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產品升級 殺出重圍-Mazda CX-5旗艦獻定版

產品升級 殺出重圍-Mazda CX-5旗艦獻定版

瀏覽人次:23000

產品升級 殺出重圍

Mazda CX-5旗艦獻定版

CX-5作為Mazda十分熱銷的SUV產品,在面對新世代對手的進攻下,也相當迅速地做出應對,本次新推出的「獻定版」車型,透過導入新車色並增加不少配備,不僅全面提升產品實力,對喜愛CX-5的消費者來說亦是入手的好時機。

新增「極境灰」車色

導入Advanced SCBS系統

此次Mazda推出的CX-5獻定版為2.0動力專屬,提供「頂級獻定版」與「旗艦限定版」兩種等級,售價分別為109.9萬元、116.9萬元;而2.5升則未有更動,依然維持2WD旗艦經典型與AWD旗艦進化型兩款設定,售價各別為125.9萬元、136.9萬元。獻定版導入新車色「極境灰」,此色系先前就已在CX-30上現身過,在大太陽底下呈現出的色彩反光頗為特殊,實際看起來相當吸引人。(註:2.5升旗艦經典型與旗艦進化型也可選擇此車色。)

 

在配備方面,獻定版新增換檔撥片,並將Mazda Connect車機螢幕升級為8吋規格,搭配原廠導航與Apple CarPlay等多媒體支援下,實用性更為提升;另一方面,像是全彩資訊顯示幕、全彩抬頭顯示器、雙區恆溫空調、通風座椅與電動尾門等都一應俱全。值得一提的是,安全系統方面獻定版也導入原為CX-9專屬的Advanced SCBS系統,提供行人偵測功能,搭配原有的SCBS-F系統可全面增加安全性;至於MRCC、LAS等也同樣是CX-5的特點配備,讓本車具備Level 2自動駕駛輔助功能。

▲Mazda Connect升級成8吋規格,在使用上能有更加出色的表現。


▲此次導入的新車色,在太陽照耀下呈現出相當特別的視覺感受,相對於能見度較高的魂動紅,極境灰車色更是展現獨特性的新選擇。

▲精緻化的內裝是Mazda一貫的設計哲學,不管是在質感或者操作上都能帶給消費者新穎的體驗。

 

2.0升動力順暢有力
NVH強化提升精緻度

獻定版配置2.0升4缸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165hp/21.7kgm最大動力,並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具備運動模式),與先前2.0車型完全相同,實際駕馭起來能感受到車輛擁有輕盈的起步感,並伴隨著穩健的速度提升;縱然此具引擎的表現並非能以「高輸出」著稱,然而整體的動態表現對應到一般駕駛的日常需求,亦是十分足夠,若是假日全家出遊的用車情境,CX-5的動力輸出也不須擔心山路上會有不充裕的表現。

 

另外在試駕過程中,可感受到車室的寧靜度比先前更為進步,在車內並不會明顯聽到引擎的運轉,胎噪聲也能有效抑制,而這也是獻定版針對車內NVH進行強化帶來的成果,對於行車質感的提升有著加分效果。底盤表現亦如往常是以舒適性為主的調校設定,在一般道路行駛時避震能有效吸收路面震動,高速時的穩定性也具水準,只不過在過彎時的側傾較為明顯,採取以穩為上的駕馭方式更能充分發揮動態實力。

擁有充分配備與日系精緻風的奧援下,CX-5獻定版依然能在競爭激烈的SUV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輕快的加速表現與舒適的行路感受,是CX-5獻定版的特別之處,對應到一般用車情境已屬足夠。

▲獻定版新增換檔撥片,替家庭化取向的CX-5增加了些許運動化元素。

▲2.0升引擎可輸出165hp/21.7kgm,雖然不是性能取向,但在節能與稅金上可是有著均衡的優勢。

▲六速手自排的換檔表現不俗,爬坡時搭配換檔撥片更能充分應付。

▲MRCC搭配LAS可提供Level 2自動駕駛輔助能力,在長途行駛的路況下可是相當好用。

 

超越試車短評

整體來說,若是以台灣現行的車輛稅賦制度,2.0的優勢較2.5升明顯,然而在配備上以往大多有不小落差,但在獻定版推出後,似乎會是個C/P值較高的選擇;不過若能將數位儀錶、天窗、Nappa座椅等2.5頂規才有的配備,以選配或者再高一規等級販售,理應能滿足更多不同需求的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