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多彩多姿CUV-實用組 務實中不失 高質感    VW T-Cross    Subaru XV  Suzuki SX4

多彩多姿CUV-實用組 務實中不失 高質感 VW T-Cross Subaru XV Suzuki SX4

瀏覽人次:33749

多彩多姿CUV-實用組

經濟實惠的庶民之選

VW T-Cross  

Subaru XV

Suzuki SX4

買一台實用的車,相信是許多小家庭的夢想,不需要精雕細琢的外觀,也無須絢麗的影音科技配備,只要機能充分、可靠耐用,一台車可以擋好幾年;這樣的話,我們推薦的這三款進口跨界休旅就非常合適,而且既然安全又不失細膩質感,相處久了就會愛上!

有些人憑感覺買車,遇到一見鍾情者就急著定情,但車子是耐久品,往往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發現並不如想像中的好,很多原因就出在「不夠實用」;因為任何產品一旦缺乏實用性,很快就淪為擺飾,不用多久就想汰換,因此,買車這等重要大事一定得把實用性納入考量。 本文所找來的三款車,分別是T-Cross、XV、SX4,就是我們認定的實用型CUV,然而除了實用之外,它們還各有各的法寶。例如,T-Cross可以選擇動感鮮豔的塗裝與色調,XV則擁有獨家四驅底盤搭配X-MODE越野模式,而SX4的大肚量可以塞進任何你想載的東西。此外,駕馭進口CUV的感受就是高人一等,擁有實用之餘還可品嘗更細膩的質感與更精緻的行路性,是不是已經讓你心動呢?

 

德系作風

VW T-Cross

重點推薦  ●1.0升引擎輕快省油 ● 尺寸迷你但空間寬敞 ● Design套件增添風采

福斯就是國民車,務實、耐用的形象深植人心,而因為來自德國,因此消費者對其質感、安全有著獨特喜好。上述所有條件,通通能在T-Cross身上找到,不僅實用,還可以很有設計感。

引擎型式 1.0升 L3 DOHC 12V Turbo  最大動力 115hp/20.4kgm 變速箱型式 七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 FF  長寬高  4108×1760×1559mm 軸距  2563mm  車重 1270kg  國內售價 99.8萬元(Style Design

當全球興起一鼓CUV熱潮,VW也趁勢推出T-Cross,本車建立在Polo的底盤基礎上,外型設計力求短巧並遵循VW的俐落風格,車長控制在4.1米,讓它在都會中穿梭格外便利,路邊停車或鑽小巷的困難度都大幅減輕,就算是剛拿到駕照的新手爸爸也能安全平穩地將妻小送達甜蜜的家,光是這點,就知道它夠實用! 別小看T-Cross小巧的尺碼,在前輪驅動與後扭力樑懸吊的架構下,就是有辦法騰出更多空間給乘客使用。充足的縱深加上高坐姿設定,後座寬敞不拘束,擺入一張兒童汽座再加上新手媽媽陪伴在旁,一點也不狹隘,如果需要拿取後車廂的物品,也是轉個身伸長手就能拿到。此外T-Cross的置物空間巧思也很多,如儀錶台上方、前座扶手後方,再加上四扇門都有容量不小的杯座設計,實用性絕對不成問題。 T-Cross因為輕巧,自然好開好上手,動力部分搭載1.0升三缸渦輪引擎,每年僅八千多元的稅金實在夠省,而17.7km/L的平均油耗也十分經濟。在115hp/20.4kgm最大動力帶動下,加速反應相當輕快,渦輪作動下湧現的扭力能輕鬆超車;變速箱搭配7速DSG,換檔敏捷俐落,以手排模式換檔更不失樂趣,而且因為車重輕、軸距短,加上輕量化後懸吊結構,在山路上奔馳一點都不慢,這就是來自德國福斯的血統與保證。

▲大車門開口加上高坐姿,進出車室相當便利;後座空間堪稱寬裕,4.1米車長有此成效值得肯定。

▲後座具有前後滑移功能,使後廂可從385公升提升到455公升,若搭配6/4分離座椅使用最大可達到1281公升。

▲Style Design版採用專屬雙色織布座椅及雙色3D立體設計飾板,帶來年輕的視覺效果。


▲1.0升渦輪引擎可輸出115hp/20.4kgm最大動力,搭配7 DSG變速箱,加速輕快、又很省油


▲副手座椅背可90度傾倒打平,要當野餐桌、腳靠、還是放置長條狀物品都很合適。

 

我能越野

Subaru XV

重點推薦 ● 寬敞空間乘坐舒適  ●質感細膩機能眾多  ●SAWD+X-MODE越野能力

Subaru同樣給人不浮誇、不做作的印象,凡事力求實用、安全,是進口車中理想的務實之選;不過別忘了全車系配置水平對臥引擎及SAWD四輪驅動是其獨門特質,加上專屬的X-MODE越野模式,能帶領你前往更遠

引擎型式 2.0升 L4 DOHC 16V  最大動力 156hp/20kgm  變速箱型式 CVT無段變速 驅動方式 AWD  長寬高 4465×1800×1615mm  軸距 2665mm 車重  1461kg  國內售價 102.8萬元(2.0i-S EyeSight)

XV在同級距市場上顯得與眾不同,像是在掀背車的架構下加高底盤並加裝環車防刮材質,使它看起來帶有粗曠風格,同時日系精緻面貌又讓它不失都會時尚氣息。而進入內裝也有一種驚喜感,因為真皮用料搭配上紅色縫線顯得動感不已,且紅色車縫範圍擴及中控台及儀錶台,加上大量軟質素料鋪陳,質感令人滿意。此外,XV的內裝也饒富科技感,中控大螢幕加上儀錶頂端的多功能車輛資訊顯示屏,內建多項越野參考資訊,一上車就能感受滿滿的機能性。 Subaru對於空間規劃向來很有一套,在不到4.5米的車長下,後座空間卻有4.8米房車的水準,頭部與腿部空間可以自由伸展,加上真皮座椅厚實柔軟,高坐姿與大開口都增加了整體乘坐舒適性,展現過人的乘載能力,當然,這也包含那平坦寬闊的行李廂在內。 XV不僅是一輛空間效率很高的CUV,它還擁有同級車沒有的越野能力。首先是Subaru招牌對稱式AWD四驅系統當然列為標準配備,使其On Road抓地力強,Off Road地形也可保有優異循跡性,大幅降低打滑。此外在排擋後方有一只X-MODE按鍵可供切換,電腦將結合最佳的動力輸出、煞車力道以及電子穩定系統等參數,讓XV可以更輕鬆地在輕度越野路面上奔跑,帶來另一番休閒趣味。

▲內裝視覺感相當豐富,紅色縫線、多功能資訊顯示幕、滿滿的方向盤控鍵⋯都提升本車的價值感


▲獨家X-MODE越野模式,比其他兩輪驅動CUV多了上山下海的能耐。

▲EyeSight車型配備齊全的駕駛輔助系統,安全性值得信賴。


▲XV的空間、視野、進出車艙的便利性,都媲美正統SUV,實用性奇佳。


▲後座打平後的載貨量非常大,空間規劃能力一等一。

 

內在美

Suzuki SX4

重點推薦 ●豐富的舒適與安全配備 ● 後廂大且上下貨輕鬆  ● Boosterjet引擎加速強勁

SX4在CUV領域很早便已發跡,貌似房車,也像掀背,而說是休旅也不為過,它的身份就是那麼特殊,而在那看似保守的造型底下,務實、好用的設計藏在每一個細節裡,相處之後就會越來越喜歡它!

引擎型式 1.4升 L4 DOHC 16V Turbo  最大動力 140hp/22.4kgm  變速箱型式 六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 FF  長寬高 4300×1785×1580mm  軸距 2600mm 車重 1170kg  國內售價     86.8萬元

Suzuki擅長做大家買得起的車款,不僅售價親民,還充滿設計創意,不信的話瞧瞧Jimny、Swift就知道。不過別忘了Suzuki也懂得打造實用型車款,其中SX4就是最好的例子,從外觀來看SX4的保守造型或許不容易在第一時間關注到它,但仔細研究它的尺碼,車長4.3米短巧便捷,不到1.8米的車寬穿越小巷時不必提心吊膽,而1.6米內的車高則是能順利停進機械式停車位,由此來看它根本就是為都會區而生,是不是非常實用? 在不算大的尺碼下,SX4卻擁有寬敞的乘坐空間,是第二個實用的證明。SX4藉由挑高車室加上聰明的空間利用,就算身高1.8米的大漢也能在後座舒適乘坐,至於前座也是對駕駛者相當友善。簡潔的內裝設計其實饒富人體工學,高置式中控台在操作時無須低頭思索,雖然車艙沒有高科技感受,但所有功能都能直覺操作,而且雙區恆溫、免鑰匙啟動系統、定速巡航等實用配備都不缺,加上七具氣囊的防護,務實但樣樣都好用。 SX4還有一個相當受用的配置,就是1.4升Boosterjet渦輪引擎,可輸出140hp/22.4kgm最大動力,搭配上不到1.2噸的車重,加速反應相當敏捷,衝刺起來頗有樂趣,而且6AT變速箱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在行駛山路時超車非常有力,完全沒有力有未逮的感受,渦輪動力令人拍手叫好。

 

▲後座寬敞、乘坐點高,而且椅面面積大,大腿不怕沒支撐。


▲後廂深度、寬度、高度都足,加上6/4分離座椅使用,總容量非常可觀。

▲簡潔務實的內裝,代表你不用多花心思研究配備,隨手操作就可搞定。


▲配備圖像式雙區恆溫空調,提升乘坐舒適品質。


▲搭載1.4升渦輪引擎,峰值扭力達到22.4kgm,使其加速反應相當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