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主動安全科技,你會用嗎?- Škoda聰明EYE輔助科技:與歐盟規格一致的安全規格

主動安全科技,你會用嗎?- Škoda聰明EYE輔助科技:與歐盟規格一致的安全規格

瀏覽人次:28913

Škoda聰明EYE輔助科技

與歐盟規格一致的安全規格

在台灣販售的Skoda所有車款,皆獲得EuroNCAP五顆星認證,與歐盟規格一致的安全規格,才是能真正帶給消費者安全的標準;而其中,駕駛輔助與主動安全系統,主要以ACC、車道維持與Front Assist輔助系統為主要架構,設計上以簡潔易懂的操作方式,讓駕駛可以迅速上手,其獨立設置的撥桿雖看似傳統,然而操作邏輯相當簡易,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習慣後,則可迅速上手,且不會與其他功能鍵搞混,可是相當便利的設計。

當然,對於駕駛來說,在使用上實用與否可是相當重要,正因如此,原廠在顯示幕上也沒有刻意設計的相當花俏,而是能讓駕駛迅速掌握系統作動情形,在短時間內即時做出反應,對比Skoda向來給人簡潔的印象來說,可謂是相得益彰。

重點項目

Front Assist 前方輔助系統 (含AEB行駛中緊急煞車系統)
ACC 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
車側盲點警示系統
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
後方來車警示系統
倒車顯影系統

系統設定畫面

新世代Skoda車型在輔助系統設定上採用圖形化模式,進入畫面後可直接點選相關輔助功能進行設定,是相當直覺的操作設計。

ACC可依照個人喜好選擇不同的作動模式,這可是輔助系統中相對少見的功能。

實際體驗

乘坐於新世代的Skoda車款上,很難不被其新穎的內裝設計所吸引,且同樣維持簡潔且易操作的架構,這也反映在ACC的操作介面上,其採用獨立撥桿設計,在使用上可是能十分迅速的上手,且搭配上資訊顯示幕清楚易判別的作動資訊,對於駕駛來說可以很快就掌握系統作動的情形。

當然,此套系統在設定上可選擇ACC的作動模式,以一般模式下進行體驗,在加減速與車輛插入的速度控制上,極具高級車的水準,車內乘客並不會感到不適,此外在跟車至停的表現也是頗為亮眼,雖然停等時需踩煞車(註:無配置電子手煞車),但透過按鈕起步後的順暢度也相當令人驚艷。而在車道維持系統方面,功能是近線修正,系統會在將靠近邊線時就修正回原車道中,這在使用上可是能有效避免與另車道車輛碰撞的問題,在與ACC搭配之下可有效降低長途行駛的疲勞感。

實際感受駕駛輔助系統的作動表現,擁有相當成熟的加減速作動,且能依照需求選擇不同模式,可是相當出色。

全車標配9具SRS輔助氣囊,不僅照顧到前座乘客,後座乘客也能有充足的防護性。

EuroNCAP五星佳績

全方位的安全性表現

除了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外,在被動安全方面Skoda也有相當顯著的優勢,以本次試駕的Kamiq來說,其在2019年的EuroNCAP撞擊測試中就拿下了五顆星的佳績,這意味著在成人、小孩、行人防護上有著高水準的表現,同時再加上輔助系統的配置,這除了是在車體結構上擁有出色的設計外,另外全車配置了9具SRS輔助氣囊,也是能提升行車安全的元素之一。


車體的高防護性架構是Kamiq能在成員防護中拿下高分的因素,這對於以實用取向的Skoda來說可是最佳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