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擁有它,面子、裡子完美兼顧-Porsche Panamera 10th

擁有它,面子、裡子完美兼顧-Porsche Panamera 10th

瀏覽人次:23813

擁有它,面子、裡子完美兼顧

Porsche Panamera 10th

為慶祝Panamera車系誕生滿十週年,Porsche特別推出10th限定紀念特仕車型,不僅標配項目引人入勝,570萬元起的基礎售價更蘊含高C/P值,想在品味與荷包間取得完美平衡點?此車值得好好把握一番。

特仕配備精彩到位

四門Coupe市場歷經十餘年發展,已逐漸從流行轉化為品味的象徵,尤其像Panamera這樣帶有品牌光環的高階車款,更成為多金雅痞人士的優選,也比起滿街跑的Cayenne更多了幾分浪漫情懷。或許正因如此,Porsche更加看重這塊市場需求,去年底趁著Panamera車系發表十週年之際發表10th限定紀念特仕車,國內總代理也在第一時間引進,一共帶來Panamera、Panamera 4與Panamera 4 E-Hybrid三種性能款式,基礎售價分別為570萬元、601萬元、671萬元,其中前兩款皆搭載3.0升V6單渦輪引擎(最大馬力330hp),4 E-Hybrid則採2.9升V6引擎+油電系統配置(最大馬力462hp)。 相較於常販車型,10 Years Edition售價大約高出66∼78萬元不等,差異當然不會只有車身銘牌、專屬配色那麼簡單,以本次試駕的Panamera 10th為例,包含PDLS Plus矩陣式LED頭燈、全景電動天窗、私密玻璃、14向電調加熱椅、電動吸門、BOSE環繞音響、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變換車道輔助系統等項目,都由原本的加價選配改列為標配,此外攸關性能的PASM主動式氣壓懸吊、動力輔助轉向升級系統、21吋SportDesign鋁圈、PAA主動式空力套件也一併奉上,單就上述這些選配項目價值就已突破百萬元,高C/P值可見一斑。 除了豐富的配備陣容外,Panamera 10 Years Edition在風格營造上也有亮點,全車內外以白金色系進行點綴,包含鋁圈塗裝、內裝縫線等皆包含在內,此外在車門、門檻、飾板等處也可見到特仕車專屬的「Panamera 10」字樣,彰顯獨特之餘更增添本車典藏價值。

10 Years Edition特仕車共提供三種性能選擇,基礎售價570萬元起。

全車內外皆有明顯的「Panamera 10」專屬字樣,並以白金色系配色做為點綴。

內裝最獨特之處為白金色縫線,14向電調電熱座椅則為標準配備。

PASM氣壓式懸載系統無需加價選配,此外還有動力輔助轉向升級系統與PAA主動式空力套件。

層層堆疊的性能味

實際開著本車上路,初步感受與印象中的Panamera差異不大,即便此回接觸的是搭載330hp動力的入門款,但Porsche畢竟是Porsche,豪華氛圍與紮實組裝都達到高標水準,而且在多數行車狀態下,五秒台破百、極速264km/h的性能設定其實也相當夠用,且相較於相同動力的四驅版本,基礎售價便宜31萬元的後驅車型更添幾分操駕樂趣,性價比相對出色。 不過熟悉Porsche的都知道,在琳瑯滿目的選配清單中做出抉擇更是一門學問,以此回這部試駕車而言,選配項目總價高達142萬元,總車價則已突破七百萬元大關,雖然乍看之下頗為驚人,但其中還是有幾樣一定要選的配備,值得提出來好好探討一番。首先是要價11.37萬元的後軸轉向系統,在髮夾彎等幅度較大的急彎中著實能發揮操控助益,同時有效減輕駕馭五米大車的壓力,搭配特仕車標配的PASM氣壓懸吊以及21吋圈胎,山道奔馳絕對不會讓人失望。至於跑車計時套件也是推薦項目,理由當然不會只是那快上0.2秒的百公里加速,包含方向盤上的駕馭模式切換器,以及中控上方的指針型計時器,都能在實用與感官層面增添不少性能味,而且選配價僅不到12萬元,算起來頗為超值。至於四區恆溫空調、客製內裝材質、智慧巡航ACC系統等其他選配,試車組認為可視車主所需進行增減,畢竟這就像是個無底洞一般,如何精打細算將效益發揮到最大,相信在面子與裡子的平衡上還是相當重要的。

後軸轉向系統與跑車計時套件兩項選配加起來25萬元有找,對於操駕樂趣確實有不小助益。

Panamera 10th有著不負Porsche盛名的操駕感,舉凡紮實度、豪華感都達到高標水準。

試駕車另選配跑車計時套件,0∼100km/h加速由5.7秒縮短為5.5秒。

3.0升V6單渦輪引擎雖屬車系入門,但仍可帶來5秒台破百、極速264km/h的高水準性能。

 

超越試車短評

Panamera 10th開出570萬元的起跳價著實相當誘人,不僅精裝配備相當到位,若再加選後軸轉向、跑車計時套件,總車價也還控制在六百萬元以內,且論形象、品味、樂趣、享受都堪稱出色,對於遲遲下不了手的買家而言,確實是個值得把握的入主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