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主動安全科技,你會用嗎?- Citroen 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主動安全科技,你會用嗎?- Citroen 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瀏覽人次:22265

Citroen 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Citroen的ADAS系統,具備功能可是相當豐富,除了有可支援低速跟車、自動煞停、起步的ACC主動式車距控制定速之外,還有可提供車道置中的LKA車道維持;此外還配置有台灣少見的SLI速率掃描辨識系統與ISA智慧型速率調整,透過偵測道路速限標誌,除了提醒駕駛可能超速的狀況外,還可直接套用速限到ACC設定速度上,是一項相當便利的功能。

另一方面,在主動安全方面,Citroen的ADAS系統也配置AEB自動緊急煞車,可在偵測到撞擊情況時警示駕駛,當駕駛無反應則會啟用緊急煞車,且在特定速度內可完整煞停,有效確保車內乘客的安全。

重點項目

ASB主動式煞車輔助系統
ACC主動式定速巡航富自動煞車及再啟動系統
LP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ABSM主動式盲點偵測警示系統
FCW前方車距警示系統
ISA智慧型速率調整
SLI速率掃描辨識系統

系統設定畫面

Citroen的ADAS設定採用圖形化方式,不僅看起來頗具新意,操作上也能更加直覺。

在台灣仍不常見的SLI速限掃描,在部分速限常常變動的路段上,可是能避免超速的最佳利器。

實際體驗

Citroen此套ADAS系統有著相當吸引人的介面設計,透過全數位儀錶的不同顯示模式切換,可讓輔助系統作動畫面單獨顯示,加上簡單易懂的資訊構成與操作撥桿設計,即便是第一次接觸的駕駛也能迅速上手。

而在操作細膩度上,ACC與LPA的作動搭配可是相當自然,面對複雜路況與車距的掌控,都能有效對應,加減速的控制也是相當成熟,可提供優異的乘坐舒適性,同時對於長途駕駛的疲勞感降低,能夠帶來有效助益。

值得注意的是,ACC提供跟車至停的功能,在停等時系統會提示駕駛者可使用按鍵或踏板進行起步,且當前車駛離時也會進行提醒,整體來說使用十分人性化。


ACC與LPA高配合度的作動表現,加上簡易直覺的操作方式,上手後會有相當驚豔的體驗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