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主動安全科技,你會用嗎?- 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系統

主動安全科技,你會用嗎?- 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系統

瀏覽人次:33837

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系統

身為國內進口豪華代表性品牌,BMW在駕駛輔助上的進化也是相當迅速,近年來更是推陳出新,以新世代科技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旗下的Personal CoPilot系統,整合了相當多樣的輔助功能,像是ACC、LKA、AEB等,當中除了ACC為全速域設計外,LKA也分有高、低速版,各司其職的設計對於駕駛輔助可有著大幅助益。

另一方面,AEB系統除了提供前方車輛、行人的作動外,像是車側及後方都能給予完整的防護,此外針對停車格也推出了前後方車流警示,能避免因視線死角造成車禍的產生,整體來說BMW的Personal CoPilot系統有著優異的功能整合,對於乘客及駕駛來說能大幅提升行車安全性。

重點項目

AEB: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
ACC: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
LKA: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
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
閃避轉向輔助/盲點偵測警示
車道偏離警示
前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
停車後方防撞輔助/速限提示功能

系統設定畫面


進入設定畫面後可針對ACC、LKA等系統進行選項調整,包含距離、作動模式等。


不僅如此,速限標示系統也能依照駕駛喜好進行調整,能夠迅速上手。

實際體驗

不得不說,BMW在駕駛輔助的設計上,可是有其相當獨到的思維,不僅是注重作動的順暢度與加減速的平穩度,在介面設計上可是讓駕駛感到十分驚豔;例如過往對於ACC的作動多半以偵測前車為主,但配備於318i上的ACC則可偵測到己車車道與旁邊兩車道的車輛,意味著可在儀錶板上看到左右兩側車輛的即時位置,此外還會依照車型不同顯示不同圖示,這樣的科技程度足以吸引消費者的青睞。

不僅如此,此套ACC除了能跟隨汽車、貨車外,包含機車也能有效偵測並跟隨,這在摩托車相當多的台灣道路上可是相當實用的設計,加上十分順暢的加減速與明確的轉向輔助力道,駕駛除了能夠專心注意路況外,也能有效降低疲勞感,這也凸顯了BMW在駕駛輔助上的研發成果。


BMW駕駛輔助系統在周邊交通偵測上的能耐可是令人驚豔,除了能有效掌握車流狀況外,也能避免左右視線死角所造成的意外事件。

BMW一貫的優異駕馭感受

318i雖然是G20世代最新的入門車款,但在本質上依然是訴求運動化的設定;像是其搭載的2.0升直四渦輪引擎,最大動力可輸出156hp/25.5kgm,
而試車組實測0~100km/h也僅需8.4秒的成績,可是頗為亮眼;此外再搭配上俐落的轉向設定,與高支撐性的懸吊調校,即便是被定位3 Series的入門選擇,依然保有BMW向來著稱的駕駛樂趣。


雖然是入門車型,但優異的動力與駕控表現,依然保有BMW向來注重的駕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