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新年式全面進化-Mazda CX-30

新年式全面進化-Mazda CX-30

瀏覽人次:22460

新年式全面進化

Mazda CX-30

身為Mazda全新世代的跨界SUV產品,CX-30以掀背車的年輕動感、時尚特質搭配SUV的車室空間,加上Mazda以魂動設計為主概念,追求內裝、外觀的日系精緻氛圍,凸顯出與同級對手不同的旗艦風格,成為台灣跨界SUV市場中相當特別的一員;而面對眾家對手紛紛強化產品競爭力的做法,Mazda針對CX-30推出2021年式車型,在保持原有售價編成下追加新配備,全面提升車系競爭力。


Mazda CX-30細膩卻大膽、優雅而流暢的車身設計,精準演繹「Less is More」日式減法美學精隨。

全車系標配CTS車道維持輔助

旗艦型新增換檔撥片

注重車輛內外質感的Mazda,旗下產品不僅擁有日系精緻風格的內外觀設計,再搭配豐富的車款編成及配備設定,為消費者帶來更具價值的購車選項;而以最新推出的CX-30來說,涵蓋重視完整配備與高級質感的消費者客群,在2021年式車型上則依舊保有此項特色,維持尊榮、頂級、旗艦及旗艦進化型四款編成,售價分別為89.9萬元、96.9萬元、102.9萬元及109.9萬元。

先來談談尊榮及頂級型,這兩款等級訴求的客群係以在一定預算內能夠兼顧配備完整度為導向,因此配備能多多益善才可滿足此級距消費者的期望,原廠在CX-30的配備設定訴求完整且符合消費者需求的目標,2021年式上則是針對此兩車型導入了原先僅在高階版配置的CTS巡航模式車道維持輔助系統,不僅可偵測車道線將車輛維持在車道內,在未偵測到明顯車道線時則能跟隨前車軌跡行駛,目標是頗為出色的設計。

至於CX-30的旗艦版與旗艦進化版,則是訴求個性化、配備滿點的消費族群,因此不僅配備是給好給滿,也能擁有多元的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而原廠針對2021年式車型則是導入了方向盤換檔撥片,這能讓駕駛更加便利的切換檔位,對應到山路等需固定檔位的行駛路況可是相當好用。


CX-30全車系標配CTS巡航模式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可在55km/h以下啟用,大幅提升駕駛行車的便利性。


旗艦版新增的換檔撥片不僅是實用考量,也是替訴求個性化的CX-30添加許多運動氛圍。

全車系齊備的i-ACTIVSENSE科技

兼顧駕駛輔助與行車安全

前文提及2021年式CX-30全車系標配CTS車道維持輔助,可跟隨車道線或前車將車輛維持在車道內,不僅如此,CX-30亦有相當多元的主動安全與駕駛助系統能全面守護行車安全。其中對消費者最有感的即為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不僅也是全車系標配並具備跟車至停能力,還可透過按鈕進行自動起步,在操作上相當人性化;另外還配置車道偏移修正,能在車輛接近道路標線時將車輛導回原本車道,並會透過警示音與圖示等提醒駕駛,避免意外發生。

至於CX-30在主動安全方面也是頗具誠意,除了在Mazda中相當常見的SBS智慧前行煞車輔助外,還導入了SBS-R智慧倒車煞車輔助與SBS-RC智慧後車盲區煞車輔助,可提升車輛安全性;而像是360度環景、盲點偵測、車道偏移警示、主動轉向頭燈等也是全面提升行車安全的重要元素。


順暢且靈活感十足的駕馭表現,可是Mazda替CX-30下足功夫所帶來的成果。


Windshield HUD前擋投影式全彩抬頭顯示器可提供多樣化的行車資訊,像是MRCC的作動與車道輔助的提示,能讓駕駛隨時掌握車況。


新世代的內裝設計不僅強調高質感的氛圍,科技性的全面進化也是相當吸引人的特質。

以人為本的設計哲學

優異駕馭感受

CX-30強調個性化的車款特質,設計上則訴求以人為本的內在,這可體現在車體結構的高剛性、人體工學的座椅造型以及穩定操駕的動態表現上;像是車室內的隔音設計,原廠就下了不少工夫,透過人耳感官為基礎所開發的NVH技術,有效隔絕外界的噪音;另一方面,在音響設計上也強調音場的表現,不論是一般車型或是配有BOSE音響系統的旗艦進化型,都能讓消費者享受絕佳音樂饗宴。
而在注重個性化的層面,動態表現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CX-30雖是重心略高的CUV車格,然而在動態上卻擁有不輸掀背車的優異表現,這得歸功於原廠在底盤調校上能與動力有著相當契合的搭配,不僅在都會行駛能有相當輕快的特質,過彎的穩定性與俐落感也令人滿意,而在這些元素整合之下,也讓CX-30可利用此些優勢,面對同級距對手的強勢競爭。


CX-30是訴求個性化的車款,然而在配備設定上,尤其是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也是相當到位。


此具2.0升自然進氣引擎,用來驅策CX-30可是十分夠力,加速表現也十分輕快。


簡潔的操作按鍵不僅讓駕駛可以很快上手,在質感呈現上也有其特別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