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多彩多姿CUV-經濟組 經濟實惠的庶民之選Toyota  Yaris Crossover. Honda HR-V. Nissan Kicks

多彩多姿CUV-經濟組 經濟實惠的庶民之選Toyota Yaris Crossover. Honda HR-V. Nissan Kicks

瀏覽人次:28034

多彩多姿CUV-經濟組

經濟實惠的庶民之選

Toyota Yaris Crossover   

Honda HR-V   

Nissan Kicks

或許不少人會認為CUV為獨特而打造,因此在實用與經濟性上都沒有特別著墨,然而車廠早已將觸手伸至此領域,在百萬元內的CUV領域中,也是有特別強調經濟的車款,究竟有那些獨到之處,就繼續看下去吧

時下CUV 潮流正夯,對於消費者來說不管是選型、選帥,亦或者是要性能取向,都有對應車款可選;然而若是預算有限,卻又想凸顯個性,這似乎也是一片尚待開發的藍海。如今車廠看到此市場的潛力,也推出了相對應的產品,只不過相對於其他個性化的車款,此級距是在兼顧個性與實用下所開發,實用性仍是最大訴求。 而本組的三款CUV,Toyota Yaris Crossover、Honda HR-V與Nissan Kicks,分別是國產品牌相當矚目的產品,且各自的最大優勢都截然不同,究竟有何獨特之處?似乎看起來頗為有趣。

 

輕休閒生活

Toyota Yaris Crossover

重點推薦 ● 實用大空間  ● 經濟的保修成本  ● 16.4km/L油耗表現

強調經濟實用的Yaris,向來是新鮮人或首購族的購車首選,看中的不外乎是其節能、空間與保養實惠的特性,然而對於想要追求個性化的消費族群來說,卻似乎稍嫌單調了些;而在之前推出的Yaris Crossover,則是在擁有以上特點下,提供CUV個性化特點的產品。

引擎型式 1.5升L4 DOHC 16V  最大動力 107hp/14.3kgm  變速箱型式 CVT無段變速  驅動方式 FF   長寬高  4150x1730x1535mm  軸距 2550mm  車重 1115∼1135kg  國內售價 64.9萬元(經典)、69.5萬元(豪華)

從車價、空間、油耗與保養維修的經濟性來分析的話,能比得過Yaris的車已算不多,自58.5萬元起的售價涵蓋至70萬元以下的級距,對於新手購車族或者是想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都是相當好用的第一輛車;然而少了些個性化的元素,則是Yaris較顯弱勢之處。 Yaris Crossover的誕生,算是架構於以上優勢而成,且為了要增加特殊感,在外觀用上了塑料鈑件,不僅兼顧保護車體的作用,也能起到吸引消費者目光的作用;此外在車內也用上了雙色系內裝,搭上原有的銀色飾板,呈現出別具一般的視覺效果。 配備上則依然訴求實用性,話雖如此,由於Yaris Crossover的售價較對手都來得低,算起來可是有一定的C/P值。而動力方面就不用說,1.5升引擎所具備的省油性,以及全車後續保養的成本,都是有口皆碑的實惠,這也是Yaris Crossover另一項最強特點。

▲霧黑鈑件不僅提供車體防護效果,也讓原本都會化的Yaris看起來帶點肌肉線條。

▲1.5升引擎的經濟性與保養成本都相當實惠,也符合本車注重的經濟訴求。

▲透過加裝外觀套件,讓Yaris Crossover不僅看來特殊,也更具個性的特質。


▲雙色內裝是Yaris Crossover強化質感的設計,也能凸顯跨界設定的特殊。

▲Yaris Crossover保有與Yaris相同的空間表現,搭配上後座椅背傾倒設計,擁有優異的置物機能性。

都會新潮流

Nissan Kicks

重點推薦 ● 年輕化外觀造型  ● 配備多元  ● 內外潮流裝扮

Nissan針對年輕族群推出的Kicks,以時尚外觀搭配Two-Tone內裝,吸引注重個性化的消費族群,其70∼80萬元的定價,對比許多破80萬元的CUV對手來說,算是十分經濟的選擇,這也是Kicks能在市場上繳出優異銷售的主要原因。

引擎型式 1.5升L4 DOHC 16V  最大動力 124hp/15.0kgm  驅動形式 FF   排檔型式 CVT無段變速  長寬高  4295x1760x1588∼1625mm   軸距 2620mm  車重 1160kg   國內售價 69.9萬元(時尚版)、76.9萬元(豪華版)、79.9萬元(智行旗艦版)

Kicks從2018年上市以來,即是Nissan旗下最耀眼的熱門銷售車款,不僅是其較對手來得實惠的售價(頂規80萬元內),更多的是強調個性化的內外觀與配備設定,像是活潑的Two-Tone塗裝與內裝配色,且在材質上大量使用軟塑料營造出質感,並以跑車化平底方向盤增添運動風格,這是都足以吸引年輕消費族群目光的配置。 以配備來說,Kicks擁有7吋數位儀錶、8吋影音主機(支援CarPlay、Android Auto),FCW前方碰撞預警、RCTA後方車側警示、AVM 360度環景等,都是頗具特色的配置;另外本車也不是只強調個性化的CUV車款,在空間表現上依然兼顧實用特性,後座的頭、腿部空間餘裕不小,也有428L的行李廂容量,加上6/4分離的後座椅背,置物機能性佳。 動力系統上,Kicks配置了1.5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大動力為124hp/15.0kgm,雖不是強調高動力輸出的設計,但對應到本車1.1公噸的車重已十分足夠,加上每年稅金比起同級對手也可省下不少,這也是原廠在經濟性上所強調的重點。整體來說,Kicks兼顧個性化與經濟性的設定,也難怪能在競爭激烈的CUV市場中開出銷售紅盤。

▲雙色內裝搭配軟塑料使用,訴求質感全面提升。

▲數位儀錶與影音車機的配置,是吸引年輕族群的元素之一。

▲雖然是CUV車格,但車室空間表現也不容小覷。

▲1.5升動力對應到Kicks上,均衡性頗出色。

▲外型年輕化的Kicks,還透過雙色塗裝設計更添個性化氛圍,相當特別。

實用大空間

Honda HR-V

重點推薦 ● 超大車室空間  ● 第二排椅墊可直立掀起  ● 1.8升動力充沛

Honda推出的HR-V,在台灣的CUV市場算是相當亮眼的產品,擁有同級CUV產品難以比擬的大空間設計,搭配上可獨立向上收折的第二排座椅,置物機能表現相當優異;而採用1.8升動力不僅具備經濟特質,也能提供足夠動力表現,凸顯出其在市場上的強勢競爭力。
 

引擎型式 1.8升L4 SOHC 16V  最大動力 143hp/17.5kgm  變速箱型式 CVT無段變速  驅動方式 FF   長寬高  4334x1772x1605mm  軸距 2610mm  車重 1271∼1283kg  國內售價 77.7萬元(VTi-S)、84萬元(S)

在2016年推出的HR-V,雖是與FIT相同的底盤,然而從車室空間、動力架構來看,都明顯看出其在CUV之上、媲美SUV的車格設定,也因此空間表現為最大優勢,包含寬敞的後座、行李廂容量,皆在同級產品中脫穎而出,加上獨有的上折式後座椅墊,能讓後座搖身一變提供更大的縱向置物空間,這也提升了HR-V的實用便利度。 此外,先前推出的小改款車型,還透過鍍鉻水箱護罩、LED頭燈、燻黑尾燈的設計,讓外觀增加不少質感與運動風格,這也能吸引著重個性化的消費者青睞。至於在配備部分,HR-V的舒適性配備頗為多元,如恆溫空調、多媒體主機等,加上全車不算少的USB充電座,能提供乘客便利的使用性。 在動力系統方面,HR-V搭載了1.8升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143hp/17.5kgm,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訴求的是順暢且充足的動力輸出,對應到本車的定位來說,算是相當契合,也因此在實際駕馭上未特別強調性能表現,但滿員乘載也能充分對應,同時兼顧日常用車的經濟所需。

▲小改款HR-V透過外觀與配備升級,提升整體質感。


▲不僅擁有寬廣的乘坐空間,行李廂的容量也比同級對手大上些許,是HR-V的最大優勢。


▲內裝的設計相當簡潔,搭配科技化的配備強調實用性。


▲1.8升動力搭在HR-V上符合目標客層所需,此外兼顧節能性也是一大特色。


▲HR-V擁有接近SUV的大車室,乘坐空間表現相當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