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多彩多姿CUV-跑旅組 斜背新寵與實力健將   Audi Q3 Sportback & BMW X2

多彩多姿CUV-跑旅組 斜背新寵與實力健將 Audi Q3 Sportback & BMW X2

瀏覽人次:24922

多彩多姿CUV-跑旅組

在這個性能泛濫的時代裡,跑旅之名隨處可見,但真正能夠傳遞精神的又有幾部?相信只有源自骨子裡的跑車魂,才能滿足消費者挑剔的胃口。

斜背新寵與實力健將

Audi Q3 Sportback

BMW X2

跑旅一詞早年起於Sports Wagon,後來隨著休旅車當道,慢慢衍生出SAV級距,至今早已成為高級品牌的兵家必爭之地。 近來兩百萬元級距SAV有漸趨火熱的態勢,其中以國內剛上市的Audi Q3 Sportback最富話題性,不僅具備高顏質,科技、性能、配備也都有不少亮點,讓喜歡斜背跑旅的消費者多了一個相對親民的選擇;至於早些推出的BMW X2,則可說是兩百萬元跑旅中實力最堅強的代表,尤其主力編成sDrive20i M Sport,不僅性價比出色,論形象、講樂趣,都沒讓後起之秀占太多便宜,也因此列入跑旅組的推薦名單中。

 

科技潮駒

Audi Q3 Sportback 35 TFSI

重點推薦  ● 先進輕油電動力  ● 斜背跑格外型  ● 配備豐富到位
等了好久,斜背跑旅終於有了兩百萬元以下的新選擇,不僅世代新、科技強、配備滿,還有Audi品牌光環加持,開出門可是帥勁十足,充分襯托出車主的個性形象。

引擎型式 1.5升 L4 DOHC 16V Turbo+48V Mild-Hybrid  最大動力 150hp/25.5kgm  變速箱型式 7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 FF  長寬高  4500×1843×1567mm  軸距 2677mm  車重 1542kg  國內售價 189萬元起

Q3 Sportback最引人入勝之處在於斜背車體,以及肌肉感十足的跑格外型,不僅跟上最新潮流,與動輒250萬元起跳的雙B斜背跑旅相較下,更顯得十足親民,此外高階編成還有S line套件加持,搭配Audi擅長的LED燈光科技,外觀矚目度可為百分百,堪稱同級競品中相對吸睛且超值的選擇。 帥氣外表下,動力方面也有不少亮點,雖然初期僅有35 TFSI單一動力選項,但搭載的1.5升渦輪動力可是科技滿點,不僅有時下最夯的48V輕油電系統加持,更導入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等先進科技,進而能夠帶來150hp、25.5kgm最大輸出,同時具備15.4km/L平均油耗,在一票性能掛帥的跑旅之中,算是追求高效率與均衡性的新世代優選。 配備方面,總代理開出的標配清單也展現誠意,入門189萬元車型囊括10.25吋數位儀錶、8.8吋MMI多媒體系統、雙前座電調座椅(附四向電動腰靠)、電動啟閉尾門等配備,206萬元S line版則多出運動化懸吊、18吋鋁圈、360度全視角顯影、方向盤換檔撥片、多彩環艙氛圍照明、Alcantara類麂皮內飾等豐富項目,此外值得一提的是,Q3 Sportback的後座椅具備前後滑移、椅背調整、40:20:40分離式傾倒功能,能帶來530∼1400公升的行李廂容積,實用性超乎預期,也展現新世代跑旅的多功能特質。

▲Q3 Sportback動態靈活且輕快,標配的跑車式轉向系統為操控加了不少分數。


▲車內鋪陳極具科技感,10.25吋數位儀錶、8.8吋MMI多媒體系統與環艙氛圍照明建構絢麗氛圍。

▲斜背車體設計讓Q3 Sportback更加吸睛,盡情釋放跑旅風采。

▲35 TFSI動力頗具科技亮點,原廠公佈百公里加速為9.5秒,極速可達201km/h。


▲後座椅具備多項調整,整體實用性超乎預期。

 

跑魂至上

BMW X2 sDrive20i M Sport

重點推薦 ● 性能表現突出  ● 鮮明跑車氛圍  ● 駕馭樂趣上乘

入門跑旅級距中,X2堪稱跑車味最鮮明的代表,不僅外觀殺氣騰騰,性能選擇也相當豐富,最重要的是那有別於一般跨界休旅的駕馭感,著實會讓人著迷。

引擎型式 2.0升L4 DOHC 16V Turbo  最大動力 192hp/28.6kgm  變速箱型式 7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 FF  長寬高  4360×1824×1526mm  軸距 2670mm  車重 1460kg  國內售價 218萬元

BMW在跑旅領域向來扮演先鋒角色,當年以X6開創SAV級距,如今更衍生出X4、X2兩款作品,其中X2乃是針對年輕族群而來,外型有別於兩位大哥的斜背設計,以高腰線搭配銳利燈組塑造跑格氣勢,而既然定位在SAV,那當然少不了M套件加持,尤其在中堅編成sDrive20i上,總代理標配的即是M Sport套件,內容更涵蓋M版空力套件、19吋鋁圈、換檔撥片、三幅真皮方向盤等,若預算充足,那掛上M Performance的M35i更是配好配滿,性能氣勢不言而喻。 目前國內導入的X2動力選項也相當多元,分別有1.5T的18i、2.0T的20i以及M調校下的2.0T M35i,對照188萬元、218萬元、292萬元售價,本次試駕的20i是均衡首選,即便192hp/28.6kgm出力看似平凡,但百公里加速可是具備七秒台的實力,而且調校頗為著重熱血感官,7速自手排變速箱搭配得宜,開起來就是標準的BMW風格,速度展現令人滿意。至於在操控上,UKL前驅底盤同樣夠水準,不僅懸吊支撐性出色,轉向更充滿俐落特質,加上駕駛坐姿偏低,戰鬥氣息相對濃厚,這也是規格數據上較難以看出的深層價值,熱愛駕馭的人就能體會。

▲X2的跑車氣息相當濃厚,動力選擇也堪稱豐富。

▲駕馭氛圍是X2的一大強項,聲浪、回饋都帶有鮮明的性能味。


▲低扁車體造型搭配車身高腰線,在一票跨界跑旅中顯得獨特且有型。

▲內裝氛圍營造出色,細部質感也有所講究。

▲20i配置2.0升四缸渦輪引擎,原廠公佈0∼100km/h加速僅需7.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