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EzBPower永久電池系統-為你的電池買一份保險

EzBPower永久電池系統-為你的電池買一份保險

瀏覽人次:27365

為你的電池買一份保險

EzBPower永久電池系統

對車輛來說,電瓶或許是最重要的元件之一,因其負擔了啟動引擎的重責大任,得要隨時保持充足電力,也因此被視為是定期要檢查、更換的耗材;然而換下的電瓶常常還是有近50~60%的電容量,不僅有些浪費,對於車主來說也是一筆支出。而由天揚精密科技推出的EzBPower永久電池系統,則是透過超級電容的應用,不僅能100%讓電瓶物盡其用,在急需時也能搖身一變成為救車電源使用。

EzBPower簡介

乍看之下,可能會認為小小一套系統是如何提供足夠的電流與電壓供給發動馬達,達到啟動引擎的效果呢?這實際上是依靠電容所具備的特性,相較於電瓶儲存高電量的設計,電容則是能在短時間內儲存比輸入電源更高電壓的「電容器」,不僅擁有補償輸出功率的效果,也能提供更為穩定的電流輸出。

而EzBPower永久電池系統則是採用六顆超級電容所組成,最大輸出電流可達550A、電壓則為16V、功率來到8000W的水準,對於車輛使用來說可是綽綽有餘。其安裝在電瓶上的設計,則可直接透過電瓶充電,當電瓶無法供給足夠電力給予啟動馬達時,EzBPower永久電池系統則可肩負供電任務。

換個說法,當電瓶即使有100%的電力時,EzBPower仍將負責50%以上的輸出,以減輕電瓶出力,延緩電瓶老化,等到電瓶的壽命逐漸降低,此時啟動馬達所需電力的比重會逐漸轉向EzBPower,最終即便電瓶只剩下10%的電量,倚靠EzBPower所具備的電量,還是依然能夠順利啟動車輛。

也由於超級電容的設計可以儲存相當高的電量,因此天揚科技特別設計了專利的充放電機制,讓EzBPower在不使用時能夠以低放電的方式,維持電容的運作,像是車輛長時間沒發動的情況,其依然備有能啟動車輛的電力,這對於老車族群來說可是能降低電瓶消耗。

不僅如此,還強調其對於引擎運轉,省油性也有不小助益,這也能從電容能提供更為穩定的電源輸出中可看出,由於電流供給更為穩定,車輛能有更為穩定的運作,不但可提高加速性,也可相當降低油料消耗(平均10%以上),這個概念有點像是玩音響的發燒友會針對電源供應加以強化,提供更為穩定及純淨的電流,因此獲得更為優異的音響表現。

EzBPower目前推出的版本為「頂裝型」,乃是直接裝設在電瓶上方,但受限於部分車款的空間,因此天揚科技也正開發側裝版,訴求能對應市面上常見的車款;在產品安裝方面則可自行DIY,EzBPower具備防呆機制,接錯正負極在產品上會給予提示,即便是第一次安裝的新手也能依照說明順利安裝完成。


採用玻璃纖維製成的外殼,具備200℃的耐熱能力,可有效抵抗引擎室內的高溫對於電子元件的傷害。


產品正面的資訊顯示相當簡單,透過燈號變換,使用者可隨時掌握EzBPower的運作情形。


產品背面則是相關規格的貼紙,可以發現EzBPower的最大功耗可達8000W,凸顯超級電容的電子特性。


內部則由六顆超級電容所組成,每顆電容的尺寸都不小,也正因為如此才能儲存足夠的電力。


而由天揚科技開發的電路板則是其專利所在,透過低放電的設計可讓電容長時間保有足夠的電力。


安裝EzBPower至電瓶上所需的配件,由於本產品具備防呆機制,因此消費者可嘗試看看DIY安裝,照著步驟即可順利安裝完成。

天揚精密科技王董事長訪談

採訪當天也與天揚科技王鏑程董事長進行訪談,談及開發EzBPower的源起,董事長表示由於公司先前主要的業務就是開發電子控制元件,有鑑於汽車電瓶的高汰換率對於環境的影響相當深遠,加上許多換下來的電瓶實際上還有不少電容量,但仍不足以作為啟動馬達的電源,因此開發EzBPower是希望藉由超級電容的特性,能有效發揮電瓶最大效益;而此產品也並非單一次使用而已,即便更換新的電瓶也能繼續在新電瓶上使用,這不僅能有效降低車主養車成本,對於環境的保護也有一大助益。

而後董事長也表示日後也會對EzBPower持續開發,舉凡小型化亦或者是針對不同種類車款的對應,甚至將此套系統延伸至家用、商用,或緊急救難用的領域,也都是相當廣泛的應用目標,對於EzBPower的表現,社長可是深具信心。


具有工程師背景的王董事長,在講解EzBPower的作動原理時能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眾人理解,加上其對產品的想法相當多元,因此在日後或許能看到EzBPower在不同領域上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