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主動安全科技,你會用嗎?- Toyota Safety Sense 2.0

主動安全科技,你會用嗎?- Toyota Safety Sense 2.0

瀏覽人次:46392

Toyota Safety Sense 2.0

導入台灣的Toyota Safety Sense,包含了ACC、LTA、PCS與AHB四套系統,目前可在RAV4、Corolla Sport與Prius等車上看見,廣受消費者的歡迎。

而TSS介面設計相較於傳統定速系統差異在於將獨立撥桿取消,把控制介面整合在方向盤上,這在操作上可能需要點時間習慣,但上手後即能以相當直覺的方式進行速度、車距調整,凸顯出高實用性的設計。

重點項目

PCS預警式防護系統
ACC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
LTA車道循跡輔助系統
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
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2.0尊爵以上)
PVM環景影像輔助系統(2.0旗艦以上)

系統設定畫面

從儀錶板選單中可直接進行TSS系統的設定變更,包含了靈敏度與偵測距離的變更,能讓駕駛者依照需求自行調整。

當跟車至停時,系統會跳出說明提示可用踏板或按鈕進行自動起步。

實際體驗

TSS 2.0系統在台灣是由RAV4作為首演,其身為國內進口SUV的銷售冠軍,並提供相當豐富的輔助功能;在使用時設在方向盤上的按鈕上手後不管是在加速或車距控制上都有相當便利的操作體驗。

另一方面,ACC與LTA的加減速與車道維持的能力也相當成熟,其中LTA可跟隨前車路線進行車道維持,在某些道路標線較不清楚的路段可是相當實用的功能;不僅如此,當系統偵測到有狀況發生,也會在儀錶板上給予大大的提示,駕駛可以立即反應過來,凸顯TSS 2.0的高效表現。整體來說,TSS 2.0的使用便利度與作動成熟度都有優異的水準,對於車主絕對是福音,對消費族群來說則具有高度吸引力。

實際感受駕駛輔助系統的作動表現,擁有相當成熟的加減速作動,且能依照需求選擇不同模式,可是相當出色。

當LTA未偵測到標線時,系統會自動跟隨前車行車軌跡自動保持在車道上,這在標線較不清楚的路段上可是相當實用的功能。

RAV4 2021年式 領先配備電子後視鏡

Toyota於9月推出2021年式RAV4新車,針對內外觀的設計與配備做了些小幅修改,不過全新導入的電子後視鏡,則是首度在Toyota車款上看見,其不僅讓駕駛擁有更為寬廣的視野角度,後方視野較傳統光學鏡提升三倍,並提供熄火監控功能,透過設定,在車輛熄火後可自行進入停車監控模式,當車輛遭到碰撞時可自動啟動錄影功能。

而原廠也針對電子後視鏡開發新款APP「E-Mirror+」,能讓手機與電子後視鏡連接,可執行錄影回放、一鍵拍照、下載照片、控制鏡頭角度與緊急事件直接錄影功能,有效提升使用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