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百分百感覺 - BMW 218i Gran Coupe

百分百感覺 - BMW 218i Gran Coupe

瀏覽人次:23728

百分百感覺

BMW 218i Gran Coupe

記憶中,擁有一部BMW Coupe是多麼令人欽羨的一件事,如今隨著車壇風向轉變,雙門跑車不再那樣獨領風騷,但與218i Gran Coupe相處的這一天,卻讓人彷彿有回到20歲的感覺,只因一切都是那樣地新鮮,一切都是那樣地恰到好處⋯

兩百萬有找當帥哥

近來BMW在外型設計上掀起不少熱議,但往往現場見到實車時,心中的疑慮多能獲得釋懷,2 Series Gran Coupe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暫且撇開主觀意識強烈的美醜論點,設計師筆鋒下的斜背車體帶來十足吸睛效果,高聳車尾與細長尾燈更是一絕,換言之,這是一部能在模組化時代裡擁有鮮明性格的車,在茫茫車海裡確實顯得與眾不同。 絢爛LED光源與帥氣M Sport外觀,讓218i大幅擺脫入門氣息,此回試駕的M Sport限量版比運動版貴了13萬元,雖然機械結構如出一轍,但多出來的配備卻十足引人入勝,尤其在2 Series Gran Coupe這樣時髦的車款上,若少了M款空力套件、18吋M Sport鋁圈,怎能彰顯入主寶馬四門跑車的優越感?除此之外還多了LED霧燈、鍛面鋁質水箱護罩(試駕車另選配黑色高光澤外觀套件)、Dark Shadow後下導流/側裙飾條以及M字樣車側銘牌等,光是外觀就有很明顯的差異,整體扮相、氣勢甚至已與車系大哥M235i Gran Coupe不相上下!

 

打開車門,無窗框設計再次吸引路人目光,車內配置更是引人入勝,舉凡M款雙前跑車座椅、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Boston光影飾板、黑色車內頂篷等都是M Sport限量版標配,實際置身其中,更可感受到Alcantara麂皮與高級織布材質所建構的高質感,加上環艙氣氛燈、雙10.25吋液晶螢幕所帶來的絢爛氛圍,以及Apple CarPlay、手機無線充電裝置等走在時代前端的配備,說得庸俗些,這是一台讓人樂於炫耀的車,除了品牌光環耀眼,開出門更是「超瞎趴」,重點是179萬元就能買到M Sport大滿配,確實令人感到心動。

既然生來非凡,那就更沒有低調的理由!2GC就是如此一部耀眼的潮車。

▲內裝配置媲美車系大哥M235i Gran Coupe,雙10.25吋螢幕與Alcantara麂皮/高級織布內裝皆是標配。


▲M款跑車座椅不僅造型帥氣,還附上電調、電動腰靠與駕駛座記憶功能。

▲後座乘坐舒適度有一定水準,藍、黑雙色材質比照前座辦理。

▲Apple CarPlay、手機無線充電裝置都是M Sport限量版標配,年輕族群重視的項目一樣不缺。

▲斜背車體堪稱外觀一大特色,與細長LED尾燈勾勒出強烈個性。

▲M Sport限量版標配18吋專屬鋁圈,葉子板上更有M字樣銘牌。

▲BMW字樣迎賓投射燈十足酷炫,與全車LED燈光相得益彰。

▲M款擾流尾翼也一併奉上,極具畫龍點睛效果。

▲M Sport車型的空力套件帥氣加分,黑色水箱護罩為選配項目。

好上手才是王道

國內引進的2 Series Gran Coupe僅有18i、M35i兩款動力,除了輸出有極大差距外,售價也相差至少81萬元以上,由此不難發現兩者鎖定的目標客群有明顯不同,但畢竟是著重跑格的個性化車款,加上又是以動態著稱的BMW,本次試駕的18i三缸渦輪實力如何?自然成為我們關注的重點。的確單就數據規格來看,140hp、22.4kgm最大輸出著實讓人提不起勁,但別忘了本車車重不到1.4公噸,加上又有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相互搭配,實際開起來其實不會感到無力,甚至在Sport模式下還頗具衝勁,多數行車狀態下都有稱職演出,此外經P-Box實測,0∼100km/h加速可在8.5秒完成,比原廠公佈的8.7秒快上一些,至於零四加速則為16.27秒,通過末速為137.97km/h,中高速域相對較顯薄弱,但以小排量渦輪動力而言,油門踩踏頗為線性,且沒有大起大落的怪脾氣,是相當好開的日常用車設定。

 

關於BMW打造的前驅車款,從最初的2AT/2GT一路發展至現今的1系列、2GC,新世代FAAR底盤確實有其獨到之處,即便沒有配置電子懸吊,也沒有M款煞車、運動化轉向系統(可加價選配)等配備加持,但操控表現依舊深得人心,尤其軟硬適中的懸吊設定,搭配靈活準確的車頭指向,讓駕馭變得輕鬆愉悅,並能符合普羅大眾的日常用車需求,當然若想滿足內心潛藏的熱血小宇宙,山路上也不會讓人失望,不僅動力、底盤能夠相輔相成,動態協調性也十分出色,若針對輪胎再做升級,相信更能盡情享受百分百鼓催下的操控快感。

動力、底盤間的協調性極佳,好開、易上手之餘還兼顧些許樂趣。

▲動態氛圍舒適寧靜,跑格化鋪陳增添駕馭樂趣。

▲1.5升三缸引擎雖非性能訴求,但整體調校蘊含高水準。

▲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效率不俗,實測0∼100km/h加速僅需8.5秒。

▲帥氣身影註定成為街頭焦點,入門動力無損跑格風采。好開、易上手之餘還兼顧些許樂趣。

 

超越試車短評

一整天相處下來,可以肯定的是218i Gran Coupe並非單有高顏質,均衡性極佳的動態調校,無論日常代步亦或是偶爾熱血都相當稱職,若非性能狂熱族群其實已十分夠用,此外M Sport限量版的大滿配,以及179萬元的實惠價格,更是切中目標客群,面對CLA 200等競品車款,相信不難殺出重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