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多彩多姿CUV-時尚組 摩登品味與經典價值  Lexus UX & MINI Clubman

多彩多姿CUV-時尚組 摩登品味與經典價值 Lexus UX & MINI Clubman

瀏覽人次:28376

多彩多姿CUV-時尚組

大多數CUV都會講求實用性,不過時尚組可就不在乎,即使擁有多功能,也不會把這些「小事」當作賣點,充分展現出自我品味才是最重要的!

摩登品味與經典價值

Lexus UX 

MINI Clubman

論時尚,首重漂亮的造型與個性化風格,就為了這兩點,消費者寧可多花錢也不想買制服車。 這方面,即使是「盛產」的跨界CUV,夠格稱得了時尚的車款也不多,更何況還要擁有優質的品牌光環,方能拉抬整體的形象與身價。就試車組近年來的觀察,Volvo、MINI與Lexus經營有道,除了當家最受歡迎的「一般」休旅之外,旗下的XC40、Clubman與UX車系也頗受矚目,受到潮流男女青睞,同時這三部車還各自擁有一貫的品牌家族特色,包括安全、科技、經典與價值,也難怪在試車組眼中,這三部車始終是極欲納為己有的口袋名單。

遺珠之憾 

試車組原意一次借齊三部時尚CUV,可惜Volvo XC40未有試乘車,只能調出舊照,讓車迷們再睹風采。

 

都會精靈

Lexus UX200

重點推薦  ● 高效率油電系統  ● 組裝與隔音品質優良  ● 科技及舒適配備齊全

即使是入門小車,UX車系仍延續Lexus家族的高品質特色,搭配緊湊身型與科技質感,在大都會中可以襯托出新世代摩登品味,是日系高級車中的耀眼小精靈。

引擎型式 2.0升 L4 DOHC 16V  最大動力 173hp/20.8kgm 變速箱型式 CVT  驅動方式 FF  長寬高  4495×1840×1520mm 軸距 2640mm  車重 1485kg  國內售價 139.9萬元

UX車系乃是高級跨界CUV車款中最受歡迎的一款,路上能見度之高可是有目共睹,原因除了Lexus品牌固有的好形象及信賴感,領導潮流的設計理念才是最受好評的關鍵。 以動力系統為例,除了實用、高妥善的NA引擎之外(UX200),UX250h搭載極受歡迎的Hybrid油電系統,透過2.0升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高效組合,創造178hp/19.2kgm最大動力,享有8秒破百的加速實力,同時有21.7km/L的平均油耗,而整個系統中重要的「大電池」,車廠還提供8年16萬公里的保固條件,堪稱性能與節能的完美搭配! 配備方面則是琳瑯滿目,除了全套的主動式安全科技,列為全車系標配之外,各種舒適配備豐富而齊全,最大的問題是等級選擇眾多,從本次試駕的UX200菁英版起跳,向上還有四個等級可以選擇,價格介於139.9∼165.9萬元之間。以試車組的經驗分析,143.9萬元的菁英Plus版最划算,配備包括Keyless、LED燈組、18吋鋁圈,還有雙區恆溫、雙電動椅與智慧型手機連接(蘋果安卓皆可)。優選則是149.9萬元的UX250h豪華版,除了先前提到的複合動力之外,菁英Plus的主要配備全都有(鋁圈為17吋),而且還多了電動尾門,以及ECB電子式煞車控制系統。

▲UX車系的車身格局緊湊而且充滿設計感,同時結合了濃厚家族風格,整體視覺感前衛,相當適合走行在大都會的摩登街道中。

▲內裝佈局也是家族風格,採用多層次架構,視覺感豐富且質感不俗,重點是隔音效果優良,組裝紮實度高,行駛間無異音。


▲觸控板是Lexus家族的內裝特色,各車系皆採用相同配置,一旦培養使用習慣,日後在車系中升級換車就無障礙。


▲本次試駕車款配置2.0升汽油引擎,輸出動力符合日常生活所需,205h版本則搭載Hybrid油電系統,具有高效率節能表現,而且性能表現也略具加速快感。

 

另類經典

MINI Cooper S Clubman

● 加長版旅行款  ● 獨特對開式尾門  ● JCW版性能強大

MINI不只是品牌,也是經典潮流車款的代名詞,創立於英國,發揚於德國BMW之手,旗下車款多元,三門/五門掀背與加高底盤SUV都有,最特別、最另類的當屬Clubman。

引擎型式 2.0升 L4 DOHC 16V Turbo  最大動力 192hp/28.57kgm  變速箱型式 7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 FF  長寬高  4266×1800×1441mm  軸距 2670mm  車重 1475kg  國內售價 185萬元

雖然本次試駕是Cooper S版,但試車組仍要從JCW版本開始介紹,只因它的性能強到令人吃驚,源自2.0升渦輪引擎的306hp最大馬力,配合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竟能創造出四秒台的加速實力(試車組實測0∼100km/h為4.91秒),幾乎能與BMW的M Power家族平起平坐,對照222萬元售價,及其獨特的經典品味,怎不令人心動? 提到獨特,MINI家族的造型堪稱經典,隨著造車新科技注入,在車壇中堪稱獨一無二的新世代復古風,這種特色沒有任何品牌或車型能夠模仿。而Clubman車款也不是橫空出世,早在1969年便已誕生,傳承至今類旅行車的架構依舊,對開式尾門也予以保留,在現今流行的跨界車款中,與眾不同的形象可說是最為強烈,加上既有的「圓形」內裝設計,說它是最特別的MINI並不為過! 等級方面,除了超強的JCW,Cooper S售價185萬元,搭載2.0升渦輪引擎,配備7速自手排變速箱,同樣也是性能取向,0∼100km/h加速七秒台,操控能力也頗具樂趣。Cooper版則是入門車款,搭載1.5升三缸渦輪引擎,同樣搭配七速自手排,136hp/22.4kgm最大動力屬於實用等級,售價163萬元,綜合以上介紹,試車組自然首推JCW,Cooper S反而有點尷尬,再換個角度想,若只追求品味獨特,其實Cooper版已是強力吸睛機,省下來的錢還能添購個人行頭,想想也是很不錯!

▲車頭造型風格與家族成員相同,車側則像是加長版的五門MINI,視覺協調感也不會因為長度改變而顯得怪異。


▲內裝設計以「圓」為出發點,呈現可愛逗趣模樣,這也是其他品牌車款模仿不來的。

▲機械式功能控制撥桿頗具玩興,也算是向復古情懷致敬,還能讓整個駕控過程更有「儀式感」。

▲中控遷就造型只能採用小尺寸螢幕,這是為了維持風格整體性的必要妥協。

▲類似機車用的圓筒實體儀錶,在現代化新車中絕無僅有。

▲Cooper S版2.0升渦輪引擎具有192hp/28.57kgm最大動力,試車組推薦的JCW版則是達到306hp,0∼100km/h加速只要四秒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