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實用又實惠的貨卡優選-Ford Ranger全能型

實用又實惠的貨卡優選-Ford Ranger全能型

瀏覽人次:23769

實用又實惠的貨卡優選

Ford Ranger全能型

Ford Ranger是台灣市場相當熱銷的貨卡車款,但原有單一等級的編成設定,對於消費者來說選擇較少了些,而為了要提供更為多元的選擇,Ford在今年導入了新款1.5廂車型,並推出實惠版的雙廂全能型等級,強化Ranger在貨卡市場的戰力,

更實惠的價格

更實用的車格設定

Ranger此次新增的全能型,定位是介於頂規運動版與入門職人型之間的中階版本,訴求是兼顧客貨兩用,因此相較於頂規的許多外觀套件,全能型則是一切從簡,僅有水箱護罩、車尾保桿採用鍍鉻設計,並增設了車側三具綁繩固定勾,就是要提升本車的置物機能性。 話雖如此,車室設計並不過於陽春,依然保有房車化的概念,配備上也不落於人後,像是數位行車資訊錶、SYNC 3、雙區恆溫空調,與後座12V電源,都是提升舒適性的設定。不過試車組認為本車配置的SYNC 3系統螢幕尺寸略小,若是能再升級大尺寸會更吸引人。 而Ford本次也替Ranger配置了Co-Pilot360 Technology,具備有ISA智慧型定速輔助、LKA車道偏移輔助、AEB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然而未有ACC這點似乎有些可惜,若能在日後將ACC加入,對於行車安全絕對會有幫助。

整體來說,Ranger全能型提供給注重實用的消費族群另一種貨卡新選擇,但配備上若能再加入ACC會更吸引人。

後斗的空間不小,可放下歐規棧板並能承受約1公噸的重量,日常使用已相當足夠。

全能型與職人型都配置了綁繩勾,拿來固定帆布頗為實用。

房車化的內裝讓Ranger商用感降低不少,科技化的配備則提升車內質感。

儀錶板中央為指針樣式,左右側為數位配置,然而本車為總代理先行導入,因此為英文介面,日後應當會改為中文系統符合國人的語言環境。

全白車色搭配鍍鉻水箱護罩,相當典型的貨卡設定。

SYNC 3系統的CarPlay相當好用,但如果螢幕尺寸加大會更吸引人。

車尾則有鍍鉻保桿,然而試車組認為改用塑膠材質應當會增加耐用度。

Ranger亮眼特色就屬強悍的越野能力,因此加力箱、差速器鎖定可是必備,在非鋪裝路面行駛可是頗具信心。 ▲座椅採用織布材質,試車組認為若能更換成人造皮,會更為耐汙。

後座舒適性其實有一定水準,並配置有中央扶手與置杯架,與房車類似。

全能型提供ISA智慧速限系統,但未配置ACC似乎有些可惜。

 

柴油動力、四驅系統加持

征戰野外最佳利器

職人型與全能型雖然都是搭載2.0升柴油渦輪引擎,但與運動型版本相比僅配置單渦輪(運動版為雙渦輪),因此僅擁有170hp/42.8kgm最大動力,並搭配十速手自排變速箱,對應到約2.2公噸的車重看似平凡,然而實際上行駛卻不會有動力不足的感受,即便在高速域依然是頗有餘力;只不過由於車內隔音並不算理想,車輛行進間偶爾會有明顯的引擎運轉聲,Ford倒是能針對此點加以強化以提昇精緻度。 當然,Ranger最強的地方在於其越野能力,配置了加力箱與差速器鎖定,搭配出色的離地高,一般的非鋪裝路面都還能輕鬆應付,這點對於作工程的車主來說頗為實用;而值得一提的是,本車車高雖不低,然而行路質感頗有水準,也不會有明顯的晃動,就算以乘用車的水準來說也算是符合標準。

雖然170hp動力看似不大,然而實際駕馭上此等動力已屬充沛,已能應付日常需求。

十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換檔表現有著一定水準,對於動力輸出順暢度頗有助益。

全能型搭載2.0升柴油渦輪引擎,但為單渦輪配置,因此最大動力調降為170hp/42.8kgm。

 

超越試車短評

整體來說,本次導入的Ragner全能型,主要訴求的就是更增加實用特質,且120萬元的售價的確與對手有做出區隔,而對於目標族群來說,如果能再加入ACC將更有吸引力。