主動安全配備,頂規車型也完整囊括主動式ACC定速巡航(附自動煞車)、BSM盲點偵測警示、LKA車道維持三大功能,此外還有速率掃描辨識、駕駛注意力警示、智慧型遠近頭燈等先進科技,以迎戰日新月異的新世代對手。

帥勁十足的GT Line套件讓308魅力倍增,新世代1.5L BuleHDi也頗具亮點。

i-Cockpit駕駛導向座艙、懸浮式儀錶板設計至今看來仍屬前衛,GT Line紅色縫線內裝堪稱新車最大亮點。

跑車座椅採半皮布材質鋪陳,不僅造型帥氣,駕駛座還附有同級少見的按摩功能。

乘坐空間有一定水準,紅色縫線完整延伸至後座椅、後門板上。

後座椅可進行60/40分離傾倒,中央還附有滑雪板通道開口。

大面積玻璃車頂也是頂規GT Line專屬,夜間待在車內觀星、賞月著實相當愜意。

 

節能突出  樂趣兼具

高效動力向來是歐系主流,Peugeot在此領域也有相當深的著墨,回顧308車系在台發表以來,除了有高性能鋼砲GTi之外,一般車型從最初的1.6升柴油渦輪到1.2升汽油渦輪,都標榜著高輸出、低油耗的全能表現,如今隨著動力世代推陳出新,國內銷售的308也全數改搭1.5升直列四缸渦輪柴油新引擎,即便130hp最大馬力看似平凡,但柴油動力見長的扭力峰值高達30.6kgm,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1330kg的車重設定,能源局公佈高速油耗可達24.68km/L,市區也有19.34km/L,平均油耗達到22.3km/L水準,此外每年僅約10000元的燃料+牌照稅,經濟訴求十分鮮明,但若因此把它想成是一部乏味的代步車,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發動引擎上路,拜精緻化調校與出色隔音所賜,無論原地怠速或深踩油門都沒有傳統柴油引擎的粗糙感,此外一般行車模式下的油門反應頗為線性,加上1750rpm就能全數釋放的大扭力,輕鬆好駕馭是其帶給人的第一印象。不過真正精彩的,是切換Sport模式後的性格轉變,不僅引擎、變速箱作動明顯變得激進,車內還能主動模擬跑車聲浪,若嫌這樣不夠,方向盤上還附有換檔撥片,而且進退檔沒有反應遲緩的缺憾,極盡驅策時的熱血感官超乎預期!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車在山路上頗具戰力,尤其在上坡路段,充沛扭力帶來衝勁十足的加速感,轉向、底盤設定更是Peugeot最擅長的駕馭取向,手握小盤徑跑車方向盤,身體緊緊固定在跑車座椅上,面對蜿蜒的連續彎道不僅信心十足,激烈操駕時甚至能給予樂趣回饋,動態表現令人激賞,展現法系掀背獨有的運動哲學。

動態表現可圈可點同時營造熱血感官,可別因為這是部柴油掀背而輕忽實力。

ACC主動式定速巡航由方向盤旁撥桿控制,頂規車型更配備ISA智慧型速率調整系統與SLI速率掃描辨識系統。

GT Line車型配備專屬方格旗幟式水箱罩、紅色字樣廠徽、曜石黑後視鏡、左右雙出尾飾管,遠近雙模式LED頭燈、獅爪造型LED尾燈都是標配。

1.5升柴油渦輪引擎峰值扭力達30.6kgm,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能源局公佈平均油耗達22.3km/L。

17吋五幅拋光鋁圈質感不俗,配胎則為Michelin Pilot Sport 4,運動色彩頗為濃厚。

 

超越試車短評

坦白說,已經許久沒有試到樂趣十足的柴油車了,308 1.5L BuleHDi不僅延續車系一貫的運動基因,感官調校更蘊含熱血色彩,加上豐富安全配備與不退流行的內外鋪陳,處處展現獨到吸引力,唯一需克服的,應該就只有138.9萬元的建議售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