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主動安全科技,你會用嗎?-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科技,你會用嗎?- Honda Sensing

瀏覽人次:31192

Honda Sensing

Honda Sensing的架構係由ACC主動式車距控制定速、LKAS車道維持輔助與CMBS碰撞緩解煞車等所組成,其中包含了主動安全這部分可是得多加留意之處;系統整合了多項功能,不過在操作上則僅以數個按鍵構成,提供了相當便利的設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試駕的CR-V還配置了右側盲點影像功能,透過設在撥桿上的按鍵即可啟用,並會在中央螢幕上顯示右側影像,不僅能幫助駕駛者輕鬆克服死角,亦能避免在右轉或路邊停車時因死角而發生的意外,是頗為實用的功能。

重點項目

CMBS碰撞鍰解煞車
ACC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附LSF低速自動跟車
LKAS車道維持輔助
LDW車道偏移警示/RDM道路偏移抑制
LaneWatch盲點監視

特別設置-右側盲點影像顯示

設於方向燈撥桿上的按鍵是啟用影像系統的開關,按下後即會在中央螢幕上顯示車輛右後方影像,是實用性相當高的設計。

在中央螢幕顯示的影響,在解析度與廣角上都有頗具水準的表現,可有效避免因視線死角所造成的意外。

實際體驗

CR-V配置了完整的Honda Sensing系統,實際上路體驗一番,當ACC啟用後可感受到與前車的距離與車速控制有著十分優異的表現,在加減速的掌握上則讓駕駛十分安心,也能放心的交由系統去掌控;由於此套系統具備跟車至停的設計,在跟隨前車緩緩停止後,系統也會提示現在是由Autohold維持靜止的狀態,起步則可使用按鍵啟用ACC,即會恢復自動跟車的狀態,在使用上可謂相當便利。

至於車道輔助功能,在啟用後可明顯感受到系統的輔助力道,且能依照標線將車輛維持在中央,且當駕駛者手放開方向盤時,也會及時跳出「明顯」的警示提醒駕駛者;Honda Sensing設計上十分人性化,上手後有更直覺的操作感受。

Honda Sensing的輔助功能對於減輕駕駛疲勞有相當大的助益,且支援跟車至停,再搭配電子手煞車更能提供便利的駕駛輔助。


當駕駛人未確實握好方向盤、車道偏移或緊急狀況時,系統會在儀錶板上顯示大型提示,讓駕駛者能夠立即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