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科技滿點的新生代Wagon-BMW  330i M Sport  Touring

科技滿點的新生代Wagon-BMW 330i M Sport Touring

瀏覽人次:22434

科技滿點的新生代Wagon

BMW 330i M Sport Touring

自從G21 3 Touring登台後,不僅引起不少車迷與消費族群的關注,上一期試駕的M340i版本更是展現G21世代現行性能一哥的實力;而身為車系中階代表的330i M Sport,則是要給消費者帥氣之外,科技兼具性能的均衡優選。

▲M款外觀套件搭配19吋鋁圈,強調運動風格的扮相是本車主打特色之一。

M款套件增添帥氣感 濃厚科技感吸引目光

本次試駕的330i M Sport,在G21車系中為中階定位,在實用基礎之外,透過M款內、外觀套件的搭配,呈現出運動風格濃厚的形象;且用上的19吋鋁圈亦相當吸睛,另外全景天窗、電動尾門等亦是本車的特點配備。內裝方面,則是與G20相同,都是新世代BMW家族內裝風格,以12.3吋全數位儀錶搭配10.25吋iDrive系統,呈現出科技感濃厚的氛圍。 值得一提的是,330i M Sport有不少特點配備,像是全彩抬頭顯示器、無線充電板等都是相當便利的設計,原廠還提供卡片鑰匙,能用於上 解鎖車門與啟動引擎,喜愛輕裝出門的車主就無需攜帶傳統鑰匙,相當特別。除此之外全車三區恆溫空調,多個USB插座(USB-A USB-C)皆能滿足乘客所需。 而在安全配備上,330i M Sport配置了7具SRS輔助氣囊,且擁有相當完整的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像是ACC、LKA、AEB等,且ACC為全速域設計,搭配上具備車道置中功能的LKA,讓本車擁有Level 2半自動駕駛輔助能力。實際使用的感受,此套系統偵測前車的靈敏度出色,且偵測到不同大小車輛(公車、汽車、機車)會以不同的圖示顯示,讓駕駛能完整掌握車前路況,只不過系統操作邏輯有些複雜,若能更直覺化的操作將會更為便利。

▲330i M Sport是訴求在高質感呈現下,針對著重運動風格的消費族群所設計的,然而比同級對手高出不少的價位,能否吸引消費者買單,值得觀察。


▲科技化的座艙氛圍是新世代BMW內裝風格的特色,也有一定的質感表現。

▲G21全車系標配卡片鑰匙,並依照不同等級有不同卡面徽飾,能作為上/解鎖與啟動車輛,是相當新穎的設計。


▲330i M Sport具備Level 2駕駛輔助功能,當系統偵測到不同車型會在儀錶顯示不同圖示,相當特別。


▲無線充電板也是本車的亮點配備,只不過設於置杯架前,倘若置杯架上有飲料,要拿取充電手機會有些不便。


▲全景天窗的尺寸不小,對於車室採光與視覺感頗有助益。

▲雙前座跑車化座椅的舒適與支撐性都相當優異,但若能調整側翼腰靠的角度,將會有更佳的包覆表現。


▲後座的舒適度也不在話下,搭配上由Alcantara麂皮搭配皮質的椅面,也能感受到豪華感


▲本部試駕車未配置有電動行李防滑功能,此外在置物空間與機能上都有不俗表現。

258hp/40.8kgm最大動力 充沛易控的性能表現

330i M Sport搭載代號B48的2.0升直四渦輪引擎,最大動力為258hp/40.8kgm,對應到僅約1.6公噸的車重,擁有6.2kg/hp的馬力重量比,搭配運動化設定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充沛」的動力表現是試車組對本車的第一印象,原廠0∼100km/h僅5.9秒的加速表現也說明此車實力可不容小覷。 然而與M340i性能味較濃的取向不同,330i M Sport依然是一輛實用優先的車款,原廠賦予個性分明的行車模式,提供駕駛不同的駕馭體驗。舉例來說Normal模式可是十分溫文,順暢的動力輸出絕能讓後座乘客感受到本車的高級感;而切換到Sport模式,引擎聲浪瞬時變成低沉,踩踏油門後能感受到變速箱正在摩拳擦掌提供最迅速的換檔表現,讓人不禁想再深嚐此車的動力表現。 而與此動力搭配,330i M Sport的懸吊設定為前麥花臣、後多連桿配置,且試駕車還選配了電子懸吊系統(選配價3.8萬元),對於舒適性與駕馭感都有加分表現。實際體驗一番,雖然是實用性較顯著的Wagon車型,然而在BMW調校下,本車過彎給人十足的信心感,且轉向相當靈活,在山路上依然擁有不少優勢。極限狀態下,本車並非全時四驅架構,依然為FR設定,過彎時還是得多加留意車尾的動態,雖然極限尚高,但越過後就相當考驗駕駛反應了。

本車在不同行車模式下的個性相當鮮明, 搭配上充沛的動力,駕駛上相當有趣。


▲此具原廠代號B48的2.0升直四渦輪引擎,可輸出258hp/40.8kgm最大動力,對於本車來說堪稱帶勁。

▲選配電子懸吊下330i M Sport在過彎擁有充分的支撐性,加上靈活的轉向感,山路行駛頗為愜意。


▲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換檔邏輯與順暢度頗具水準,且排檔座設計也與家族車款相同頗具質感。

超越試車短評

進入到G21世代的3 Series Touring,在強調質感與科技氛圍的車款設定下,依然透過運動化外觀、動力與底盤設定凸顯駕馭感受,對於新世代BMW車主來說,是相當吸引人的地方,唯一較可惜的就是價位偏高,市場銷售主力理應還是落在320i Touring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